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文 / 新大陆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照片是我在爬木桩时拍得照片,你问为什么要写这张照片?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照片上的我,脚踩着一个正在抖动的木桩,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肩膀,希望得到一点儿帮助。 一二一,一二一,,我踩着木桩子,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去,可要知道,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摔了下来,屁股就会肿成一个包,甚至手脚会骨折!想到这里,胆小的我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妈妈,我怕,我要下来!”我一便又一便地叫起来。“没志气!小风小浪,挺一挺就过去了吗!”妈妈听后批评我说。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由来劲了:哼,我要让你们看看,我很厉害的!一二一,一二一,又用力向上爬去。

每走上一个木桩,我就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如:大声说:“你真棒!”听了这些话,我十分高兴,又使劲全身力气向上爬去。但是,事情总会有些波折,当我爬到最后一个木桩时,一不小心踩了个空,只听“砰”得一声,我就从高高的木桩上摔了下来,“哇哇,疼呀,哇哇!”我虽然没有哭,但从我的哭声中能听出我有多疼,多痛,可是,我咬咬牙,又向木桩“发起挑战。”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回又一回的失败,令我很难过,但是我嘴里说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又一次的尝试爬上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尝试中,我终于成功了。“耶,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阿公为了奖励我,给我拍了这张照片。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那一次,我读懂了自己

清晨,被包裹在狭窄的公交车上的我,穿梭于人群的围城之中。不管是寒风暴雨,独自一人走在这条大街上已有无数次了,不知为什么这次觉得脚步如此沉重,仿佛脚下穿着铁鞋走在磁场中,寸步难移。

大概是受了早上那件事的影响吧!得知被认为是稳坐宝座的我,被挤下了英语导游班的名列,顿时如五雷轰顶,辉煌一下子离我远去,心仿佛进入了深秋季节的树林。我像是捡起落叶的那个人,苦笑着怀念那逝去的青翠。

我无力地走着,路仿佛格外漫长,突然,一束阳光强烈地刺痛我的双眼,这是多美的景啊!太阳挣扎着想逃脱地平线的束缚,那是一种不愿服输的性格啊!在阴云的笼罩下,太阳的光芒逐渐消失,取代它的只是令人恐惧的阴影。难道太阳还是无法战胜那无边的黑暗势力?然而,我想错了,一缕缕微光再次展现出来,它拼命地继续着那份执著,上天不负有心人,阳光洋洋洒洒地洒向每一个角落,阴云屈服了。

我顿时醒悟了过来,自己的境遇和这景不也如此相似?原来自己不过是那没认识自己的青年人。有一个青年人常常埋怨自己的才能无法得到发挥,哲人便告诉他:“你能把地下的那一粒沙捡起来吗?”“这当然不可能!”青年人鄙夷地说。“如果地下是一粒珍珠,你还会担心捡不起来吗?”青年人明白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这就是自己,真实的自己。有“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的愤懑,却依然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面对人生,我是不是从中得到些感悟呢?

真感谢那次叩问并读懂了自己内心的那个答案。

一样的我,头顶着变幻的日月星辰,奔着脚下不停的步伐,带着自己的特殊感悟,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我骄傲,我战胜了自己

从前的我,是个胆子小,懦弱,爱哭鼻子的女生。自信,这个词,在我人生的字典里一直没有现过身。但是,从那是开始,自信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开始出现了。

记得那时候,我不爱说话,下课也不爱和同学学们一起玩。我并不是不想和同学们一起玩,反而,我特别想。但是,我始终战胜不了心中的那一份恐惧。每次下课,总是望而却步。剩客的时候,看着别人眉飞色舞地讲着,心里也挺不是滋味。于是,我下定决心,要赶走心中的那一份恐惧,为自己找回自信。

那是一堂语文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让我们举手回答。我想了想大难,感觉好像是对的,又感觉好像是错的。自己将答案小声的念了几遍,手举到一半又放下去。在我经过几番内心煎熬后,受最终还是没有举起来。就在我把受放下去的同时,老师叫了另一个同学起来回答,他说的和我刚才想的竟是一样的,而且还是对的。唉!早知道我就举手了。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已经迟了。紧接着,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有感觉我的答案像是对的,又像是错的。我一想,算了,豁出去了,错了就错了吧。我将手慢吞吞地举了起来。老师叫了“难开金口”的我起来回答,我紧张得连脚都在发抖,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当我说完时,老师竟说我i回答得很好。我这心里可真是乐开了花。正所谓“人才是夸出来的”嘛。

