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扫地》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写完作业,妈妈又去上班了,我看见家里的地很脏,于是,我拿起扫帚开始扫地,我认真的扫着,没一个角落都不放过,东扫一下,西扫一下,连床底下都要扫一下,可是床底下的灰尘太多了,一不小心,一使劲把脸上搞的全是灰尘。我把垃圾桶旁,床旁边等;没一个房间,我都扫的干干净净的。我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把地扫干净了。中午妈妈下班回家来看见,地这么干净,就问“是谁把地扫的这么干净?妈妈想一定是我,我的心里很高兴。

帮妈妈扫地

帮妈妈扫地

文 / 青青一苇 叙事 类作品 经过我们家组织的劳动恳谈会后,我这个平时居家当“小公主”的懒惰人物,终于打算帮我的“中年奴隶”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儿——扫地。 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扫地,当然,技术可不怎么娴熟啦!我拎起扫把,开始从卧室扫起。我拿着扫把打着旋儿开始扫,“垃圾军队”不但不跟着我的指挥走,而且“叛乱”了起来,尘土飞扬,直钻我的鼻孔,我十分狼狈地跑了出来,急地哭了,妈妈闻声赶来,看我一脸狼狈相,哈哈大笑,说:“我的‘小公主’呀!来,妈妈给你教。”我乖乖地跟着妈妈学习,妈妈又说:“扫地应该顺着一个方向扫,像你那种扫法,扫一天都扫不完……”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开始扫,不一会儿,便把“垃圾军队”清除到了垃圾桶里,地板又恢复到了以往的清洁,连人影都能映出来呢!看着我辛苦的劳动成果,我会心地笑了。当然,我也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苦和累。想起平时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不良行为,可真惭愧啊!今后我一定要体谅我的父母亲,多帮帮他们干些家务活儿。 通过我第一次帮妈妈扫地,终于领悟了“幸福就在有益于人类的劳动中”的道理,我们的国家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不正是大家用一双辛勤的手带来的吗?

帮妈妈扫地

新都区谕亭小学 一年级七班 李竹恺

早上起床,我看见妈妈在打扫卫生,我给妈妈说今天的地让我来扫吧,我拿起扫把认认真真的从里到外把地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看见地上亮堂堂的,又得到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真高兴. (投稿:xszw 于 2006-8-20 18:38:43)

帮妈妈干活

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我想帮妈妈干活,我帮妈妈打鸡蛋,擦地,收拾屋子,晾衣服,扫地.妈妈看到我做的这些事情很高兴,夸奖了我,对我说:"宝贝你今天干的很好,值得妈妈夸奖!"我听了这些也很高兴对妈妈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扫地

我和妈妈扫地。妈妈扫地我擦沙发。我用水把抹布洗干净,拧干。一点一点的把沙发擦干净。我又把沙发地下的灰尘扫干净。我觉得扫地很累,妈妈天天扫地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扫地,我以后一定不往地上乱扔东西,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小学生。我还要叫别的小伙伴也在家里扫地讲卫生,多帮妈妈干活。

栗欣宇

2008-8-7

帮妈妈扫地

今天我家大扫除,妈妈在打扫房间,我想妈妈上了一天的班,回家还要给我做饭,洗衣服。真是太辛苦了!于是我就笤帚帮妈妈扫地,妈妈说她有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说我有一个好妈妈!

帮妈妈干活

有一天,我的作业写完了,我看见妈妈在辛苦的扫地。我也想帮妈妈,可是我的朋友已经在楼下等我玩那。可我一看妈妈天天非常劳累。我就告诉我的朋友,我想在家帮妈妈扫地,我的朋友就走了。我就开始和妈妈打扫卫生了,扫完了我已经非常累了,不过我觉得妈妈天天为我们家是最辛苦的。我以后会经常帮妈妈做家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