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雄人物数不胜数,古今中外,又有多少人民英雄壮烈牺牲,有些英雄人物虽未牺牲,却以超人般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令人敬佩,令我难以忘怀的便是张海迪。她是一位汉族人,1955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共党员,现任中国残联主席。不幸的她从小患上脊髓血管瘤。在这些艰苦的岁月里,她究竟又是如何度过?小海迪先后动过6次手术,共摘除了6块椎板,命虽保住了,可这也注定她今后的日子都要在轮椅上度过,可身处不幸的海迪仍不灰心,她开始自学针灸,经常不顾危险地拿自己的身体做练习。她用自学的十几种医学书籍和科院校的部分材料,热情地为乡亲们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共一万多人次,仍毫无怨言,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80年代的新雷锋。”然而,海迪在为他人解除痛苦时,自己也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她也曾亲手剜去身上带血的腐肉,甚至也想过自寻短见,但她最终还是造反了坚强,选择了要做生活的强者。她一边同病魔抗争,一边努力学习,她自学的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为她后来文学的成就打好了坚实的铺垫!她创作的作品《轮椅上的梦》、《向天空敞开窗口》、《生命的追问》、《鸿雁快习》……无不向人们展示,一个残疾姑娘同命运抗争的坚强意志和对生活、生命的热爱和向往,与坚强斗志,鼓舞着无数青少年奋发向上。张海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者,自己决不向命运低头,她的坚强斗志是国人的骄傲,也令人敬佩。张海迪,你是生活的强者!你真不愧是轮椅上的英模!我会永远把你铭记在心的!'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

第三小学三年级(4)班孙子轶

喔喔喔……平凡的一天又开始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一阵三字经从幼儿园教室里传出来,这时,我正要去上学。顷时我想了想,是啊,人本来都很善良,就是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不同而发生了性格上的差异。边走边想,又看到一个易拉罐,顺手放进了方便袋里。

说起这易拉罐,废纸片,空饮料瓶,这是我每天业余的事情,因为不捡这些东西,我在别人眼里就是个不干净的女孩子。就连奶奶妈妈都很反对,记得妈妈因此骂过我,不过,后来她很快就不管我了,因为我觉得我做的这件事很快乐,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知道我每天的心里乐滋滋的,就连小树都向我点头微笑,表扬我是个好孩子……

2008年,许多和我们一样正在教室里朗朗读书的汶川小朋友却被无情的地震埋在废墟里,耸立庄严的教学楼顿时成为一片废墟瓦砾,多少孩子没有学校,找不到父母,没有吃的,喝的,当时我看到电视里的镜头,不由的很心酸,从那是起我就开始做一件快乐的事,终于在2008年6月1日我把卖废品的32元钱和我平时的领用钱共138元,通过我们的托克托县爱心捐款,送给了灾区的小朋友,我想通过我不起眼的一件事,也许能帮助他们,在饥渴的时候喝上一瓶饮用水,吃上一片软面包。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就这样做着我平凡而快乐的事,我准备积攒起送给需要的人们。可是2010年4月我国在还没有忘记伤痛之时,灾难又一次降临在青海玉树身上,钢筋,瓦砾,无情的降在他们完整的肌肤上,人们在睡梦中连神都没来的急反应,已夺去了他们年轻的生命,多少孩子又是无家可归,无处上学,带给他们只有悲惨景象,这时候他们是多么的无阻啊!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心连心,手拉手,和我一样做平凡而快乐的事,把积攒的钱送给他们,好在妈妈已经通过短信寄往灾区,送给需要的小朋友。

这样平凡而快乐的事,我要一直做下去。同时希望在祖国自由的土地上到处充满阳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让我们每天做自己快乐的事吧!

指导老师:刘福义

我的学习“秘方”作文

我的学习“秘方”

广东省中山市 三乡镇理工中学 初二(6)班 邓书伟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伟大教育家孔子所讲的学习方法,我对此完全赞同。学了,就按一定的时间去温习,只有这样所学的知识才能牢记在心。否则,学过的知识,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渐渐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绍下我的学习“秘方”。学习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而学习态度却仅仅只有一种,那就是时时刻刻都要认认真真。热爱学习的人对学习总是孜孜不倦,把学习当作最大的乐趣,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加热爱学习,从快乐的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相反,不热爱学习甚至是讨厌学习的人,慢慢地就会产生一种畏惧学习的心理。上课时,他们往往都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看起来是在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而实际上他们的心已经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不能及时完成,第二天来到学校只好找同学抄,这样长期抄下去后果会怎样,你考虑过吗?这样的学习态度怎么能提高学习成绩呢?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及时认真的完成,不要为了做作业而去做作业,要知道做作业不是一种任务,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要想办法弄明白,这样成绩自然会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不行,除此之外,还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活”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之一。所谓的“活”就是说不能读死书,在各种题型前能够随机应变。这道题你能轻而易举地把它做出来,如果把它改个模样,你还能认出它来吗?做这种题就需要“活”,无论题怎样变,只要我们掌握它的解题技巧就能把它做出来,要学会举一反三。平时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多留意身边的事物,这对我们知识的积累是非常有用的。怎么样,同学们?我的学习“秘方”对你是否有点儿启发呢?

