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是我们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那天,我跟着爸爸去学溜冰。爸爸先买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啊!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高兴地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羡慕他们呀!于是,我让爸爸赶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溜了。可是,刚迈出两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海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意味深长的话:“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他的话,我又鼓勇气,朝前滑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溜了,而且还能溜得飞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坡。我大惊失色,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可我总不能听天由命吧?爸爸的坚强的话语又鼓励了我,我把握好身体,腾空而起后,转了一圈就顺顺当当地落了下来。顿时,场上响起一阵掌声。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竖着大拇指夸我呢!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那一刻,我才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月浦实验学校六年级:刘斯伟

我要坚强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十班的刘子璇,我可是在班上出了名的爱哭鬼。我跟大家讲讲为什么我的标题是我要坚强呢?

每当别人说我和骂我时,我就眼睛红得像小白兔眼睛一样。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用笔戳到我眼睛,其实没有什么大碍的,可我一定要告诉老师,那是老师在忙事,没有听到,我说;“算你走运,下次就不会那么好了。”我哭的次数越多,就越没有同学和玩。就连我最好的朋友:辛子叶不跟我玩了。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是那天中午吃饭的事情,因为刘兆铭不会点名,只点他最好的朋友,我到最后吃的,那天有藕,也是同学们最爱吃的,大家吃完了都去加餐,我连早餐都没有吃,当刘兆铭喊到没吃的同学快来吃饭时,我都像疯了似的冲了上去,我说;“让一下,让一下,我还没有吃饭”,他们都按规矩,都给让开来了,当我打到藕的时候,他们像蜜蜂一样冲了上去抢藕,把我的饭打翻了,我就跑到座位上哭了起来,老师看见了,问我干吗不告诉她,如果告诉她是对的,自己也不会饿肚子,后来老师狠狠的批评了大家,还说:“又不是没有饭吃,你们个个干嘛像土匪一样去抢呢?”就在那是我决定要改掉爱哭的毛病。

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如果遇到困难哭是没有用的,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用动脑筋想办法才能解决的,经过那些事情后,我逐渐的变的坚强起来。

张家界澧滨小学四年级:刘子璇

爷爷!请给我坚强

关爱,呵护每一个人都拥有,我也一样。我沐浴在外公给予的亲情之河中长大。外公把他毕业的爱都送给了我。每次,放寒假和暑假,我都会回老家,于是,我每天都外公在一起“游山玩水。”清晨,泛着鱼肚白的天空迎来可爱的太阳,我和外公去田野,一路上,我会择好多野花,外公把那些野花变成一个花环带在我的头上,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花仙子,要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每一个人。晚上,我和外公去小河边看夕阳,我依偎在外公怀里,他给我唱好多革命歌曲,像《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等。日子就这样过了十一年。2007年五月,一个天大的坏消息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最爱的外公因心賍病突发去世了。我感觉天他下来了,我感觉这是一个玩笑,但,不是。我望着外公那张脸,我心里充满感慨,握着他那充满历史的手,我冰泪盈眶。我的外公在我眼里就如避风港,而我是海面上航行的小船。外公去世了,我没依靠了,我不再拥有爱了,我孤独,无助,无奈,伤感。我不在天真,我进入了幻境。暴风雨是如此地猛烈,我被它们无情地打击着,使我经脉皆碎。然后,我倒下了,连泪水也化在暴风雨中。此后,我一直用泪洗面,亲人们劝我坚强起来。我觉得坚强离我太远了,它几乎不存在。一天梦里,我梦到爷爷,梦中的他还是那样和蔼可亲,他给我一把糖说:“佳佳,这是你最爱吃的,外公走后,美人照顾你,你要坚强,身边还有许多爱你的人。”我刚喊了一声外公。他便消失了。我从梦中哭醒,沉默了好一阵子。“你要坚强,你要坚强……”外公的这几句话有找回一点坚强,因为外公对我的期望太大了,对我太好了,给我的爱太多了。为了他的期望,我要坚强,为了他的愿望,我要坚强,为了他能安眠,我要坚强。”其实,外公的期望很简单,就让我好好读书,靠个好大学,将来孝顺父母。我连他的这点愿望也不能完成,那我不是大不孝吗?于是,我又投身到学习中来,以慰爷爷的在天之灵。我爱他。可是,我毕竟是个女儿家,我也易发脾气,易多愁善感。为什么爷爷要死,为什么老天要夺走他的性命……想到这些,我又变得软弱,我有沉浸在痛苦当中。我又无心学习。因此,我要坚强更多一点。爷爷!请给我坚强。有了更多的坚强,我就有了不竭的动力,有了更多的坚强我就能多一份勇敢,不卑不亢,勇往直前,有了坚强,我就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我就能更接近爷爷的期望。所以,我要更多的坚强。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稳若磐石的人,我敢面对困难,我能战神困难,我要向贝多芬、张海迪、桑兰那样。况且他们是残疾人,而我四肢健全。所以,我要坚强,也因为坚强,使我的人生充满传奇,充满精彩。也因为坚强,完成爷爷的愿望,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女强人。坚强使我人生最大的目标,我要将我身体里流的血变成任何人都不具备的“坚强之血”。宕昌县实验中学七年级(4)班陈一凡

我学会了坚强

强,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那天,我跟着爸爸去溜冰。爸爸买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呀!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快乐的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佩服他们呀!

