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争夺他的小木船,把它举过头顶,刹那间我想也没想用力的把它砸到地上,顿时,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小木船坏了。我正在气头上,又用力地往上踩了一脚。陈明立马拉开我指着小木船说:“你,你为什么要扔我的小木船呀!”我走到他前面说:“是你先把我的小木船摔坏的。”他皱着眉头,怒气冲冲的看着我说:“你要赔我的小木船。”我说:“为什么要我赔,我还没让你赔呢。”我们又争执起来,越来越激烈。边上的同学跑过来大声喊到:“不要吵了!”他说完,同学们就把我们两拉开了。 后来我们已经断绝一切关系了。虽然我们上下学是一条路的,但是,我们见了对方就如同对方不存在似的。事后,我冷静地去想,这件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陈明只是不小心砸了我的船,而我却是故意砸他的船,我应该向陈明道歉,退一步海阔天空,再说友情是无价的。我开始后悔了,十分沮丧,我想:自己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任何办法都不能帮我闷恢复曾经的友谊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我低着头,慢慢地走到陈明的桌前,陈明也站了起来说:“昨天真对不起。”陈明拍了拍我的肩膀友好的看了看我,我抬起头来说:“陈明是我对不起你,是我错了。”陈明笑了笑说:“没关系,最重要的我们还是好朋友!”我说:“对!友谊无价。!”话音刚落,我们不约而同的把新的小木船拿了出来,这个心有灵犀的举动,对我们互相来说,都太意外了。

从此以后的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们相信:友谊,无价!

友谊无价

爱因斯坦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真正的朋友。”学完《羚羊木雕》这篇课文,记忆里那件难忘的往事涌上心头,我不由地深深舒了口气,自言自语地说:“友谊真是可贵呀,还好我的友谊也像万芳她们一样经得起考验!”

一天放学回家,奶奶问我家里的一把新伞到哪里去了,那是一把带有漂亮七彩图案的雨伞。我低着头说:“借给别人了。”奶奶不相信,怀疑是我弄丢了伞不敢承认,在一旁不停地唠叨着。“您爱信不信,反正我没撒谎!”我可委屈了,伞真的是借给了别人。中午放学的时候,天突下大雨,我的同桌刚好没带伞。我想反正自己中午在学校吃饭不回家,就把伞借给了她。下午,雨过天晴,地面散发着闷闷的热气,同桌来到教室,我问她:“伞呢?”她不好意思地说:“忘记带了,明天再还给你,可以吗?”“没问题,咱俩谁跟谁呀!”我豪气地回答。

可是谁又料到,回家后就发生了我和奶奶拌嘴的那一幕。

第二天,同桌把伞还给我,我一把将伞夺了过来,没好气地说:“都是你干的好事,让我和奶奶吵架了,早知道就不借给你啦,都是你惹的祸,哼!”同桌一下子愣住了,刚露出来的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嘴巴动了动,似乎想解释什么,可最终什么都没有说。那一整天,她几次想搭理我,我都气呼呼地背过脸去不理她,装着在专心听老师讲课,可心里却闹腾得不是个滋味。

回到家,我把伞交给奶奶,还把白天吵架的事情说给她听。奶奶听完,沉思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昨天的事都怪奶奶不好,不该无缘无故地就怀疑你,不听你解释,让你心里难受了!可是,今天这件事你也做得不对,同学都不是故意的,况且她还几次想和好,你都不理别人。明天上学你一定要向同桌道歉!”做作业的时候,我一边写字一边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情,回想起平日里同桌在学习、生活上帮助我的一点一滴,我没带墨水时她慷慨地借我钢笔,我不会做题时她不厌其烦给我讲解,她有了什么课外书也一定是第一个借给我看……回想起这些,我不由地鼻子一酸,觉得自己真是太小心眼,太对不起同桌对我的友谊了。那一个晚上,我一直心神不定,越想越惭愧,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忐忑不安地等同桌来。好不容易同桌来了,我不好意思地涨红了脸,吞吞吐吐地从嘴巴里挤出几个字来:“那……那个,昨天的事是我不对,请你原谅,真对不起!”我几乎要把头低到地板上去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同桌竟笑着说:“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呀,我怎么都不记得了哈,咱俩,谁跟谁呀!”当她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两个人都开心地笑了。

从那以后,我们一如既往地互相学习、彼此帮助,我真庆幸自己身边还有这么个好朋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人重钱轻情义,尤其是大人们。他们根本不明白我们这些孩子们的友情是多么的宝贵,一个知心朋友是用钱买不来的,这份友情我一辈子都会珍藏于心。

(指导老师:肖伊妮)

友谊无价

——读《生命的药方》有感

学过《高山流水》一文后,我知道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知己。在今天学习了《生命的药方》一文后,我知道了友情的无限力量。

文章主要讲述了:得诺因输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朋友们都远离他,只有艾迪一样和他玩耍,并帮助他寻找治病药方。但最终求医计划失败,得诺去世了。得诺并没有痛苦的离世,因为他得到了艾迪这位知己,得到了珍贵的友谊和最后的快乐,他为此满足。

