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像是这钟表上的针,一面转,一面看着时间匆匆离去,但却又无能为力,只是依赖着这日子。

我们总是在抱怨,抱怨生活的艰辛,学习的枯燥,作业的永无止境。

我喜爱大提琴,因为大提琴的声音就像是一条河,那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而在那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伤感!

我们总是说我们讨厌这日子,讨厌生活。可却不曾去发现我们对它的依赖与喜爱。

我们认为现在的生活苦,有过多的困难和起伏。却不曾想未来的路会更长,更苦,有更多的困难与起伏。

那人生,那日子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则满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的事情;而且人生还不如弈棋,不可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于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对这生活——至少至今为止还是成功、安全的,不会被别人“吞掉”的生活无形地产生了依赖之情。

我们总是在无形之中去注意那些伤痛,忽略那些甜蜜与温暖。但是我们不知道在难过时,如果努力抬头望着天空,望着望着就忘了…。天空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的所有委屈。但那些甜蜜、温暖却刻在这日子中,永远不会被抹去。在不经意之中,我们又对这日子多了几分依赖。

不要对那生活,对这日子有过多地要求。因为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对这日子有了依赖,我们依赖这日子中的点点滴滴。

我依赖生命中那单纯的昐望,依赖那安定和缓慢地成长,依赖岁月漂洗过的颜色,依赖这日子中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