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们班怎么这么差?叫一个不会,叫一个不会的?”

说话的那人可不是其他人,是我姥爷。此时,那老正手握钻石牌香烟,鼻子上带着黑框老花镜,身穿着经典农装:白头巾、白上衣、黑长裤,端坐在我旁边的太师椅上,两眼直瞪着此时上网络课的我,这老有些顽固,给我留下了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其实事情啊,是这样的:

那天我们去姥爷家里,这天又要上网络课,那就在这里上吧。老师向来叫些不会的,这样让他们听课,听懂。可是,姥爷奇怪了,说了那句话。

我该怎么回答呢?想了想,说:“我们老师为了让全班都会,所以只叫中等生和差生,除非一些特殊难题,就叫好学生。”我本以为那老会懂了,谁知蹦出来了句:“那你们不是在这耗时间呢?”

“不是的,姥爷。这种方法能够让差生会题的。”

“那你们那些好学生怎没办呢?都交了钱,这是在耗费时间和金钱!”

“不是,我们好学生都会……”一语未了,姥爷马上反驳道:“既然你们都会,那就叫你们去回答问题,这样答得多快,还能赚些时间多学点呢!”

父亲插话道:“这是因为人家差生也交了钱。”那老还不明白。

“姥爷,因为啊我们那里考试算的是平均分……”他又插话:“那为什么要算平均分,这耽误你们好学生,中等生呢!”

“姥爷,等我说完……”

“我就不明白了,我们那小时候都算最高分的!”

我忍不住拍了下桌子,“姥爷,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姥爷沉默了,不知是不是在思考我是对的,也不知在想例子反驳我,继续保持他的观点正确。反正我要退出争辩,继续上课了,我没听太多东西了。但是这次姥爷给我留下了个老顽固的印象,现在我还在想:

姥爷真是个老顽固啊!我这算跟长辈斗嘴,还是长辈跟我斗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