有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也有人说:“时间如同沙漏般漏光了!”这时,当我读到这,我觉得他们说得都很有道理。说得都很对!当你做你喜欢的事的时候,时间如同风般飞过了,当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无聊的时候,时间就像过了一个漫长的世纪……

在今天与众不同的课堂中,我们做了个有趣的游戏,名叫一一不一样的两分钟!使我领悟了一个道理一一做任何事,必须珍惜每一秒时间!

在这个不一样的两分钟里,我们一共要举行3轮。第一轮是:在两分钟里,写一篇“我们的教室”作文,看谁写得快;第二轮是:自己指定一个动作,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坚持两分钟;第三轮是:自由活动两分钟!听听就精彩呢!

疯狂的第一轮已经拉开帷幕了。听到规则的同学们:有的在旁议论纷纷;有的同学手舞足蹈;还有的同学愁眉苦脸,一瞬间,教室里炸开了锅,都聊得热火朝天。“开始写了!”老师一声令下,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下去也听得清清楚楚,整个教室只能听见“沙沙沙”的写字声,“还剩60秒哦”。听见老师这句轻轻的话,但在我耳朵里却是震耳欲聋啊!顿时,我心想:“啊,这么快,我还没有写好呢!”于是,我奋笔疾书!五,四,三,二,一,停!同学们放下了手中的笔。我数了数我的字数,一共34个。我搓了搓手,手已经酸死了,手中也已经冒出了一颗颗豆子般大的汗珠了!

艰苦的第二轮开始了,同学们都做了“金鸡独立”的定格动作。但有些同学不堪一击,一抬起脚,就像不倒翁东倒西歪,还摔了个“嘴啃泥”呢!我抬起脚稳稳当当地立在了地面上,仿佛一尊雕像,立在那儿……“时间已经过去了30秒!”“啊!什么,过了这么久,才只过了30秒啊!慢死了!”一些同学不约而同地抱怨起来,此时,原来那个呆若木鸡的我,早已站不稳了,现在,时间如同度秒如年,仿佛过了好几个世纪了!“时间到!”听到这句话,我仿佛解救了,于是,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趴在了桌子上,长叹了一口气……

欢乐的第三轮自由活动又开始了,大家如脱缰的野马狂玩起来。有人在玩游戏,有人在跳舞,时间如同天上的流星,一瞬间从我们身边稍纵即逝。

在这个游戏中,使我领悟了一个道理:做快乐有趣的事情,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做无聊的事情,时间总是过得很漫长。事做错了。可以改正。但时间过去了,不可以往返,所以,时间是宝贵的,让我们共同珍惜这个不能往返的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