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上帝关闭你一扇窗时,请别急于沉浸疼痛。因为,上帝一 定在另一个方向,给你开设了一扇更好的窗等待你去开启;去发现更美丽的风景。当你面带微笑,请抱一 份感恩的情怀。

成长的路途那来一 帆风顺。年轻的我们一 路摸爬滚打;一身疼痛;一腔辛酸走过来。这时,请别责怪命运为何给你设置 那么多的坎坷曲折 反观一 下自己,你会发现。现在的你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面对挫折,容颜不改;从容微笑面对事事非非。当你“天地间,独揽大梁,舍我其谁。”的豪迈自心而发时。请用一 份安静 ,感恩疼痛吧!

“醉过 方知酒浓”没有曾经醉过,那知道酒浓。精彩的人生需要疼痛作基石。圆润的珍珠是蚌疼痛泪珠的凝结;娇艳,芬芳的梅花是风霜雪雨疼痛后的精彩。当你称赞珍珠的浑圆,请感恩蚌的疼痛;当你夸赞梅花的坚韧.芳香,请感恩它在酷寒冰天里的疼痛。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当你满怀崇敬的心情拜读李白诗作时,请感恩他在朝廷的失利。是那一 份疼痛铸造了他不拘一格 豪迈不羁的性情。撰写下一 篇篇大气而豁达的文章。流芳……

穿梭在毛老人家的故事里,请感恩吧!是旧中国的疼痛,给了我们一 代伟人。社会的黑暗,官府的肮脏给予他的疼痛。

疼痛谁也不想回忆,但它却是我们成功的珍藏。

诺贝尔的炸药 ,是失败多次的疼痛; 是周围人无情嘲讽的疼痛。是那些疼痛推进了历史的进步。

凝视居里的画像,感叹她的无懈付出。要记得感恩,丈夫的离去纵然悲痛,但却夯实了她研究的步伐。

不知道疼痛的漠然更让人感觉到沮丧和可怕。它就像一 种不能在绿的枯木,熄灭了心灵上最后的希望烛光。

而如果一 棵树木在遭遇斧锯时还能流出疼痛的汁液;一 个人在失去知觉时还能感觉到些微的疼痛,那么这种疼疼的感觉就是一 种幸运;一 丝福音。

打开历史的长卷,游荡其中会发现 所有的名人.伟人成功的背面都有着他/她深深的 不为人知道疼痛。

面对失利.困难.坎坷.荆棘,请坚定自己前进的步伐;与那不服输的信念。请别隐匿于无边的晦暗,打开心灵 追

错位疼痛

为何此时,你的脸庞如此清晰。

像是在心里扎根了的树。深深地,汲取养分。每一根末枝。每一片叶脉。都深深地记得。

我知道。那个故事,我听你说过。小时候,爸想要个男孩,见生了我,便给我取了个这么男孩子气的名字。你很生气。你的宝贝孙女受了多大委屈。于是跟他大吵了一架,“哼,怎么不干脆叫她‘吐鲁番’‘少林寺’啊?!”说完抱起我就走,回到你家,贵州傍水的小村。

然后呢。

然后,从出生到上幼儿园的四年,都在你的大手上被抱着度过。第一次叫妈妈。是你在身旁。第一次学走路。是你在身旁。第一次生病。是你在身旁。于是我总当着跑老远来看我的妈妈的面,叫你“妈妈。”

于是你的眼神。像是要流出月光来。像月光一样,温柔,但转瞬凄清。“那才是你妈,我是你阿婆。”然后一脸严厉对妈妈说,“再忙也要来看看啊,洁都认生了。”

