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平时最爱你的人,不要和妈妈爸爸吵架,因为他们说的话都是爱你的,希望你能快点长大。人家常说一句话,“打是亲,骂是爱。”我相信,你们听过。母亲爱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只有妈妈才能给你真正的温暖。有一首歌叫做“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里讲出了每一个儿童离开妈妈的感受和在妈妈怀抱里的喜悦。父母最希望的就是你快点长大成人,给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繁荣。希望你快点长大,好让他们退休,过上安安稳稳的日子,喝上你为他们沏的茶。总之长大后回报父母,这样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在你以后的日子里,还需要父母,你不能伤害他们,还要懂得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把你养大、感谢他们平时对你的照顾.感谢他们的许许多多、种种种种。他们常常最希望的就是你天天开心,笑口常开。而我们也比需要这样做,让他们天天高兴。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我有这样一个疑问: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有回报了多少给父母?

“感恩”二字有无数次出现在我眼前、心中。

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小姑娘,我的爸爸妈妈可是功不可没呀!从蹒跚学步到上学读书,每一个过程,每一天,每一个点滴,都是他们为我们付出。只有父母为我撑起幸福的蓝天,只有父母,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为我建起知识的森林,只有父母,才会乐此不疲的悉心照顾我,只有父母,才会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爱......

父亲为了一个家,从而日夜操劳,起早贪黑地工作,我的父亲就是如此我的父亲叫某某某,是一个为国家效劳的武警干部。自从我有了记忆起 ,父亲比我们家任何一个人起得都要早,母亲每天七点二十分起床,可父亲却六点三十分就起床了。每天当我才从暖洋洋的被窝里爬起来时,父亲已经用他那有力的大手“砰”地把门关起来了。他,去工作了!

晚上,当我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时,不知,深夜几点了,有一只温暖的、粗糙的收抚摸着我的脸。是他,是父亲,几乎每天如此。尽管父亲工作很忙,但,我在他心中永远是第一!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生病了,老师打电话给妈妈,可是妈妈的手机关机,我心想:这可怎么办?爸爸在很远的地方办事,可不能麻烦爸爸呀!丢了工作那可不得了!我没发现老师正在打电话。那是,我也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不一会儿,走廊里响起了一个刚劲有力的声音:“好的,我接下女儿带他去看病,马上回来!”父亲来接我了。可我心里纳闷极了,父亲日理万机,怎么会来接我呢?在车上,父亲慈祥地告诉我他好不容易腾出时间,和我看完病他还得赶回去。

听到医生说我发烧了,没什么大碍回家休养一下就好了,听到这,父亲才舒了一口气。

父亲是这样忙碌,母亲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关心着一个完美的家庭。

母亲工作忙得马不停蹄,回家还要煮饭、做家务……

“父爱如山”也足以说明父爱的沉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足以说明母爱的伟大。当我们来到这世上那一刻起,父母们便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光阴似箭,转眼间十年了。十年呀!父亲、母亲为我们做了多少,已经数不胜数了。作为子女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做点什么吗?哪怕为父母洗洗脚,热情的递上一杯热水,那也就是递上一片亲情,哪怕提提菜,也就是帮父母减轻负担……他们为我们操劳了太多太多,可我们回报的太少太少。现在,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感恩父母,献出我们的一片真心和一丝丝关爱,让这个阳光明媚的世界充满着真诚的爱!

莲花小学 四年级五班

感恩、报答

感恩、报答“母亲”,多么伟大的一个称呼,多么神圣的一个称呼,十一年了,母亲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了。当然,不光我们在蜜罐里享受着母爱,在一个偏僻的小山庄里,一个大学生也正在拿着母亲的照片,回忆着母亲对自己的爱......那还是在数年前一个寒冬的夜晚,在一间破旧的茅屋里,随着婴儿的哭闹声,旁边人的着急声,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儿来到了世上,由于他的母亲是一个疯子,所以童年就缺少母爱。当他上高中时,母亲去看他的路上摘了几个野桃子就让他兴奋不已。可他的母亲再去看望他时,为了去摘几个野桃子不幸落谷身亡了,到了生命最后一刻,她还不忘抱紧那几个野桃子......啊!这是一种多么伟大而不可泯灭的母爱呀,几个野桃子换一条鲜活的生命,只有母亲才会这么去做。读完这则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老是抱怨,学会知足,学会感恩,学会报答,这样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仔细反思:我们平时--妈妈给你一件衣服,你说不好看,不穿;妈妈领你出去吃好吃的,你说她瞎胡闹,结果餐桌上的一半的东西都被你给吃掉了;星期日妈妈带你去游乐场玩,你说妈妈出手不够大方,你还有几项没玩就要回家。第二个星期也是如此。好象什么错都是妈妈的,换位思考,妈妈平时为什么无怨无悔的给你这么多?是因为她背后有一根叫“母爱”的支柱支撑着,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学会报达。俗话说:“知足、感恩是成功者的第一步。”珍惜、感恩、报达,这就是我读完这篇文章的最大感受。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花园路小学150班

