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0”写在纸上,瞧瞧它像什么呢?像气球、像年轮、像镜子……可是在我的眼中,它像一块鹅卵石。

鹅卵石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们原本是有棱有角、奇形怪状的石子。经过暴雨和流水的冲刷与洗礼,过了千百年之后原本再普通不过的鹅卵石变得漂亮了,它们的棱角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圆润的外表,本来粗糙的表面也变得光滑如水了,像一个个剥了壳的鸡蛋,色泽也比以前好看多了,好似一块碧绿无瑕的翡翠。许多精明的人们会从江河之中把它们一块块地打捞上来当做艺术品来贩卖。

漂亮、光滑是人们对它普遍的看法。我也十分喜爱鹅卵石,也收藏了许多鹅卵石。而且我对它的喜爱不仅仅局限于它漂亮光洁的外表,而是一种赞赏和佩服。试想一下,它从刚开始的有棱有角、粗糙不平的外表,到现在的光滑平整、形状各异;从开始难看的土黄色,到现在鲜艳温润的颜色,其间经历了多少的磨难和挫折,经过多少个日夜的冲刷和洗礼呀。我喜欢鹅卵石不仅仅是因为它漂亮的外表,而是欣赏它越挫越勇的坚强品质。

在日常生活之中,我也把鹅卵石当成我学习的榜样。记得我刚上小提琴课的时候,老师给我布置了几首好听但难拉的曲子回家练习,因为时间的关系老师没有告诉我方法。回家以后我开始练习起来,可是整个练习过程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我一遍遍反复地拉着曲子可怎么也拉不好,我感到十分失望和难过。当我正想放弃练习时,一块鹅卵石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块被河水打磨得光滑无比的鹅卵石,我仿佛看到它毫不惧怕、顽强地面对波涛的冲击,它好像在鼓励着我说:“遇到任何困难千万不能放弃,放弃了你终将一事无成。”我猛地蹦了起来,操起小提琴一遍又一遍反复地练习起来。我一次次地练习,逐个揣摩曲子中的难点、要点,难关被我一个个地攻破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可以拉出优美动听、流畅无比的曲子啦!这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兴奋。在下一堂课的时候我在老师那儿也得到了夸奖。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挫折是人类最大的财富。任何事情只要你勇敢去面对,你将会越来越完美,将收获丰硕的果实。

这就是一块极其普通的鹅卵石给我的启示。

我爱你,我心中的“0”——鹅卵石。

睡个觉原来可以如此困难

嘿嘿,今天星期日,天气不错不错的,不睡个懒觉我就要寻死了(至于是撞豆腐墙或则是用面条上吊我还没决定呢!).整个人和“大“字没什么区别了,睡姿我觉得还很好看的嘛,只是达到了气死周杰伦,关羽,秦始皇,玉皇大帝夫妇,蔡依林,刘邦,嫦娥,赤脚大仙的小小程度而已.哎呀,怎么脸红了?哎,看来这年头说了句诚实话就是不同啊!……别打,我闪了你们就听不到那惊天动地,翻江蹈海的佳话了!喂!怎么可以吐!(汗,偏题了)

正当我要去和周公下下棋喝喝茶的时候,俺的妹妹拉拉来了.她以一种饱含怨恨的眼神深情款款、含情脉脉(不许吐血身亡!)的看了我0.00000.1秒后张开了她的血盆大口……咬住了我的床单……

一阵扑腾之后,我张开双眼,这家伙正高高的站在我身上,胜利的“汪,汪”叫了很久。我急忙用爪子(……恩,说错了,是手)把她抓起来放到地上。把连滚带爬的站了起来,拍拍床单然后又习惯性的倒下准备睡了。

这时,拥有无敌催命地狱“魔咒”的妈妈走了进来,冷酷的望了我一眼,在试图把我叫起来却失败后,妈妈便开始念起起她的无敌催命地狱“魔咒”:“快快起来,快快起来,快快起来,快快起来,快快起来……”看来今天是两位高人一起出手啊,我命好哭,好伤心。可是我如此楚楚动人的举动居然没有引起两位高人的宽恕。妈妈念着催命魔咒,拉拉也叫了起来,简直比唐僧的“紧箍咒”还恐怖啊!要是孙悟空听了这催命咒和叫声一定会感激唐僧和观音如此的可怜他而磕上九九八十一个头了!

哎,原来睡觉可以如此困难啊!我真命“苦”哦!

