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刚回到家,正要放下书包,“鬼见愁”老爸迎面一梭子向我扫来:“有没有家庭作业?一定要先复习,然后再写作业,写完后,千万别忘了检查一遍,写完作业还要再预习……”啊,又被他缠上了!这些话他不知说了几百遍了,连我的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了,可是没办法,我还必须老老实实地接受这一次次口头“免疫”,因为我心里明白,他这是为我好。

终于吃饭了,我们家的“酒仙”外公最爱和我坐在一起了,因而我免不了也要沾上一身酒气。外公酷爱喝酒,好像永远喝不够似的。冬天,外公还把酒温了喝,听着“滋滋”的声音,看着外公喝酒那陶醉的样子,真让我垂涎欲滴,我忍不住用舌头舔了一下,啊,真辣,味道一点也不好,可外公喝得还是那样投入!

外公最喜欢喝烈酒,只有这种酒他才觉得过瘾。有一次过节,妈妈特地去超市买了两瓶低度好酒。外公本来十分高兴,慌忙把瓶盖打开,小心翼翼地倒入杯中,珍惜得像宝贝似的,生怕把酒滴到桌上。只可惜好景不长,他才喝了没几杯,便嚷起来:“这是什么酒,跟白开水没什么两样!”他把瓶盖一盖,又拿出自己的烈酒,独自喝起来,还不停地咂着嘴:“这才是好酒,好酒啊!”唉!站在一旁的妈妈真是哭笑不得,不知说什么好。

要说最逗的那就非“掺和王”老太莫属了。她今年已80多岁了,耳又聋,眼又花。一次家里来了一位上海客人,大家说:“你这几年真是发了,年纪轻轻的,才28岁,就买小轿车了。”你猜老太怎么说,她接过话茬:“哟!都88了,身子骨比我还硬朗,大老远地还开着小包车来的啊!”听了她的话,大家先是一愣,接着,不用说你也猜得到———一阵把房顶都能震飞的笑声!

瞧!我们这一家子,真是其乐融融吧!

有趣的小客人

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班级里来了一位小客人,你猜猜是谁?哈哈,是一只小刺猬,你肯定猜不到吧。

骆老师一进教室,我们就发现她的手里拿着一个纸盒子,这盒子一下子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眼球,我们都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老师,盒子里装着什么?”

“你们猜猜看,看谁能猜出来。”骆老师显得格外神秘。

“小汽车”、“北京福娃”、“洋娃娃”……我们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的答案。

“是我们的奖品!”我说,因为前几天学校刚刚组织了一次“爱的故事”童话征文比赛,我班有许多同学参加了比赛。

“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一起看看。”说完,骆老师把盒子倒了过来,放在讲台上,然后揭去盒子的底,“哇,是刺猬!”只见一只刺猬从盒子里滑了出来。我们纷纷离开自己的位子,蜂拥般挤到了讲台边。

小刺猬看到这么多“怪物”,或许是受了惊吓,只见它东张张、西望望,一会儿想往左跑,结果被盒子挡住了去路,一会儿它又想往右跑,结果又被语文课本拦住了……最后,它只好无可奈何地跑回它的“房屋”里去了。