于是,我让爸爸赶快交交我。爸爸耐心的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的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

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的开始溜了。可是,刚迈出两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海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一样——焉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意味深长的话:“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他的话,我又鼓起勇气,朝前滑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溜了,而且还能溜得飞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忽然前面出现一个坡。我大惊失色,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我只能听天由命吧?这时,爸爸的话语又鼓励了我,我把握好身体,腾空而起后,转了一圈就顺顺当当的落下来了。顿时,场上响起一片掌声,我自豪地看着爸爸,他正在竖着大拇指夸我呢!

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那一刻,我才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要坚强!

不是不想憔悴,不是不想流泪,只是伤心罢,流泪后,还得自己收拾旧山河。

——题记

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很符合我的性格,一个表面坚强,内心却脆弱的女孩,我因为我的坚强失去了很多。但我没有理由让自己脆弱。我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会因我的灿烂笑容,驱走他们内心的阴云。

我一直不敢在家人面前哭,我怕我一哭,会勾起他们忧伤的回忆,而且,很多次,母亲不会问我原,便会陪我一起流泪。这一来,我哭得更伤心。也许我本该是个男生,不需要别人的保护。当看到别人哭泣,我便有一种想保护他(她)的冲动。但是我的内心象是被包裹起来的卵。表面是坚韧的卵壳,很少有人看到里面的脆弱一触既碎。

有个朋友曾经说过,和我在一起便有一种安全感,跟我在一起就很开心,但是有时,强忍着心中的痛苦,却依然把微笑挂在脸上,不想让别人为我担心。

我发现自己现在很怕寂寞,不喜欢一个人呆着,因为朋友和亲人的离去,让我倍感孤单,我甚至很怕过节,会让我想起那些离我而去的人,心里会有一种失落感,但是即使所有的人都弃我而去,我都不会放弃,因为有我的影子一直陪伴着我。

近来发生的很多事情,更让我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就像一部电影里说的“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东西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的太多。“现在我们都已经各奔东西,想起来就会伤感。也许对于我们来说,人生的道路还有很长,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朋友,但是这些年的感情成为我一生中的珍藏,彼此坦诚相待,没有太多束缚。

渐渐的真的明白没有什么不可以改变,知道许多事情不象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人都像我一样表面的坚强,似乎没有人可以真正的了解自己。

是的,我不会因为一些事情改变我的坚强,面对生活,我没有理由去脆弱。朋友也曾说过,我们把你当老大,所以你不能脆弱,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听到这句话,我笑了,在人生面前我们的感情不值一提,但是,面对生活,我们的感情却那么真挚。

又快过中秋节了,这个家人团聚的时刻,我想对于失去亲人的朋友来说,又将是一个可怕的噩梦,要面对那么又苍老了的面容。但是记得要坚强,不管有多么困难,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找自己!去快乐!要坚强!

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是我们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那天,我跟着爸爸去学溜冰。爸爸先买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啊!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高兴地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羡慕他们呀!于是,我让爸爸赶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溜了。可是,刚迈出两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海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意味深长的话:“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他的话,我又鼓勇气,朝前滑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溜了,而且还能溜得飞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坡。我大惊失色,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可我总不能听天由命吧?爸爸的坚强的话语又鼓励了我,我把握好身体,腾空而起后,转了一圈就顺顺当当地落了下来。顿时,场上响起一阵掌声。我自豪地看看爸爸,他正竖着大拇指夸我呢!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那一刻,我才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如果灾难来临-我们要学会坚强