假如我是一只苍蝇

从很小时,我就梦想做一只苍蝇,做一只具有新思想的苍蝇。你可别以为做一只苍蝇没意思,告诉你,做一只苍蝇其实有趣极了。假如我是一只苍蝇,我一定要努力振动翅膀,飞往更高处,体验一下当飞行员的感觉。假如我是一只苍蝇,我一定要多用手足,看看我用6条腿习不习惯,会不会手忙脚乱。假如我是一只苍蝇,我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的观察着这个世界的一切,试一试这复眼和人眼,到底哪一个更好用。假如我是一只苍蝇,我一定会在墙壁上翻来滚去。因为我也想当“苍蝇侠”,想试一试飞檐走壁的感觉。你可别以为做一只苍蝇有多肮脏。对此,我要很郑重的告诉你,我要做的苍蝇,是一只爱干净,只吸食花蜜,而且富有领导能力和智慧的苍蝇。我要在花园旁开一个小店,呃,就叫“甜蜜蜜”吧,专卖花蜜,把花蜜的甜美、好处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再招几个小员工,让这些人大肆宣传花蜜的好处……我相信花蜜这一食品,一定会在我们苍蝇界流行起来的!等到生意红火时,再在其他地方开设分店,然后,成立个跨国际的公司……呵呵,我这只苍蝇,注定成为苍蝇饮食界的一大神话!嘿嘿,你想想,如果这世界上的苍蝇都吃花蜜,当然就不会脏了。你可以为当一只苍蝇不会受人尊敬。跟你说啊,澳大利亚人可是很喜欢苍蝇的,甚至把苍蝇印在了钱币上!所以啊,我这只苍蝇一定要生活在澳大利亚,学学人家苍蝇的良好习惯,努力、严格的规范自己。如果可能,我还打算出一本书,专写澳大利亚苍蝇与我们这些苍蝇有啥不同,书名都想好了,就叫《浅谈澳大利亚苍蝇》,要是觉得不好,还有这本《教你速成好苍蝇》,你瞧瞧,咋样?假如我能当一只具有以上条件的苍蝇,那就是这个世纪的创举了。如果我真能当这样一只与众不同的苍蝇,那就像一个神话,有流传了。

百善孝为先

百善孝为先想必大家都知道教怎么写吧,左边一个孝,右边一个女,把字拆开一分析意思是:只有孝顺,才能更好地为人子女。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古时候有一句话这么说:“百善孝为先。”这种美德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冲刷下,仍能焕发着那耀眼的光芒。然而在当今社会也不乏有不赡养父母、不尊敬老人的事情发生着。我想对那些暂时忘了父母的儿女们说:首孝悌,次见闻。知某数,识某文。人生的首务是孝敬父母,然后才是多见天下之事,多闻古今之理。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两则故事,第一个故事是,一位老人,他耳聋眼花,双腿还不停地哆嗦,他儿媳嫌他邋遢,把他赶下饭桌,让他用木碗吃饭,老人的孙子看见了,也想用木碗给就用他的父母做碗,等父母年老了以后就用得着了。父母知道后,后悔莫及,赶紧将父母请回饭桌。第二个故事是:一个儿子很讨厌他的父亲,让他的父亲带着一条毛毯出去“闯闯”。这时,他的刚学会说话的儿子居然说“父亲,你不必给爷爷一条毛毯,给他半条就行,剩下半条请收藏好,等我长大了可以把它给你,让你到外面也闯闯”。孩子的父母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赶紧挽留住自己的老父亲。这两则故事可以看出,父母是孩子的典范,做什么事都会给子女留下很深的印象,孩子在你们的熏陶下也会有类似的行为和举动,所以天下的父母在做事情之前先请考虑一下:“我这么做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呢?”我在今天的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被儿子关入小木屋里,什么也不供给,那位老人全靠左邻右舍得帮助才得以活下去。我看了之后很生气,长辈们都应受到尊重,更何况是生你养你的父母?现在为了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已经有许多相关的法律出台了,不过,我相信,老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自然流露的真情而不是被法律所迫的亲情。朋友们,你们扪心自问:孝,你们做到了吗?“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尊孝道,习礼仪的一代新人吧!江苏省海门市货隆中心小学6(1)班许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