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来到了公园,骑自行车。

我们进了公园大门往里走,路边的六月雪这一丛,那一簇,远远望去像落在树上的雪花。走近一看是那么纯洁,那么芬香,那么美丽,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小野花,有白的,有黄的,有红的,一阵清风吹过,它们摇摆着,像一个个跳舞的小姑娘给这夏日增添了许多独有的景致。

接着我和爸爸来到了公园中心,开始骑自行车,我的骑车水平还不是特别的好,刚开始老是不稳,东倒西歪的,爸爸跟在边上,一路指导我,纠正我错误的骑车姿势。渐渐地,我骑得越来越稳,速度也越来越快,就连爸爸跑步也追不上了。骑着骑着,天渐渐地黑了,路边的灯也星星散散的亮了。可能天太黑了,我也太大意了,突然自行车被一块石头拌了一下,自行车不受控制的倒向一边,幸好我反应快,跳下来,躲到一边,可自行车却重重的摔倒在地,有很多零件散架了。爸爸紧张地跑过来,看我无大碍,松了口气,扶起车子,叫我一起找零件。月光照在爸爸身上,只见汗水已经从他后背的衣服上渗透出来,整个身影放大了模糊的照在地上。爸爸用手去摸路边的草丛,往石头路上找,找了很长时间,就连月亮发出的光也越来越暗,又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所有零件都找齐了。接下来就是拼零件了,爸爸把螺丝压在自行车上用手夹紧,把轮子轻轻的放在上面,终于把自行车给修好了。我又在爸爸的护航下骑了一段距离,然后推着自行车到了公园的门口。

公园的出口处挺立着两棵高大的松树,像两名士兵守卫着我们美好的家园。月夜下一大一小两个影子夹着一辆自行车影。由小变大,逐渐变模糊……

这辆自行车虽然是破旧的,夏天的那个月夜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