洁是你给我取的名字。你说女孩子命里要有水。你说女孩子应该冰清玉洁一样干净。想象你一脸严肃说成语的样子,便觉得好笑。

还能笑出来吗。 我看着你日渐苍老的脸。

以前,爸妈工作忙,是你陪我,在老家。

现在。爸妈依旧忙。只是现在是我陪你了,在养老院。

他们说,你得了老年痴呆。

我看着你日渐苍老的脸。

仿佛站在时光的入口处。时光的洪流,将我的快乐无声息而又汹涌着卷走。

它让我们倒过来了。

现在的我,像是个老人,慈爱又心疼地看着你。看你雪白的发。你干皱的脸。

而你,却睁着好奇的眼睛,似乎在挣扎着,去想起我到底是谁。像是个没有思想的孩子。

这种感觉,把我的心催老了五十岁。忧伤?能用忧伤这种浅暗的词语形容么。

我只能说,是悲抑。

悲了,还得抑。

虽然我哭你会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在你面前哭。

曾经想过,这世上再没有第二个你。要怎么样,才能留住你的心跳,你的呼吸。

只是告别的时候,终于来临。

在你面前,我始终是那个柔弱的孩子。

就算长大,也没有留住你的力气。

眼睁睁的,看着你离开。

我什么也不能做。

你会安心么。

为什么,眼泪也没有了呢。

是因为太过悲,还是因为已经学会抑。

习惯了离开。习惯了痛。

那么也能习惯你的不在么。

如果连哭也不会的人,是不是悲哀。

告诉我,我能为你做什么。

告诉我,我能为我做什么。

一种疼痛的瞬间感觉

热气退去,绛紫色的云雾升上天空,黑夜降临。

――题记

思绪总被风雨拍打得飘摇,疲惫。冲一杯咖啡,静静地守着窗,把外面繁杂的一切尽收眼底。

青春本该是张扬,挥洒,然而却在无奈中被深深地遏制住,不教它裸露应有的美丽,于是,青春变成一种苦难,一种把激情浇灭的冷漠。

寒窗苦读,多少载,只为着守护本不该现在走的路,这期间,有泪――是咸的。

难以想象,没有自由的青春是什么样的。一个被压抑的青春,为着未来,把一生中最动人,最张扬的日子都给虚度,这是喜,还是悲?我没有答案。只知道在这种被压抑,而又不得不甘心被控制的日子中,我好累,好累。仿佛把我的所有都掏空了,只剩下一副躯壳,空洞洞的。

什么样的眼睛是最无神的?现在我终于发现,是高三的学子,还有,更悲哀的是,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是爱美的,对着镜子,本想看到自己的容貌有没有更漂亮了,却只看到让我惊恐的事实,我慌忙转过脸,不小心甩出一滴晶莹的液体,它滑落到我的唇边,化作一道美丽的彩虹。我尝了尝,是咸的,同时也是涩的。

在无比的压力下,不仅容貌变老了,连心都枯萎了。我听到它的哀叹,为自己的青春而叹息。年少轻狂,不应该是如此的!

青春是上帝给我们的资本,我们尽情挥霍,把一生的快乐都凝结在这段日子里,然后在心灵失去活力时,偶尔把它拿出来,回忆一下当年的自己,回忆自己的泪水与汗珠交织成的梦。

我喜欢南方温柔缠绵的烟雨,那不大不小的雨,仿佛映衬着我的心情,变得潮湿而彷徨。它淅沥沥地下在人间,把所有的污秽都给洗净,换世界一个崭新的面貌。多希望它也能带走我心中的惆怅与无奈,让我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放飞自己的梦想。

一直很喜欢雨滴落在脸上,身上,心灵上的感觉,它那么欢快地跳着舞蹈,我不禁扬起嘴唇,轻轻地接受它的洗礼。现在,已经很久没有淋雨了,是啊,很久很久了。记忆中是那么的遥远,好像这种日子与我无缘了,对于我们来说,这种青春不属于我们。

时光飞逝,日历一页页地变薄,又一页页地变厚,生命的轮回在继续。

终于,到了苦难终结的时候。压抑了整整18年的岁月,就要在这一刻被残忍地判决。收获的是喜,是悲?那么久的磨砺,换来的,只是两种结果,我不得不觉得悲哀。

我有种感觉,高三,就像这一杯咖啡,闻起来,很香醇;尝起来,苦苦的,涩涩的。我想,这就是人生的味道。

望着窗外的雨,我对自己说,等这一切结束后,我一定要去淋一场雨,一种把我从里到内都给洗净的雨,一种为我流逝的青春的补偿的雨。那时,我就可以放下所有的期望,所有的悲痛,所有的无奈以及所有的泪水,带着轻巧的背囊,踏上我的征途,去寻回失去的青春,尽情张扬,挥洒。

疼痛中,成长

华丽的似水年华,我们叫嚣着撕扯的青春里,必定是要活得大起大落的。那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过程,一如我们每个人都有颓废痛苦的时候。