“0“的风波

从前,有一个数字王国,那里的大臣全都是数字.大臣都用心辅政、团结合作,使得宫里蒸蒸日上百姓们国泰民安、安居乐业,大家都过着既幸福有快乐的日子。可是大臣们也有过不愉快。

有一次,大臣们闲无聊,就办了个讨论会。“‘0’不是自然数,它凭什么加入我们的行列?”不知哪位大臣冒出了这句话。“对啊!它凭什么加入我们的行列?”其他大臣也随声附和着。“0”听了,大声的说:“我虽然不是……”还没等“0”说完话,“1”大臣又说:“既然你自己都说不是自然数了,还不收拾行李!快走吧,不要让我赶你走!”“0”听了脑羞成怒,它瞪大了眼睛,吹着胡子,气凶凶地走了。

自从“0”走了以后,朝廷上就出现了一连串的事。今天早上,根据“8”大臣快马加鞭带回来的消息。四川那儿出现了旱灾,急需粮食2008吨。可是“0”大臣已经走了,哪儿来的2088吨呀!它们商量了一下,想出了一个权宜之计。它们先派“2”和“8”两位大臣去救急。“2”和“8”大臣一到,真是民不聊生的景象,大家看见了粮食就全都簇拥上去了,28吨粮食一下就没了。它们是顾得了这儿,却顾不上那儿,28吨粮食与灾民所需要的真是天壤之别。

前天,老师宣布2月20日考试,可是没有了“0”老师又宣布2月2日考试。同学门听了,都心急如焚。有的同学捏出了一把汗,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这次考试,大家都考砸了,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想到爸爸那吹胡子瞪眼的表情,妈妈那满脸的愁容, 我的心不禁一颤。

这几件事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国王知道了大发雷霆,差点卧病在床。国王生气地发了一个命令:朕,限你们在三天之内找到“0”,否则,你们就提脑袋来见朕!”1―9大臣听了,都沉默了,1―9大臣都不敢怠慢。它们开始寻找“0”的路程。

一路上,大臣们可都吃了不少苦头。它们翻遍了9999座高山,跨越了9999条小河,饶过了9999条小道,磨破了9999双皮鞋。他们历经了千心万苦,可是却没找到“0”的踪迹。“0”好像在世界上蒸发了似的。期限越来越近了,它们万分着急。

“0”历经了种种困难,它跳跃了9999条小溪,穿过了9999次树林……它终于找到了一位知识渊博的秀才。“0”将过去所受的委屈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秀才。秀才听了深表同情,郑重其事地对“0”说:“‘0’啊,你可别灰心,总有一天,他们会知道你的重要。”“0”听了,心情逐渐轻松。后来它得知国王在到处找它,便同秀才一起进宫。国王知道“0”回宫的消息,连忙同各位大臣一起隆重欢迎‘0’的回来。1―9对“0”深表歉意,他们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大家和睦相处,治理地比以前更好,过地更幸福。

0的联想

0是舒适?是圆圈?是零?是英文字母O……都是,也都不是。

阿拉伯数字把“0”规定成一个封闭型的圆圈,仅仅是为了书写方便吗?仔细研究起来,我不得不由衷地赞叹人类智慧的伟大,竟然把这一矛盾而复杂的概念准确地用如此简单的符号表达出来。古印度人为了使十进位法完备,创造了“0”。它的诞生是数学上的一个飞跃,从此数字领域里出现了一个非常奇特非常重要的数字。但我要说的,是0的深刻哲理在生活上给我启示。

你看它是一个圆圈,可以说它代表虚无、空洞,也可以说它包含了一切;可以说它是一个陷阱,也可以说它是一轮太阳。不同的人赋予它不同的含义。厌世者认为人生从0开始,到头来依然是归结于0,何必为了理想苦苦奋斗?这样,0就成了一个陷阱,吞噬了许多人的意志,使人一生庸庸碌碌,毫无作为。有志者一切从0开始,坚信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最初的0总能被汗水换来的成功充满,成为一个丰硕的果实。这种自信犹如一轮灿烂的阳光,吸引着许多人不断进步,自强不息。

这0倒令我想起一个小故事。小明在外地上学,头上起了疮。家中文化程度不高的哥哥寄信给他,想问他头痒不痒,当痒字不会写,便用0代替,信至小明手中便成了“你的头0不0”。小明不解其意,拿去问几何老师,几何老师说,这是圆,他问你头圆不圆。拿去问代数老师,代数老师说,这是零,他问你头零不零。拿去问英语老师,英语老师说这是欧,他问你头欧不欧。拿去问化学老师,化学老师说这是氧,问你的头氧不氧。小明大悟,认为化学老师最聪明,一下就猜出哥哥的意图来。

这知识一个荒诞的故事,但说明了一个道理:对同一事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

依我看来,0是一个圆,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图形,也是一个寓意深刻的图形。对一个圆来说,起点即是终点,终点即是起点,永无止境。我们刚跨出小学的校门匆匆走如初中,学习的终点是另一个起点;纷乱的战争年代结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胜利的终点,又成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起点。