读完文章后,我被艾迪那颗真诚,善良,纯洁的心打动了。我知道艾滋病是一种十分可怕的人体免疫防疫系统方面的传染病,是一种目前无法治愈的绝症。患艾滋病的人很容易染上多种疾病,一般人都会远离艾滋病人以防感染。但文中的艾迪却恰恰相反,为了友谊,他不但没有避开得诺,反而更加关心得诺;得诺在友谊的滋润下,积极面对绝症,最终安详而心满意足地离去。这不就是友谊的力量吗?这又让我想起了一次地震中发生的事。

地震发生时,小时(化名)和小天(化名)在三楼上课。刚一地震,小时便有所察觉,忙往外跑,没有忘记叫上好朋友小天。跑到大门口时,小天摔倒了,小时没看见一直跑出了校门。眼看教学楼快要支撑不住了,小天吓得一下子起不来了。这时,小时发现小天不见,回头看到了无助的小天,小时要回去救好朋友,班主任怕他有危险不让他去,他从老师身边窜过去,对班主任说:“我不能丢下朋友不管,我一定要救小天!”说着,冲入了教学楼。“轰!”的一声巨响,教学楼成了一片废墟。大家都以为小时和小天遇难了。待沙雾散了一点儿,大家惊喜地发现废墟前矗立着两个同学,正是两个生死之交的好友。是友情挽救了一个无助的生命!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拥有这么一份友谊,那还有什么事办不成?友谊是金钱换不到的,它是无价的!

友谊无价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他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我生气极了,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的摔在地上,只见他的小木船死无葬身之地。

可我还是不解气,白了他一眼,大步走出教室门。我躲在一楼的一个角落里,默默地哭,我虽然在陈明面前很威风,但我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可事情的原则在他,如果他不主动给我道歉,我就再也不理他了。连续一周我都没和陈明说话,也没和他道歉。我的心里就好像火在烧一样,是那么着急。中午时,我和小张在教室里玩,咔嚓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我把陈明的尺子踩碎了。

一想到那日我那么对他,不禁打了个冷战。默默等着陈氏暴风雨的到来,我深深陶醉在丰富的联想之中。走廊里传来的陈明爽朗的笑声把我从联想中拽了出来。我忐忑不安的走到陈明面前说:“对不起,我…我不小心把你的尺子踩碎了。”他沉默了一会,说:“没事,我再买一个就行了。”

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他那样,朋友之间最大的美德就是宽容和信任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敲打我主动和他道了歉。我们又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友谊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驶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乌云和风暴,在这种情况下,友谊应该受到这种或那种考验,在这些乌云和风暴后,那么友谊就会更加巩固,真正的友谊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放射出新的光芒。

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建设实验小学六年级:刘天悦

友谊无价

亲情是浓厚的,真情是持之以恒的,而友情却是无价的。

在我们的校园中,也就是在我所在的班级里。常常会发生一些温暖你心的事情。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一天早晨,雨在飘,风在呼啸,我独自一个人在教室门口打着哆嗦。原因是——同学们都带来了衣服和雨具,我却不听家人的劝告没有带,现在只好挨冻了。忽然一个熟悉的影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同桌拿着一把伞和一个袋子朝我奔来。她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身边,边收伞边哆嗦着说:“今天雨真大,天太冷了……”这时才发现缩成一团的我没有穿厚衣服,她看了看,犹豫了一下就连忙把她的衣服拿出来给我穿。我连忙用手拉住,并用结结巴巴的话说:“这……怎么能……行……呢?你也很冷,你穿什……么呀?”她满不在乎地说:“没事,我班里还有衣服,等劳动委员来把门打开就可以了。”说着,把衣服硬塞给了我。顿时,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温暖了我的心灵。

在这个班级里,像这样帮助我的人还有很多,我虽然没有办法报答同学们在每日里对我的帮助,但我不会忘记他们对我的关怀。因为,我至少知道友谊是无价的。

友谊无价

友谊无价 蜘蛛有网,鸟儿有巢,人类有友谊。是啊!友谊是精神的默契,心灵的相通,美德的结合。 《夏洛的网》是美国著名大作家E•B怀特的名著。书里的主人公——夏洛,用它那平凡的蜘蛛丝编织成了一张极不平凡的友谊之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蜘蛛夏洛的外表实在令人恐惧:大大的身体,鼓鼓的大肚子和八条可怕的脚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色的绒毛,它还嗜血,以苍蝇、甲虫、蚊子为食,这真是太恶心了。但是在夏洛凶残的背后蕴涵着一颗金子般纯洁无瑕的心。夏洛帮助伙伴逃离了死亡,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可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这样的爱是多么的纯洁纯真,毫不需要外在的事物来装饰,不需要感激,不需要回报。这种爱就是友谊。写到这里,我被夏洛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生活中,我和汪哲宇虽然是好朋友,但是偶尔还会吵几次架,弄不好还会“分手”,现在想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难道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不应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吗? 由此可见,友谊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生活中没有友谊,就仿佛世界失去了太阳。“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伴着这熟悉的旋律,我在这里呼吁——友谊无价! 张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