你十分残忍,但你又是无意。于是,就这样,在我的心脏上划开一个口子。像一条黑暗的沟壑。不断地汩汩地喷涌出血液。

我知道,谁也无法知悉我的疼痛。

毫无波澜的夜晚,一如往常般宁静。我体内不安分的因素躁动着。肆意的乱窜。

你给的伤口在暗夜里生疼。我感觉它在溃烂。

狂躁放肆的踢开被子,像一个神经病。在床上乱跳,大叫。直到声音嘶哑,于是躲在被子里大哭。哭道声嘶力竭的时候,迷糊忙乱地睡着。

只有脸颊上尚未风干的泪痕,追忆着刚才的撕心裂肺。

天泛白的时候醒来。顶着浮肿的双眼,我告诉自己,我想要奔跑。我想要心脏被摄住的刺激感。在那样的疾奔中,暂时忘却疼痛。或者,给我一剂阿斯匹林,镇住那种撕扯。

打开电脑,我想抚摸那些懂我的旋律。因为音乐能让我安静,我至爱的音乐。只是,我无法停息颤抖的肩膀,窝囊地又在哭泣。

喉咙里,庞大的痛楚横亘其中。我想要倾诉,但无济于事。像是在既往英尺的深海。有着窒息的压迫,和盛大的恐惧。

日升月沉,悲伤的灵魂总要寻找一个安定的处所,从此不再漂泊。于是疼痛也会收拾行囊踏上征途。往事泛黄的沉淀在心里。

疼痛并不会持久。它只是会让事情深刻。

正如我,现在已无法切身地感受当时的痛楚。但我却会在回首的时候,最直接地想起。

你问起的时候,我可以微笑着不语。

疼痛让我成长。经历的时候,我会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现今,我再遇到这样的上海,不再像以前那般茫然无措。不再那样尴尬地失态。转而以一种更成熟更理智的姿态,面对生活的起起落落。

将疼痛的往事拾起,筑成高耸的阶梯。踏着它,一步步,接近月亮,伸手便可触摸到天堂。

俯首看那风起云涌的海面,用成长的愉悦,抚平残伤。

蓝色,疼痛

一直骄傲地走在孤独的旅途上。不喜欢回头,怕回头后看到一片一片的空白。

很喜欢安妮宝贝,喜欢她笔下的宿命,流浪与疼痛。

喜欢旅游,因为在另外一个城市能忘记这个地方带给我的悲伤,总能感觉像是在天堂,快乐是唯一的心情。而那又是不现实的,因为没有旅游的资本。

我一直持续着悲哀的情绪,对于大多数的安慰都置之不理。

我承认我放弃了很多的美好。

而又是那么的偶然,那寂寞的花儿被我发觉。

它孤傲地盛开。

一抹抹诡异的蓝,迅速将我征服。

它旁若无人地开,嫩绿色的叶衬着那抹醉人的蓝。

深深的震撼,

蓝色疼痛的血,缓缓地流。

那时正是我最感到无助的时候,几天后就要手术。于是那几天,我一直在家的附近寻找着它,而它一直都没有出现。

后来在一个露珠微润的清晨,迎着朦胧的雾色,我出去散步。我却又看见了它,那一刻,我感动地想哭。

那抹蓝,我一直都记得,手术后的那天,我特地出去看了它,它向着我微笑。蓝色明媚的笑。

伤口的痛我有些遗忘,只记得手术时手术刀切开肉体的声音,还有眼前朦朦胧胧的那抹蓝。

它那样的笑着,让我感觉好像是在寂寞中找到了另外一个寂寞的灵魂。于是我将自己依附在它身上。

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凋谢。只是每天都去看它。

后来开学了,初三沉重的包袱压着我,很久很久了,我只能在梦中、记忆中看到它的蓝。

待到我终于有空去看它时。

它谢了。

谢了……谢了……它谢了。

凋零了的花瓣,萎缩了的花叶。

我的心忽然寂静。觉得似乎一个肉体被抽走了灵魂。

蓝色疼痛的血,缓缓地流。

而它最终会流往何处呢?

我已无力再去回想。

眼泪终于咸透了整个嘴唇。

疼痛

没有翅膀,依旧可以飞翔,只是,无法再找到方向。

——题记

“哐!”书包落地的声音很重,地板无语的呻吟。其实书包不重,只是我很想用力砸一下来宣泄。

窗帘拉上。

房间里一片黑暗,像死了人的诡异,这正是魔鬼现身的最好机会。我拉开所有抽屉,等待着它飞出。想象像动漫里一样突然血花四溅世界瞬间鲜红一片,幽灵在屋顶演奏着安魂曲。

毛绒小熊脱落的一只黑色眸子颓废而惨淡垂挂在鼻梁,我想如果在添上几道血痕会更有意境。墙角提线木偶面容呆滞,所有线条全部剪掉,换掉,换成犬夜叉漂亮的银白发丝。

耳麦震得耳膜疼痛,疼痛却依然执着地听着。MP3播放列表中的歌曲被一首一首听过再删掉,终于清净。掀开被子,突然想起离期终考试只剩一个多星期,我想我起码也应该小小的假假的紧张一下的。可是抱歉,我一不小心把紧张的感觉忘掉了。