一个人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在他面前有一个0等他去填写。有的人在世界上索取一通然后离开,那么他的人生上负数;有的人付出多少就要索取多少,那么正负抵消,他的人生等于0。人的真正价值在于创造和贡献,世界需要人的付出多于索取。生活中,这样的人占大部分。但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人生,正如写作难免会有败笔,有的人只是主观上希望成功,把未来设计得无比美好,却没有充分考虑到前进的困难,遇到挫折便一蹶不振,幻想中的未来无法实现,永远是一个0。真正的强者决不怕失败,一切又从0开始。

0,简单的一个圆圈,却包含了无穷的哲理。愿我们从中受到启示,奋斗不息。

0,我真的喜欢你一,虽然有时表面上装出一副厌恶的样子,但内心深处不是这样,因为你给了我无穷的挑战机会,赋予我永久的追求精神,是我沿着人生的跑道一圈又一圈走向成功。

我同样不喜欢你,不喜欢你的圆滑世故,不喜欢你的自负自大,不喜欢你的封闭自锁,不喜欢你内心有一个点,这个点一被抓住,你就被完全掌握。

但我心中的0依然渐渐变大,它不断地旋转着去和世界交流、交融。

0的联想

0是一个圆形跑道,强者会一直跑完,弱者会半途而废,谦虚者会跑完一圈又一圈,骄傲着会在第一圈终点停住脚步;0是一个热气球,它会带我们去遨游天空;0是一块奖牌,只要你敢于拼搏,它就属于你!

0,它既苦又甜,如果你在某次考试中得了0分,你的心情不用说是多么的痛苦,这时的0谁都不会喜欢。如果某个煤矿历史安全记录是0死亡,我们大家又是十分的高兴,这时的0 谁都会欢迎的。

0,它又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如果你在一个数字后减少一个0,这个数就会缩小十倍;如果你在这个数后面加上一个0,这个数就会扩大十倍;如果你在这个数的前面加一个0,这个数又会保持不变。

0,它是一面镜子,让你认识自己,让你知道什么是起点。当你做什么得0时,你就会想我这样做不好,不要气馁,否则会原地不动,要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做好!0,它能增值,给了你信心,给了你勇气,令你勇往直前获得成功!所以,在你遇到0的时候,必须有不怕失败,不怕困难的勇气才能战胜0!

0,我服了你,我爱上了你!

“0”的联想

“0”的联想

新蔡县实验小学六(1)班 朱玺润

辅导教师 金付杰

看到0,我总会有许多联想:它是一个眼睛,使人们看到光明;它是一只耳朵,使人们听到各种美妙的音乐……

0,一个极其简单的数字。在数学课本里,零不但表示最小的自然数,而且是正负数中间的分界线。在写作业的时候,一个零字如果去掉,这个数就缩小了十倍;如果加上一个零这个数就扩大了十倍;在正负数中,零前面的数叫做正数,零后面的数叫做负数……从这几点可以看出,0在数学中的用处是很大的!

0,一个极其平凡的数字。在生活中,饥饿者把它看成一个烧饼;成功者把它看成一个勋章;老师会拿它衡量一个学生的成绩;而学生则把它看成自己是否辛勤的成果;受挫折的人把它看成重新开始的起点……

0,是谦虚者的起点,骄傲者的终点,做任何事必须从“0”开始,从“无”开始,再加上自己的勤奋,谁说这件事不好呢?0,给了你自信,给了你勇气,令你勇往直前获得成功。但如果你气馁了,就会停在原地不动。所以,在你遇到“0”的时候,必须有不怕挫折、不怕困难的勇气,才能战胜0。

0,是一个闹钟,它的秒针“滴滴答答”地响着,无时无刻地转着,日夜不停地走着。这说明时间过得很快,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绝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0,让我学会了如何获得成功,如何珍惜时间,如何看待成功与失败。是0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勇气。0,让我重新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

0.001%的挫折

——读《成长·励志》有感 读了《成长·励志》,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其中一篇故事中的主人公让我印象万分深刻。是谁?——是...... 生下来就一贫如洗的“伟大总统”,遭受了种种挫折和失败——他曾参加过八次竞选,可是很可惜,都被落选了。但是他依旧奋斗,死不认输,又去经商,结果经商失败,选择再次挑战的他,又去经商了——失败了!过后,他因情绪不稳定,甚至精神还崩溃过一次。多少次?他本可以放弃,但却依然坚持自己的目标,永不言弃。正是他那种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曾经落魄到睡在小巷子里的铁皮桶里,他是那么好强...... 之所以他有那么大的决心,是因为他有坚定地恒心和毅力。面对数多次失败的他,任然不向困难低头。我想失败或放弃这个概念在他的脑海里连倒影都没有一个吧。 他曾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叫也因而站不稳;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这失败在我人生道路上之占0.001%的坎坷路。” 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他; 视挫折如牛毛的他;坚持不懈的他,让我十分敬佩——林肯...... 我想,我应该学会坚强,学会做父母的依靠,而不是长久依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