还有一次,班上举行了一次演讲比赛。刚开始,我觉得我这个样子,去参加肯定输,这种活动与我无缘。可后来,看着同学们辛苦练习地样子,我也有些蠢蠢欲动了。心想:这不也是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嘛。于是,我决定我要去参加。当天晚上,我就在网上精心选取了一篇短小的诗歌。晚上写完作业后,我拿着稿子站在镜子前,进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比赛那天,我迈着承重地步伐走上了讲台,在讲台前做了一个深呼吸。做完后,我开始了我的演讲。“大家好!”刚说完三个字,全班几十双眼睛全部都直瞪瞪望着我,我吓得停了一下。但是我没有退宿,有继续开始演讲。当我演讲完后,我听到了全班那热烈的掌声。自从那次以后,我的人生字典里多了两个字——自信。

我骄傲,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自己心中的那份恐惧,为自己找回了自信。

我骄傲,我战胜了自己。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成长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成长是一篇文章里最浓墨重笔的一段,没有它,就只是一段苍白的文字;成长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禾。成长是一朵朵开在人生道路上骄艳的花,在心田悄悄绽放。在一节班会课上,我认识了一个艾孩,这个女孩也是一朵骄美的花,舞在和煦的春风中,沐浴在绵绵细雨中,她笑着,乐着,某一天的春雷打破了这一个甜美的意境,那无情的暴风雨狠狠地打在这朵正处在人生最美丽的春天的女孩身上、“那么多年过去了,可能她现在工作了吧!但她架着拐杖,一瘸一拐,咬着牙,艰难地走到学校来上课,那画面,我永远都看得见、”李老师忍不住眼眶中的泪水,我看得见泪光,“她就赵润苗!”李老师转身奋力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富有传奇性的名字——赵润苗。这名字有春天的感觉!可是,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压到了这个春天般的女孩身上,霎时,那春天的天空里被乌云铺得严严实实——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她,赵润苗,在初一时不幸遭遇了车祸,在一年内,做了三次大手术,她忍受不了无知的严冬,忍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她坚强的拿起拐杖来校上课,她的身体经不住这样的折腾,但是她却为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满足而快乐,她靠她自己的执著与毅力,战胜自己的不幸,绝不向困难屈服,靠这样的顽强意志,她考到了全校第14名!她春天的天空里有了一丝彩虹。李老师眼里噙着泪水,此刻,我也在流泪,那次班会都随着赵润苗的事迹而感动,流泪和动情,李老师继续说下去——她能够克制住自己的眼泪,她说完了之后,让我们谈感受。谈感受?我想除了李老师,绝对没有人会比我用情更深,感触更强,因为我自己实在是太不坚强了。我,从小就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过磨难,是一个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因此,也滋生出我的脆弱与不坚强,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我可以拥有华丽的梦想,我可以在舞台上拥有我绚丽的青春,而她不行,而赵润苗不能!她只能在那副拐杖上追求自己的理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以后留下最小的遗憾,谢谢赵润苗!此时,我已热泪盈眶,我的心在分沸腾,在突奔!赵润苗曾经说过: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她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也能!那次班会,让我刻骨铭心。那一刻,我感觉,我坚强了,我感觉,我长大了!铜仁学院附中初一(10)班李晨欣指导老师:罗国强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那一刻,我长大了成长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成长是一篇文章里最浓墨重笔的一段,没有它,就只是一段苍白的文字;成长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禾。成长是一朵朵开在人生道路上骄艳的花,在心田悄悄绽放。在一节班会课上,我认识了一个艾孩,这个女孩也是一朵骄美的花,舞在和煦的春风中,沐浴在绵绵细雨中,她笑着,乐着,某一天的春雷打破了这一个甜美的意境,那无情的暴风雨狠狠地打在这朵正处在人生最美丽的春天的女孩身上、“那么多年过去了,可能她现在工作了吧!但她架着拐杖,一瘸一拐,咬着牙,艰难地走到学校来上课,那画面,我永远都看得见、”李老师忍不住眼眶中的泪水,我看得见泪光,“她就赵润苗!”李老师转身奋力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富有传奇性的名字——赵润苗。这名字有春天的感觉!可是,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压到了这个春天般的女孩身上,霎时,那春天的天空里被乌云铺得严严实实——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她,赵润苗,在初一时不幸遭遇了车祸,在一年内,做了三次大手术,她忍受不了无知的严冬,忍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她坚强的拿起拐杖来校上课,她的身体经不住这样的折腾,但是她却为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满足而快乐,她靠她自己的执著与毅力,战胜自己的不幸,绝不向困难屈服,靠这样的顽强意志,她考到了全校第14名!她春天的天空里有了一丝彩虹。李老师眼里噙着泪水,此刻,我也在流泪,那次班会都随着赵润苗的事迹而感动,流泪和动情,李老师继续说下去——她能够克制住自己的眼泪,她说完了之后,让我们谈感受。谈感受?我想除了李老师,绝对没有人会比我用情更深,感触更强,因为我自己实在是太不坚强了。我,从小就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过磨难,是一个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因此,也滋生出我的脆弱与不坚强,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我可以拥有华丽的梦想,我可以在舞台上拥有我绚丽的青春,而她不行,而赵润苗不能!她只能在那副拐杖上追求自己的理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以后留下最小的遗憾,谢谢赵润苗!此时,我已热泪盈眶,我的心在分沸腾,在突奔!赵润苗曾经说过: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她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也能!那次班会,让我刻骨铭心。那一刻,我感觉,我坚强了,我感觉,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儿时,我曾经问过自己,

