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雨,快跑,要炸了要炸了!”“嘭”的一声,一个鞭炮在我身边炸了,把我吓得魂飞魄散。

过年了,我们总会在附近找到一个好地方玩鞭炮,突然,我那个爱指挥的朋友——郝青云,想到了一个好玩儿的方法,他指挥着我们,说:“我们来玩儿鞭炮大战吧,你,你,你,去那边防守,你,你,你,去那边攻击,十分钟后换阵地,兵雨,咱俩去那里。”他说完以后就拽着我到我们的阵地去。我们这场仗打的真是太激烈了,可是两块阵地离的太远,只能把鞭炮扔到马路上,比一比谁的鞭炮响,突然一个力气大的伙伴把鞭炮扔到我们阵地来了,这一炸,就把我们吓的面如面粉,欲哭欲怕的。郝青云怒目圆睁,凶神恶煞,眉头上的皱纹像一个“王”字,把那个朋友说了一顿,让他不要仍的太远。

不一会儿,我们就饿了,想去买点儿东西吃,青云急忙喊道:“别,咱来烤土豆吧,兵雨,你去你奶奶家拿两个土豆来,我上我家那一点竹签,快去!”我飞快地跑到奶奶家,推开门,奶奶在睡觉,我脱下鞋,踮起脚尖儿,轻轻地走到里屋,在里面找阿找,终于找到了两个土豆,我又拿了一个削土豆皮的小刀,轻轻的穿上鞋,走了出去。就在同时,青云也在同我一样,悄悄地数了数竹签,拿了几根走了。青云又开始指挥人了:“你们仨,去找几块砖,还要砌成一个炉子,你们俩,去抓几把柴,要点着,不能灭了,兵雨,咱俩去削皮穿土豆。”我们俩在削皮的时候他还不停的指挥我:“你去洗一个土豆,我也洗一个,然后削皮,我切土豆,最后咱俩一块儿穿土豆。”我们做好一切后就终于可以开饭了。

这就是我的爱指挥人的好朋友,虽然显得他是主角,我们都得听他的,可是我们也从没有反抗过,因为他说的都是我们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