指导老师:骆美玲

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一只小麻雀。

星期天,我和妈妈吃过饭到楼下散步,正准备回家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只小麻雀停在一辆自行车上。我想肯定捉不到,但是妈妈曾经说过要试一试。于是,我蹑手蹑脚地向小麻雀走去。小麻雀正要飞上一个龙头,但它怎么也爬不上去,我看这时候是捉它的好时机,就伸出一只手,一扑!扑了个空,它又飞到另一个龙头上去了。 我看这么机灵的麻雀,肯定捉不到啦。妈妈说:“小麻雀刚出生不久,才学会飞,我想应该能捉住它的。”于是,妈妈向小麻雀跑去。只见她飞快地伸出手,但是小麻雀还是逃脱了。妈妈并不泄气,还是去捉,这时候我也打起精神,跟着妈妈后面。妈妈看见小麻雀飞了一会儿,掉了下来,兴奋地说:“现在它飞不动了,我们赶快去捉!”我赶忙扑了上去,妈妈也扑了上去,说时迟,那时快,妈妈敏捷地一把抓住了它的腿。可是小麻雀一边惊恐地尖叫着,一边拼命地啄妈妈的手。一开始,它拼命往外飞,可是不行,后来又往妈妈手里缩。我看见它那着急的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开心得快要爆炸了。 我终于有一只小麻雀了。我要做它的妈妈了,给它做一个窝,给它买面包渣,给它……这里妈妈却甩下一句冷冰冰的话:“阳阳,快回家给我写一篇日记去!”我本来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好象浇下了一盆冷水。我不情愿地拿起日记本,心里说:“小鸟,等着‘妈妈’来照顾你。”

幸运铰子

每次除夕包饺子,妈妈都会把一颗红枣去掉核,包进饺子里,和其他饺子混在一起煮,然后说:“谁吃到这个饺子谁就是最幸运的人,谁就一定诸事顺利,好运连连。”

记得第一次吃到幸运饺子的那一年,我六岁,刚上小学一年级。那时,我的学习不怎么好,因为我上课不敢发言,有问题也不敢问老师。

“我吃到幸运饺子了。”我第一次这么高兴地大喊。妈妈听到我的喊声,脸笑成了一朵花,她抚着我的头说:“谁说我家姑娘不行,看,她吃到幸运饺子了呢。”

听妈妈这么一说,一向怯懦、自卑的我破天荒地来了自信。就在那个春节,我敢跟来家的客人还有邻居主动打招呼了,也敢找小朋友玩了,大人们都说:“这丫头真可爱。”每每这时,我就看到母亲盈盈的笑脸,眼里满是慈爱。

此后的每年,我都能吃到“幸运饺子”。每年,我都能从母亲的祝福声中得到鼓励,我也因之变得更自信,更优秀。去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镇重点初中,成了一名中学生,年龄与学识的增长让我明白了“幸运饺子”其实是妈妈对我的爱。

又到了大年除夕,我想到应该回报妈妈一下。于是,我就特意包了一个“幸运饺子”,然后学着妈妈那样宣布:“谁吃到这只幸运饺子,谁就是最幸运的人,他来年一定诸事顺利,好运连连。”妈妈边擀饺子皮边抿着嘴笑,她说:“一准啊,还是你吃到。”我偷偷地笑,妈妈不知道,我在饺子上做了记号。

盛饺子时,我一眼发现了那只做了记号的饺子,就把那碗饺子端端正正地放在饭桌前母亲的位置上。奇怪的是,直到母亲把一碗饺子吃完了,也没有听到她惊喜的喊声,我疑惑地望着母亲,母亲看着我说:“哎呀,还有一些饺子没有煮,我去煮一下啊。那只幸运饺子肯定也没煮呢。”

母亲去厨房了,我偷偷地跟在后边,远远地,我看见母亲在包饺子,她将一枚红枣小心地包进一张饺子皮中……

热腾腾的饺子又盛了上来,刚咬了一口,我就吃到了甜甜的红枣。“又是你吃到幸运饺子了吧。”一直看着我的妈妈一脸惊喜地说,“我说嘛,你明年呀,一定比今年学习还要棒,还要……”

妈妈带着一脸的笑,说着祝福与鼓励的话。我也笑,笑着笑着,眼里便含满了感激的泪花。我明白了,我是最幸运的人,不是因为吃到了幸运饺子,而是因为,我有一个一直精心给我幸运的妈妈。