凌晨N点。

打开窗帘。

光线射进,像一个个吻软软地黏在地板上。我望着天,想象着自己迎着光深褐色的眸子。也许有水在缓缓流动。

护城河被雾笼罩,像是缠绵的蜘蛛丝纠错蔓延在湖面,直至天际。我想会不会有水怪匍匐在蜘蛛网的隐蔽下,蓄谋着毁灭人类的老土计划。

太阳或许升起了或许没有。天空是苍白的,像是病人苍白的脸。我想大概只有养着很多两只角的xx羊的可可西里才会有澄澈的蓝色天空吧,耀眼得让一切黯然失色。

我想起一句话:“我们都没有变,只是身上的某些东西在慢慢显现。”我真的很想谢谢你们,一直守护在我身边为我编织着华丽的谎言。不管他们是真的还是假的,我都愿意相信。

有时候我会想,成长究竟是什么。

我想这是个美妙的借口,无法反驳的借口,我们用“长大了”搪塞自己的懦弱,掩埋离别的痛苦。

我们长大了,总是不确定别人到底有多爱自己。

我们长大了,总是要分开的。

我们长大了,总是忘记过去的。

……

绘本上迷乱模糊的线条,僵硬扭曲的十字路口,关节发白的五指,沾满泥土的裙角,肮脏丑陋的玩具娃娃,五颜六色的头发。

我们演绎着漫长的剧本。

累了吗,“那就出局吧。”天使的黑色喉咙妖媚又沙哑。

我们宁愿相信自己的命是早已预见好了的。

美丽却落魄的公主,妆花得一塌糊涂,裙边撕扯勾破只剩一半,水晶鞋鞋跟磨破,头发披散,虔诚地捧着红木的八音盒。

坏坏的精灵绊住了公主的左脚,看到公主惊慌的神色,八音盒从手中滑落,公主的世界突然失声,不敢听见清脆的撞击声,跳舞的塑料娃娃摔落出去。

公主落下眼泪,公主的心裂开了透明的伤口,无法结成痂,一生一世的疼痛着。没有王子去拯救她的世界。

公主不再纯洁,公主的眼泪也是混浊的。

沙漏记得,被我们所遗忘的时光。

灾难过后,一切重建,宛如新生。

我们如此幸运.....

夏天的尖锐疼痛

天逐渐失去夏日本性的热度,取而代之的是凉彻心扉的风,只是其间淡淡的夹着些许夏末的微热,仅仅是一点点。一个季节的时间,夏天就这么走了…… 这个夏天,有那么一种伤痛,一种被友情伤透的感觉,我遍体鳞伤。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带给我友谊,带给我初中之前未有的开朗。在伤痛之前,因为有她,我的脸上开满了绚烂的花,散发沁人的香馥。而我傻傻的认为,我会持续这种美好。我依稀记得,我们在网上吵得天昏地暗,硝烟四起。状态恢复力是我的不留情和她的不屑的点滴,文字之间还有她的不解。或许她真的是无辜的,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因为我的任性,因为我的一再逃避……最终我的夏天,弥漫着咸咸液体的气味,响彻着低低的抽泣声,笑的很假,哭的很痛…… 这个夏天,有个人一直在陪着我,他有着令我羡慕的成绩,他有着傻傻的笑容……他说他笑时有个小小的酒窝,可我却未曾看见,上帝作证,他在说谎。那天,第一次见到他。也许是因为灼灼日光,我眼眸的角度那般小,抑或是我的害羞。我只记得,他孩子般的气息,类似于小A的身高,类似于小T的身段……我只是和他一并行走,一边骑车,他终究还是那么爱说话,强聒不舍,走了一路他说一路……真的应了那句话,上帝让一个人离开,就会派一人来,到你身边,听你说话……我们只认识了半年,却有着熟人般的熟悉。让人产生某种错觉。这个夏天留给我的是奢侈的友情,我会把它留在那个安全的港湾,永远守护它。 海子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这个燥热夏天,我有个莫名其妙的念头--我希望和小B在海边有所房子。我会和她早早起床,去看日出东方的光芒万丈;我会和她头顶忧郁蓝天,去听海哭的声音;我会和她坐在甲板上,以45°的忧郁仰望星斗阑珊的夏夜苍穹;我会和她听她最爱的那个歌手的歌,我也愿和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夏天让人有种不可抵挡的,对朋友的思念。尽管她已不再是最初的那个她,思念是一种痛,一种无法抑制的痛…… 这个夏天,我拥有很多东西,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忧伤是这个夏天的主旋律,离别是这个夏天最忧伤的场景,空气中漂浮着大把大把的水分子,附到睫毛上便成了眼泪,滑过鼻尖就失去它灼热的温度……写一张寄给这个夏天的明信片,让它把关于这个夏天的尖锐疼痛带走,关于这个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