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办”,从我做起二十一世纪,我们的地球环境遭到了破坏:冰川的雪在融化,地球逐渐在变暖,干旱之灾严重的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和人类的生存。这都是人们不爱护环境一手造成的后果!最近,我市正在向市民号召“三创一办”推进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协办2011年第九届全国少数名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四项工作内容都是针对现在的生活环境来制定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积极配合。人们常说:“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山。”假如我们光顾着自己去赚钱,不爱护大自然的话,那大自然就会发怒!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中国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2010年春季,云南、贵州和广西遭到了严重的持续干旱;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玉树县发生了里氏7.1级强烈地震。这只是大自然对我们不爱护环境的几次小小的警告,也相当于是给了我们几次惩罚!一次,我们在学校里,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攀折花木,不踩踏草地,不打架,不骂人,不说脏话,不吸烟,不喝酒;走在公路上,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隔离护栏;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保护环境,不破坏公物。“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让我们齐心协力,将这令人骄傲、自豪的称号保持下去;让我们加油,共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吧!久长中心小学六(2)班杨云雪

运动会

明天就要开运动会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晚上我把明天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一大早,我起来一看,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晴空万里,我们盼望已久的运动会终于来了!我穿上美丽的校服,戴上红令巾,很快的把饭吃完就拿着小板凳走了. 来到学校,八点钟运动会开幕式开始了!我们高兴的排好了队伍,举着自制的面具,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到主席台前,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强身健体,快乐学习,勇敢自信,积极拼搏!"然后我们走到草地上,做完早操.开幕式最后一项,发射了二枚"火箭"我们一起喊:"十,九,八,……一".只见它飞向蓝天,这预示着我们这次运动会一定能圆满成功! 运动会快要开始了,许多运动员积极做赛前准备运动,有的踢腿,有的转动脚腕,还有的小跑步.似呼个个都想拿到第一名! 400米跑步比赛开始了,我们6(12)班的袁祥出场了,只见载判员举起了发令枪,这时候,场上的运动员和6(12)班的同学都屏住呼吸,等待发令员的枪声."啪"的一声,只见它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在前面,到了第二圈时,一些运动员跑不动了,袁祥也跑不动了,在剩下50米的时候,熊教师和我们拉拉队员们一起喊:"袁祥快点跑!"这时袁祥加快步伐,最后袁祥得了小组第一名,真为我们6(12)班争光啊! 我认为最激动人心的项目就上接力赛了,我们班和6(11)班在比赛过程中一只不分上下,我们的心情也一直都很紧张,最后只差0.01秒,我们班取得了第二名,真遗憾啊!虽然我们这次接力赛没得第一名,但是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令人难忘的运动会结束了,虽然我没有参加任何一个比赛项目,但是我在为班上当通讯员,写了两篇稿件,还参加了本班运动员的倍跑,鼓励他们跑出好成绩.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感到平时就应该坚持锻炼身体,坚持跑步,跳远,跳绳…….下一次开春季运动会时,我争取能参加比赛项目,为班上争光!

激动人心的运动会

在这春意料峭的美好日子,我校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了。我十分荣幸,是一名运动员,但结果不尽人意:历来稳拿二个(跳高、跳远)第一的我,这次却只得了二个第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其他运动员的发挥。 在丰富多彩的比赛中,女子 60米决赛最精彩。我们班的小佳和金鸿精神抖擞走上了操场,做好了准备起跑的动作。只听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向前跑去。这时,跑道两边的同学围起厚厚的人墙,大家不断地高喊:“加油!加油!”,在一片片“加油”声中,运动员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不一会儿功夫,场上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大家把嗓子都喊哑了。我们班的两名同学不负众望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名。 最令我们激动的是五年级六十米往返接力跑。我们班第一棒的是以“耐力小女王”著称的王月月同学。她全神贯注的看着前方,“砰”一声枪响,王月月和其他班级的同学一样,犹如离弦之箭一班冲出了起跑线,王月月的双腿飞快地交换着,让人眼花缭乱。她绕过了最前面标记处的杆子,又拼命往回跑。王月月把接力棒顺利地传给了银洁,银洁似乎受到了王月月的影响,也像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银洁用惊人的速度超上了另外的同学。就在看似我们已经稳赢的局时候,意外发生了——银涛和下一位运动员交接的时候,棒掉了,幸好我们及时把棒捡起来,让下一棒同学接着跑。 终于轮到我了,在看到前面的运动员往回跑的时候,我的腿已经开始忍不住要奋力奔跑了。金鸿把棒给我的时候,我大概愣了0.001秒,就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终点,终于,我超上了所有同学,把棒交给下一位。我快要从肚子里跳出来的心终于踏实了。比赛结束了,我们班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冠军。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微风把这运动员额上的汗滴拂干了,使人感到神清气爽。

都是翅膀惹得祸

听到老师宣布明天春游的消息,我们个个乐开了花,又听说去爬大青山,同学们有的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有的高兴得从座位上跳起来。我呢?肯定早高兴坏啦!老师组织了一下纪律,交代了一下时间,就放学了。

我抱着满心的喜悦,等待着明天的到来。第二天终于来了,我穿上干净的运动衫,蹬上洁白的运动鞋,嘴里哼着欢快的小曲儿,来到学校和大家集合。

老师来了,我们赶紧把队伍排好,老师带领我们,走上了一个大巴士。我们坐在里面,不一会,车里就弥漫起了各种零食的混合香味。车开了,有些调皮的男孩子,拼命的对司机喊:“超上前面的那辆!”巴不得全世界的车都跟在他后面。

不一会就来到了大青山脚下,抬头仰望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这要爬上去,可不累瘫了?