母亲节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一首深藏在我心中的歌,在今天,终于被我轻轻的吟唱了出来。今天,是母亲节。

有人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没有人会怀疑,母爱,是世间最宝贵最无私的情感。因为从小到大,无论表面上多坏多拽的孩子,内心都渴望能沐浴在母爱的光辉之下。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为我的妈妈,献上一份感恩。

妈妈去读书了,要10点多才回家,我要在家里等她。“嘀嗒,嘀嗒。”随着时钟弹奏的乐曲,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咔嚓。”是妈妈!我以风的速度跑到厕所,端来了一盆热水。妈妈见了,像是明白了什么,“高傲”的坐在椅子上,脱了鞋子,把脚放在水里。我慢慢地为妈妈洗着。

仔细瞧瞧妈妈的脚,早已变得又红又肿,一条条青筋粗粗的,看着真让人心疼。但却是这双脚,配我一起走过人生的道路。

洗完脚,妈妈把我搂到了怀里,说:“宝贝儿,妈妈真爱你!”“我也爱您,妈妈!”我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吻。

这一夜,我做了一个好梦。妈妈呢?她,也一定做了一个香香甜甜的好梦吧。

学会感恩.学会爱!

有一种爱,从我们出生那天起就伴随着我们,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世,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父母无穷无尽的爱。这种爱无微不至,永恒不息!

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浸透着母亲的爱,我们成长的每一个脚步,无不凝聚着父母的心血,但是现在大多数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都不了解父母的苦心,父母说这个好,他偏要说那个好,父母要他相信那个,他偏要相信这个,父母要他这样,他偏要那样,这种逆反心里即伤害了父母,也伤害了自己,所以在父母发生冲突时,我们不能以强硬的态度顶撞父母,以粗暴的举止反抗父母,或者对他们不理不睬,冷眼相对,这些都是错误的,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要知道家是爱的港湾,所以家里的矛盾产生也易解决,关键是看我们怎样对待,当然,积极的做法就是从现实中架起沟通的桥梁。与父母沟通时应彼此了解,尊重理解、换位思考,我们应该不与父母计较,有错就认,挨批评要听,帮父母做事,还要懂得夸赞父母。这样我们就能得到更多的爱和快乐。

生活中,我们常常期待自己的父母比别人的父母更好,可是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我们的父母也在期待一个更好的孩子,可以以此骄傲,自豪的孩子,全天下的孩子们啊!摸着自己的肚脐,它曾是我们与母亲相连的地方,问问自己达到父母对我们的要求了吗?你又是否发现,父母都清楚地记住我们的生日,都知道我们最喜欢吃什么……而我们却往往不记得父母的生日,不知道父母的喜好,不理解父母的烦恼和心愿,其实,感恩父母很简单,简单地就是泡杯透着白雾的茶,简单地就是帮父母捶捶背,感恩父母就是爱着父母心里想着父母,理解关心父母;行动上帮助父母,为父母分忧,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高兴。

世界上最爱我的是父母,我一直都相信这个真理,当然,他也很相信。他出生于1997年,一出生,就在父母的疼爱下健康生长,一眨眼,他两岁半了,一天父母带着他去坐缆车,突然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落。就在悲剧发生的瞬间,他的父母用双手托起了自己两岁半的儿子。结果,他奇迹般得救了,而他的父母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我们应庆幸自己在父母坚实的臂膀中茁壮成长,但是我们更多的是同情,是叹惋……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因为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的哺育我们成长,我们做人他们应当得到爱的回报,理应受到我们尊敬、爱戴。而且我国又有孝敬的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也是子女对父母应尽的道德义务、法律义务。