简评

母爱永远是感人的主题。写这一主题最忌讳虚假、空洞,真情实感,言之有物才能写出成功的文章。本篇文章,小作者就写得很好。小作者通过妈妈包“幸运饺子”这一件简单的小事,表现了母爱的真挚。母亲每年都重复着这样一件小事,每年都把祝福送给女儿。为什么女儿每年都能吃到“幸运饺子”呢?难道母亲一次都没有吃到吗?原来是母亲吃到了但她没有说,然后又给女儿包了一个。母亲的爱在小事中膨大到让人流泪的程度。

指导教师:刘志刚

不同寻常的客人

放学后,贝贝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忽然,电话铃响了。她拿起话筒,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妈妈让她在家乖乖地呆着,大约十分钟后就可以到家了。贝贝放下电话,继续看电视。 home.sanwen8.cn ,你也可以投稿

不一会,门外传来了“嘭嘭”地响声。贝贝急忙去开门。呀!眼前出现的不是妈妈!像是个外星球的人。 贝贝尖叫着*了两步,“扑哧”一声坐到了地上。外星人连忙进来,把贝贝小心地扶了起来,微笑着说:“孩子,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叫乐乐,是来看看你们地球人的。贝贝结结巴巴地说:“可……可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呀!”外星人笑了笑“我想和地球上的孩子交个朋友。”乐乐边说着把贝贝扶上了沙发。贝贝奇怪地问“你从哪儿来地呀?”乐乐说:“x星球的”。贝贝一愣,从沙发上掉了下来,却没有落在地上,而是悬在了空中。贝贝大惊失色:“怎……怎么回事?”乐乐哈哈大笑起来,说:“哈!不瞒你说,从我们交谈开始,时间就已经停止了,只是你从沙发上掉下来才发现这个问题。”说完,乐乐用手在空中一抓,就把贝贝拉回到沙发上,又说:“现在只有我们俩才能动了。”这下贝贝心里悬着地石头终于放下了。忽然,贝贝看见了作息时间表,这时应该写作业,她跑进书房,乐乐也跟着进去了。贝贝一边写作业一边抱怨学校的作业实在太多了。乐乐听了,“哗”地一下变出了一台作业机。经乐乐介绍,这是他那个星球小学生专用品,老师们都不知道,只要把本子打上勾再放到作业机里,机器会自行运转,帮你把作业写好,而且是模仿小主人的笔迹。贝贝听了,羡慕极了。看见自己的作业一下子就“写”完了,贝贝高兴地说:“让我们来做游戏吧!”乐乐摸了摸头,奇怪地问:“游戏,游戏是什么?又是作业吗?”贝贝心一暗,想:又玩不成了。乐乐看了看手表,贝贝才发现他有手表,乐乐低声地说:“我得走了,再见!”贝贝想哭又哭不出来,只好说“再见!”。乐乐装着高兴地样子说:“没关系,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的。”说完,他架起彩云飞走了。 “叮咚”,门铃响了,贝贝打开门一看,是妈妈,她抱着妈妈说:“外星人走了。”妈妈糊涂了,说:“什么?外星人?”贝贝突然想起那时候时间停止了,谁也不知道。于是就乱回答了一句:“没什么!”妈妈感到莫名其妙。而贝贝却感觉今天意义非凡

春姑娘来了

春姑娘来了

春姑娘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派生机。

春姑娘来到了小河边,冰融化了,发出叮咚的响声,好像在唱着欢乐的歌,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早早地给柳树换上了新衣。你看,河边的一排柳树,正眨着黄绿眉眼,在春光里笑呢。春姑娘又来到杨树林,杨树长出了一把把小扇子。春姑娘来到了果树林里,桃树们争相开放,你看我,我看你,好像比美似的。春姑娘来到草地上,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他们破土而出,舒展这他那幼嫩的绿叶,一下子铺满了原野,举目远望,一碧千里。他们挺着嫩绿的身子,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耀眼,仿佛知道有客人来了?原来是春姑娘来了。他们热情地向春姑娘招手。

春天真是丰富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