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就是活着,活着就是为了创造价值。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们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或许是被别人诱骗吸毒,或许是被坏人跟踪,或许是被朋友带上歧途……

就在前几天,我被一个黑衣人跟踪了。当我发现后,脚步逐渐加快,但那个黑衣人的脚步也逐渐加快了。我非常害怕,赶紧走到了一个人比较多的地方。幸运的是,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阿姨,便说:“陈阿姨,您也要回家吗?咱们一起吧!”阿姨看到那个黑衣人,瞬间明白了,回答道:“好啊!”黑衣人听到后赶紧跑了。就这样,我逃过了一劫。

有一次,我听到大人们议论:一个小女孩被人贩子跟踪,小女孩没有发现,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结果,人贩子将小女孩打晕,带到陌生的地方让她去街边乞讨。听到这些,我不寒而栗。

当然,这种危险也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不去酒吧、网吧、KTV等人员混杂的场所,不去偏僻的地方,放学之后不在街边逗留,直接回家,最好和好朋友结伴而行。另外,我们还要多了解一些防骗知识,好在危险的时刻化险为夷。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不幸遇难或是走上歧途就很难再挽回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学会必要的生存技巧,遇到危险时要灵活应对,多利用有用的人或物来帮助自己摆脱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