从小,我们便哼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有一个好爸爸”等一些歌谣,也曾大声朗读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或者也听过“黄香温席扇枕,黄祥卧冰求鲤”的故事,这一件件事例,只证明了一点“百行之道,以孝为先。”父母对我们无私的付出,不求点滴回报,对于这份爱,我们应珍惜并用心回报。有一种爱,是不倦的唠叨,也有一种爱,是严厉的批评,逆耳的忠告,这种爱,我们看不见,这种爱只能用心去感悟、去理解……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

感恩父母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

我相信每个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想到为我们付出而从不享有收获的父母。这是妈妈在我小时候哄我睡觉的歌,也是父母教我的第一首歌,直到现在,这首歌还深深的打动我。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今天快乐成长的我们,是父母把我们带来这个美好的世界。是啊,是父母用他们的微笑和辛劳欢迎我们到来。自从我们出生后,就意味着爸爸妈妈肩上的负担又加重了,因为他们身上又有一个重任——养育我们。不管这份重任是多么的辛苦,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养育我们,教育我们,给我们无比的关怀和爱,在世界上,我相信这种爱是无法被任何物质甚至金钱取代的,这种爱,是只有父母才能给与我们的。

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真真正正的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和险恶,父母教我们知识,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发出第一声童声:爸爸,妈妈!他们都会露出甜美而欢乐的笑容,我认为没什么东西比这笑容更美,更珍贵了,因为这是他们努力教育我们的成果!

因为有了父母,我们才可以在这美好的世界上茁壮成长,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妈妈每天都很辛苦地工作,他们恨不得一天干25小时,那时候他们都很努力工作。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努力,他们只是抚摸我的头,微笑地对我说:“我们小时候经常吃苦,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可是我们不想让你们这一带人走回我们这条路啊,我们要让你和妹妹过的好好的。”那时候,我总是以为父母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那时候我并不了解父母的辛苦。那时候,我还叫他们帮我收拾房间,还叫他们买好吃的给我......现在想起来感到多么的羞愧,多么的自私啊。这15年来,我都没有好好的对他们说一句“谢谢”谢谢他们给了我生命;谢谢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谢谢他们对我的关怀和容忍。我们更应该怀有感恩之心。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我们今天快乐的成长,他们为了我们奉献了下辈子,头上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了。作为儿女的我们,应该如何报答上我们养我们的爸爸妈妈呢?那我们就学会感恩吧!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和报答父母,用一颗坦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不再让他们操心了,不要让爸爸妈妈再多一条白头发了,在家里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帮助爸爸妈妈做,用自己的行动来感谢爸爸妈妈。

每次我们生日,爸爸妈妈总会记得清清楚楚,又是宁愿丢下自己手上的工作,赶回来给我们开生日party,给我们买礼物和做我们想吃的食物,可是你们知道吗?这些都是用爸爸妈妈辛苦赚回来的钱,买蛋糕,买礼物......可是爸爸妈妈缺觉得为了孩子,都是值得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记得自己爸爸妈妈的生日呢?当爸爸妈妈生日或者是父亲节,母亲节时你会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送上一份关怀,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句情深的“谢谢”吗?

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孔子说,做儿女的,父母的年龄不可以不知道,为什么呢?据报道,今年在全国大学生抽样调查中却显示惊人的数目:有近50%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在父母生日那天对父母的生日祝福。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甚至让他们一辈子都记住!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父母对我们恩重如山,我们用自己的一辈子也无以回报,就让我们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日子,我们应该从现在起,我们要尽自己的孝道。在感情上,他们随着年龄的衰老,我们要多与父母交流,时时记住父母的年龄;在生活和行动上,不要让爸爸妈妈辛苦了,应该对父母悉心照料,分担她们的忧愁吧!

学会感恩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我们这和平的社会,写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每当听到这首童谣,我就有一种满足感,感到特别的幸福。因为我有一位严厉的母亲和一位慈爱的父亲。妈妈的要求非常严格,一丝不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奋发向上。爸爸相对而言就“温柔”一些,他总是带我一起爬山、去海边玩等。虽然他们的性格不同,可他们同样关心我的学习、生活。我看“世上只有妈妈好”应该改成“世上只有父母好”,因为父爱与母爱是一样的伟大。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傍水,水映山。

有时我做的不对,爸爸妈妈也不和我计较,不管我走到哪里,爸爸妈妈总是牵挂着我的命运,牵挂着我的前途和未来。他们总是每时每刻都在惦记着,为我的学习、衣食、个人的发展等等着想.总是在我遭遇挫折时给我鼓励和信心,让我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在我忘乎所以的时候给我敲响警钟,冷静自省,使我不骄不躁,老实做人,塌实做事。无论在顺境或是逆境中爸爸妈妈总是及时指出我的不足,帮助我看清自己,认识自己,他们无时不在关心着我的每一点成绩和失误,为我的步履能走在正确的航道上操心尽责。因此,我们应该感谢伟大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父母对我们真的是恩重如山,情深似海啊!