“一、二、一、二!”老师喊着号子,我们加油向前爬呀爬!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了,我却更愿意在这山上端详一下花草树木。突然,我看见了五个长着红红果子的树,说实话,我好像尝一口它是什么味道。我喊同学来看,同学们都好奇的望着这棵树,我摘下了一个果子,咬了一小口大家都用惊异的眼光看着我,我说:“啊,真甜!”听了我这句话,又有一个男同学伸出手去摘了一个吃,他也说:“嗯。真甜!”这一下可不得了,不一会,最后的三个果子也进了人肚了。后来老师知道了,责怪我们胡来,可见我们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也就没说什么。

春游回来,由于太累了,我睡了半天,早上起来觉得背后的肩胛骨下方,有点痛,不过也没当回事,可是后来越来越严重了,竟从皮里戳出来一个像小翅膀尖一样的东西。妈妈带我去医院看医生,医生说要切除,把我吓出了一身汗。由于我再三要求不要,(就差没说要自杀了)妈妈终于同意先看看再说。

这是星期六,到没什么,可星期一要去上学啊,这要我怎么过?

翅膀在一天一天的长大,星期一竟有一个水果盘大小了!我正思考着怎么去学校,怎样见同学和老师,老爸就拽着我,打的把我送到学校了。

到了教室我才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其他那吃了果子的四位同学和我一样,都长出了一对小翅膀!呵呵o(∩_∩)o...

又过了半个月不到,那一对翅膀已经各有1米长,50厘米宽了!(我妈帮忙量的)上面还有一些羽毛,挺漂亮的,可是再漂亮,又不能用,还挡事,我宁愿没有它!马上就要开春季运动会了,我还打算报1000米长跑呢!这么大的翅膀,阻力一定很大,这叫我该如何是好!最后,我还是鼓足勇气,去老师那里老师报了名。

运动会开始了,喇叭上叫道我名字,也意味着我要上场了,站在跑道线上,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我是最引人瞩目的。发令枪响了,所有人都向前跑,我也不例外,可我非常鲜明的感受到,跑起来真的很费劲!眼看我要落后最后一名将近一圈了,我急了,无意间动了两下肩膀,翅膀挥动起来!我惊愕!我发现,我刚刚变轻了!我又接着耸动两下肩膀,把身体向前倾,脚划动着,我在飞速地向前移,一会,就把最后一名同学超了,然后是倒数第二个,倒数第三个,倒数第四个,第一名也被我超了!然后我冲向终点,最终我发现,我创新学校记录了!离全国纪录只差0.05秒!可是我却不是第一名,因为裁判说我犯规了,奇怪,学校啥时候定了一个不许借用翅膀的规定?

后来,我把怎样让翅膀动起来的方法教给了那四位同学,并且我还测试了一下,我能飞到4层楼高(其实还能往上的,我不敢了,怕突然掉下来摔死)。

再后来,翅膀事件引来了许多贵客,比如:龙王不知用什么带有魔力的信息接收器知道了这件事,化身成了人类,找到我们学校,要我们借他一双翅膀,他要上天去看看玉帝老儿,好久没和他谈天了,因为总是待在水里,翅膀退化了,不能用了。再比如:各个大小孤魂野鬼们,找我们借翅膀,要用我们的翅膀帮助他们升天等等……我们一律不干,现在这翅膀可是我们的宝贝呢!尽管老师校长甚至市长苦口婆心地劝了无数次,我们还是咬定了不干!因此,我们得罪了不少神鬼人妖,以至于后来怪事不断:大楼突然失踪;课桌椅不翼而飞;走路突然摔倒;天上降下神秘恐吓纸条…………

学校春季运动会开幕词

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着拂面的春风,带着满心的喜悦,伴着充满青春活力的乐曲,和着全校师生坚强的脚步,迎来了我校二0一一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在运动会筹备过程中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近年来,我校坚持教育创新理念,不断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特别注重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我校春季运动会的举办,正是我们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表现,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个自我管理、自我发展个性特长的舞台。这次运动会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体育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测试和验收,也是对全体学生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一定能在这次运动会上大显身手,充分展示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进一步推动我们学校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同学们学会健体,学会强身,真正成为不但学习好、更要身体棒、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使本次运动会达到预期的目的,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大会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前作好准备活动,赛中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的优秀品质的展示,不论比赛成绩如何,我们将为每一位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呐喊加油。

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对于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服从大会管理,做文明观众,积极写作稿件,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争做精神文明代表队。

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卫生教育,保持良好的大会秩序。

我相信,有运动员的拼搏,有裁判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团结、友谊、拼搏、创新”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