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长期以来,我搜索着记忆的点滴,

向生活询求答案。

宽容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体谅、理解犯错的人那一刻,

我长大了;

善良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那一刻,

我长大了;

自信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对自己说“我能行!”那一刻,

我长大了;

诚实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兑现自己的诺言那一刻,

我长大了;

团结告诉我,在我第一次和他人共同完成一件事那一刻,

我长大了;

坚强告诉我,在我第一次战胜无比巨大的困难那一刻,

我长大了;

勇敢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不害怕独自走夜路那一刻,

我长大了;

聪明告诉我,在我第一次算出“1+1=2”那一刻,

我长大了;

勤俭告诉我,在我第一次为父母省下血汗钱那一刻,

我长大了!

… … …

每一个微妙的变化,

都向世人展示——

我长大了!

生活中的万物,

无时不刻不见证我成长的瞬间。

只要善于去发现成长的那一刻,

每时每刻的我都迥乎甚异。

此时此刻,生活告诉我——

我又长大了……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照片是我在爬木桩时拍得照片,你问为什么要写这张照片?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照片上的我,脚采着一个正在抖动的木桩,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肩膀,希望得到一点儿帮助。 一二一,一二一,,我踩着木桩子,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去,可要知道,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摔了下来,屁股就会肿成一个包,甚至手脚会骨折!想到这里,胆小的我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妈妈,我怕,我要下来!”我一便又一便地叫起来。“没志气!小风小浪,挺一挺就过去了吗!”妈妈听后批评我说。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由来劲了:哼,我要让你们看看,我很厉害的!一二一,一二一,又用力向上爬去。 每走上一个木桩,我就会给自己一个小小的奖励,如:大声说:“你真棒,男孩都比不过你!”听了这些话,我十分高兴,又使劲全身力气向上爬去。但是,事情总会有些波折,当我爬到最后一个木桩时,一不小心踩了个空,只听“砰”得一声,我就从高高的木桩上摔了下来,“哇哇,疼呀,哇哇!”我虽然没有哭,但从我的哭声中能听出我有多疼,多痛,可是,我咬咬牙,又向木桩“发起挑战。”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回又一回的失败,令我很难过,但是我嘴里说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又一次的尝试爬上去。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尝试中,我终于成功了。“耶,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阿公为了奖励我,给我拍了这张照片。 那天,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那次,我战胜了自己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照片是我在爬木桩时拍得照片,你问为什么要写这张照片?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自己,而那张照片是我最好的见证。

那一次,我笑了

人生漫长,我们总要经历许多的事情,这些事情中,有令人欢快的,也有令人伤心的……尽管我们几乎每天都是笑着迎接新的一日,笑着进行一天的学习生活,笑着做好每一件事,但是那次我笑得无比开心,因为那次我才正真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

往事悠悠,就像是电影的一个镜头,在我眼前一闪而过,消失了。但是,两年前的一个镜头,我至今都记忆犹新。正是因为那一次的一个鼓励,一次机会,使我战胜了自己,开心地笑了……

那时候,我还不会跳长绳,每当看到同学们像一只只小鸟儿欢快地在甩动的长绳里跳来跳去,就会非常羡慕。特别是当一年一度的冬季三项来临时,甭提多眼红了。

这年隆冬,学校照例举行了这个年复一年的大型体育活动,望着那些争着报名的同学,我只能选择默默地走开。谁料,人生难测,我们那位亲爱的体育委员竟然主动找上门来,告诉我说长绳比赛女生少了一个人,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有那么一会儿,我以为我正在梦游,要知道,体育委员是从来不会求人的啊。当我确定我不是在作白日梦时,我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当体育委员离开后,我突然想起我根本不会跳长绳,怎么办呢?只有一个方法,就是练啊!一放学,我就拿出了长绳,请来了叔叔阿姨帮忙甩绳,开始练习起来。啊……救命啊,好恐怖啊,要出人命啦…… 看着那甩得飞快的绳子,我望而却步,不禁汗雨如下。就在这时,一位路过的大姐姐走过来,亲切地指导我,让我不必害怕,并亲自示范,在她的谆谆教诲下,我终于学会了跳长绳。没想到在一边凑热闹的弟弟竟也学会了,使我郁闷了半天。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很快就能跳得不错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我们班也取得了一个好成绩。我开心地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因为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简评:经历苦痛,才会迎来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