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感到很幸运。我常从报纸上、电视中看到伊拉克儿童衣衫褴褛、饥肠辘辘、家庭破碎、父母双亡。我很庆幸,我们的身边没有战争,没有弥漫起战争的硝烟,这要感谢我们的社会,感谢我们党的领导。现在是一个和平年代,我们的学习环境也很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来报答我们的父母,报答我们的社会。

学会感恩的生活,宁静而祥和。

母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里闪着泪光,在我心中总是充满感恩,这感恩是来自妈妈的样子。妈妈每天给我拿衣服,让我穿得暖和点。告诉我过马路小心点,叮嘱我不要和同学争吵,和同学和睦相处,上课认真听讲,放学找点回家。好几次我走了好远回头看妈妈仍然站在门口相送,放学后,妈妈早早接我.晚上回家后妈妈总会弄许多好吃的,总是把最好吃的夹给我吃。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那天数学考了76分,妈妈把脸一沉就像一头大狮子一样把我吓坏了。下午老师给我发了一张奖状,放学后我回到家把奖状给妈妈看,妈妈的脸一下子像一朵定时开放的杜丹花一样,然后摸摸我的头告诉我下次继续努力。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妈妈办公室的灯就亮起来了。我知道妈妈又开始加班了,我也知道妈妈这样辛勤的劳动都是为了我们。妈妈每当我轻轻走到您的窗前,明亮的灯光照亮我的心,也照亮我的前程.深夜,妈妈常给我掖被子,怕我着凉。妈妈在我头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悄悄地关上门,生怕吵醒我。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我的妈妈,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三年级二班

一颗感恩的心

一颗感恩的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一首熟悉的儿歌又在耳边回响起来。母爱,纯洁,无瑕,像一块无疵的玉,带着光亮,像春风一般抚摸着孩子幼小的心灵。有妈妈的地方,就没有寒冬;有妈妈的地方,就没有道路的坎坷;有妈妈的地方,就有了冬日里的阳光。 妈妈是我最爱的人,永远的将我捧在手心,当我哭泣时,是妈妈在抚慰我的心伤,当我快乐时,也是妈妈在和我欢笑,我离不开妈妈。 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正在屋里写作业,也许是因为燥热的天气,我的心情异常的烦躁,再加上数学作业的计算,看着一道道数学题,我的脑子开始嗡嗡作响。“妈,我有不会的题,你快来给我讲!”我开始大声呼喊妈妈,妈妈还在打扫卫生,当她来到我屋时,手里还拿着拖把,单薄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浸透,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滴着。“哪道题不会呀?我看看。”“这,这,这,都不会,你给我讲讲。”“什么,这个也不会,我看你是不想做题吧!那么简单,下功夫想肯定能做好,你自己做吧!”妈妈甩门而去。我两行委屈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不用妈妈讲,我也能做好!”我心里暗暗地下着决心。于是便开始绞尽脑汁的想起来,终于,在十几分钟后,几道题我全部都做了出来,看来,没有妈妈的帮助,我还是能用自己的实力干好自己的事。 于是,我开始不再做什么事都依赖妈妈了,我开始慢慢学会了独立,做什么事也不总想这让别人帮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因为我看到了多数和我同龄的孩子还做不好一件事。而我却丢掉了那根拐杖,开始了自己行走。突然之间,我心头一震,想到母亲对我无私的爱,对我无止境的付出,让我开心的度过了每一天,而您,却在一天天的衰老。 谢谢你,妈妈!是您,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懂得了做人的方法,也是您,让我丢掉了那个赖以生存的拐杖。在十几年的付出中,你没有回报,却把那一份份真挚的爱给了我,爱--在妈妈的身上表现的那么真切,这无微不至的爱又是多么温暖,多么甜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可我们的回报却太少太少,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自己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