坚强,这两个字在不同的人眼里理解不同。有人说摔痛了不哭是坚强,还有人说打架打输了不哭就是坚强······无论怎样理解,都没有2008年5月12日那天大灾难来临的小英雄们所体现出的坚强与勇敢更有意义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它让我记着了一群面对灾难临危不惧、坚强不息,昂然立于天地间的孩子们。这群孩子中大的有十八九岁,小的还不到九岁。其中我最崇敬的是和我一样大小的小林浩,他那坚强不息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林浩是个懂事、长得虎头虎脑的男孩子。地震中,他勇敢的救出了两名同学。谁能想象到,这个在危难时刻勇于救人的小英雄居然不到九岁。林浩两次救人,两次都被压在楼板下面。每一次林浩度表现出惊人的成熟与镇定。第一次压在楼板下面时,他鼓励被吓哭的女同学“不要哭,我们一起唱歌吧!”歌声中,慌乱的女生镇定下来了。林浩试着挪动身子向外爬,经过几次努力,终于爬出了废墟。死里逃生的林浩并没有离开,而是再次冲向废墟勇敢地营救出了两名被埋在废墟中的同学。当他再次冲向废墟时,灾难无情的降临了,垮塌的楼板把又压在下面,这一次,是老师救的他。 后来,有人问林浩为什么要去救人,他坚定而严肃地回答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我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在他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梦想的监定与勇敢的亮光。 林浩是入场的坚强、如此敢于担当。想想我自己,觉得实在有些惭愧。在生活中我一遇到一点小困难就要掉眼泪,比如说纽扣解不开时,妈妈叫我洗自己袜子时,我都要大哭大闹------在学习上也是遇到难题就畏手畏脚,不想去钻研,总是依赖家长或老师。和林浩相比,实在是魁为男子汉我太懦弱,太不够坚强了。所以,我决心学习林浩这种坚强、敢于担当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会变成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地震中,无数像林浩一样坚强、勇敢的人如同浩渺苍穹里的点点星光;又如茫茫大海中的朵朵浪花,他们坚强不息,大爱无私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坚强,我们要奋斗

在一个贫穷的小家中,保尔.柯察金正在为妈妈洗着脚。 哥哥在外当电工,很长时间才能回家一次,工资也不是很高。保尔只能退学,当起家中的顶梁柱。 妈妈为他找了一份工作,当洗碗工。别看这一工作简单,做起来可不轻松,有时保尔要一跨4、5个台阶的去送碗筷。保尔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在这里干了半年,但最后因为这里是一个黑暗的世界而另寻出处。 保尔的坎坷人生更在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干过木工、电工等很多职业。他只求正道,只要是为了大家好的,他不怕上刀山下火海,干事情总是最卖力。他参加了红军,在战场上,他第一个往前冲,在一次战斗中全身二百多出受伤,但他凭着坚强的意志顽强地挺了下来。他经过千辛万苦,却从未说过一声累;他经过风霜雨雪,却从未说过一声冷;他经过血腥厮杀,却从未说过一声怕;他经过病魔折磨,却勇敢地与病魔做斗争。最终,他凭借青春的毅力与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取得了胜利。他战胜了自己,他无所畏惧了! 保尔是坚强的象征,他在任何艰苦的情况下从不忘记自己的本分,奋斗再奋斗,恶劣的环境没能把他打倒,他反而坚强地获胜了。想想我们,现在吃的是什么,穿的是什么,我们能和保尔生活的年代相对比吗?虽然我们的本分只有一个——学习。但是我们却经受不住网络游戏等网站的诱惑,我们生活条件这么好,却不像保尔那样的正直、刚正。我们为什么受不了外界的诱惑?为什么保尔能?这是凭借坚强的意志!这是凭借顽强的毅力!我们怎样才能一心一意得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就要有保尔那样的坚强意志。我们只有磨练出了那样的坚强意志,才能在生活中做好自己的本分。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要向保尔一样。我们要用坚强的意志,抵挡住外界太大的诱惑。在任何的恶劣情况与环境下,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本分。

我要坚强

你们认识小英雄雨来吗?小小年纪就有了爱国之心,真是让人佩服。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雨来智斗日本兵的故事吧! 以前的中国,可没有现在那么强大,虽然领地很多,但是以前的老百姓都不会打仗,所以老是被外国兵团欺负,过了三个月,中国有发生了一次灾难,日本兵杀到中国,中国人的大量人口被杀害。血流成河,尸体腐烂,房屋倒塌,叫喊声,这里仿佛成了魔鬼的天地。中国的领土一天比一天少。他们还把那些可怜的人们当做狗来耍,就在这时,不爱过的人投靠了日本兵,别人看到这些投机的人,心里很愤怒,都觉得这些人应该受到惩罚。突然,雨来像孙悟空一样奔来了出来,一下子就变成里一个小英雄,于来想为国家除害,虽然日本兵很猖狂,但他还是把他们耍的团团转,那个场面好自豪啊! 想着雨来的聪明勇敢,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我的老家在农村,我要回去住几天。在傍晚的时候我不敢走夜路,除非是开着灯的,因为我是觉得周围有很多眼睛注视着我。不过我又是那么喜欢听虫鸣们自己开的音乐会。这是我又想起了雨来的勇敢,所以我就克服恐惧,每天来听虫鸣们的音乐会。所以,渐渐的不怕一个人走夜路了。 雨来,你是我的榜样,我要像你学习,像你那样勇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