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花自飘零。点缀于流水间的片片花瓣,曾记录下多少光阴的故事,诠释着用时间串起的美丽人生。零星的往事,似天空中朵朵浮云,倒映在涓涓细流中,变成了抹不掉的永恒记忆。

微笑的云彩,是妈妈的眼睛。阳光下那波光粼粼的温柔一直温暖着心房。不会忘记女儿走进考场前,她的期待与希望;不会忘记女儿生病时,她的焦虑与苦恼;不会忘记女儿站在领奖台上,她的激动与喜悦;不会忘记女儿取得成功后,她的幸福与自豪……微笑的眼睛背后,是一位母亲的伟大心灵;慈祥关怀之外,还有一份永远的惦念与牵挂。好想饱含深情地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您要相信,您的爱会成为女儿一生中永不会变的记忆!

层叠的云彩,是爸爸的脊背。孩提时是他挑着担子四街游走养家糊口;壮年时是他背着女儿上下颠簸伴她成长。然而时过境迁,当今天低下头去看年近半百的父亲时,他的脊背已不再挺拔。您可知道,当您口口抱怨腰酸背痛的时候,女儿心中是多么的痛。因为在女儿的记忆中,父亲正是用它挑起了家中的大梁,它是父亲辛苦一生的标志。这脊背的形象会永远印刻在女儿的脑海中,它将成为女儿一生的榜样,成为女儿一生中永不会变的记忆!

欢快的云彩,是自己的童年。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彩虹做成的七彩桥。红色是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激情;橙色是独自安然读书的静谧;黄色是虚心听取父母教诲后的领悟;绿色是走进自然舒心畅然的爽快;青色是祈盼快快长高长大的希望;蓝色是考试失败后挥散不去的阴影;紫色是受到老师批评时心中愧对爸妈的歉意。七彩生活给童年带去了七彩的梦,编织成一朵朵簇拥着的心花。这里驻足的,永远是天真无邪,纯洁自然,它是梦想起飞的平台,是幸福航程的起点,是自己一生中永不会变的记忆!

往事如云,将成为不会变的记忆!

不会变的是亲情

不会变的是亲情不会变的是亲情李玥洁家中有亲情,家中有温暖,没有亲情的家庭就像是一个大冰窖,能够使人连心都结冰.因此没有人愿意生活在那种缺乏亲情的家庭中.因为舅舅常年在外地做生意,所以弟弟打从断奶起,就开始有姥姥姥爷带.而我每个周末回家都会去姥姥姥爷家,因此我们俩的感性无疑是我家众多兄弟姐妹中最好的.弟弟比我小四岁,所以妈妈总让我让着他,但是我把这些话都当作耳旁风,总是和弟弟抢玩的,抢吃的.有一次妈妈给我俩买了一盒巧克力,说让我俩分着吃,可谁知这盒巧克力的数量是单数,分到最后还剩一块,于是我说:“这和巧克力是我分的,因该归我吃.”于是我们俩个就开始吵了起来,谁也不肯让给谁,就要打起来时,我把手中的巧克力塞给了弟弟,说:“逗你玩儿呢,小气鬼.”姐弟之间总是姐姐会让这弟弟,不论什么事,而弟弟也会每时每刻的关心着姐姐.我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所以时常发烧,感冒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那年夏天,我因为上火而烧到了39度以上,而这时家中只有我们俩个.弟弟看到我躺在床上,难受得要死.他记得哭了出来,一直问我怎么办?我让他给妈妈打电话在妈妈回来的路上,他自己跑到卫生间拿我的毛巾湿了水,过来轻轻的搭在我的头顶,关心地问:“姐姐,你怎么样了?”他拿着温度计隔一会儿及让我量一次,还一直守在我身边,连最爱看的动画片也不看了,直到我妈妈回来送我到医院打点滴.他也是抄的闹得非要跟去,守在我身边.尽管我们经常打架、吵架,但我们也经常在一起游戏、逛街.所以我与弟弟之间的亲情是永远永远都不会变的.现在弟弟已经回到他父母身边了,但他经常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样,说很想我,我当然很想他,我想这可能就是可贵的亲情吧!雷打不动的亲情啊!荥阳一中八八班

爱,是不会让你辛苦

什么是爱,能寻回千百种答案,但在今天,我又用新的意义诠释了它。爱,是不让你辛苦。

给母亲洗手洗脚,她推脱说不用不用,我执意要,这算是完任务。母亲讲说自己不老不用你来洗。我不依,母亲含笑答应了,打来一盆温水,拿着肥皂来给母亲洗手。将双手放入水中,问是否太凉,母亲连忙摇头。她一直用的是肥皂,让她用香皂或洗手液,她总不肯。母亲的手虽然天天干活,但她亦爱美,留了短短的弧形状指甲,像饱满的豆子。其实不如从前的手了,现在已变得粗糙了许多。一双手,没有任何首饰,干净,却又见证了母亲平常的辛苦。不知为何?在这段时间里心中的焦虑、不安仿佛全部消失了,虔诚地握着母亲的手,从手心传来的温暖,是如此的妥帖。她讲手心手背都是肉,叫我学会宽容,不与弟弟不和。洗净之后,搽上护手霜,每次母亲总是忘记搽而又去忙了。凉水热水匀好,微微有一些发烫,将母亲的脚置入。小时候,她总给我洗,但大一点了,便需自己做了。揉搓着母亲的双足,听见她的声音总是在冬天响起,穿厚袜子,脚暖,人也暖了。母亲只有发愣,并没有哭,我此刻明白了母亲的心——爱,是不让母亲辛苦,自己要照顾自己,管自己,独立,因为母亲还有弟弟要照顾,帮母亲拭干了脚,反复按摩时才发现母亲严重的甲沟炎,小脚指无指甲盖,小小的双脚,也是伤痕累累,母亲是38的脚,很小,这不是完任务了,而是懂得了。

爱,是不让你辛苦,怎再忍心看你操心辛苦?我已经成大了,已懂得自己心中的一份爱,并学会感恩为自己而辛苦的人,会帮你晾衣服、洗碗、抹桌了,会帮你干了。是从你身上学会的一份辛苦,爱的辛苦,也十分乐意。

母亲教会我爱!更使我懂得了:爱,是不会让你辛苦。

变爱为承担

请放开那双给我安全的手吧,我要用自己稚嫩的翅膀去飞翔。当脆弱的肩头挑起重担的时候,爱变成承担的希望。 ——引子

拥有着无限慈爱之心的上帝送了我一位天使,她的爱使我长大。每一句叮咛是那么亲切、每一刻关心是那么仔细、每一点帮助是那么热情、每一丝教诲是那么贴切。她点点滴滴的爱都是那么柔软,让我无法拒绝,使我处处依赖她。她就是我妈妈。

随着年龄的变大,我再也无法像小时候一样赖着妈妈。妈妈也不会总满足我的条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动不动就给我惊喜,给我猜想不到的礼物;妈妈不顾我的玩耍时间,报了许多一个个课外班送给我,使我无法像以前那样在家消遣时光,而是去学弹琴与画画;更令我不解的是,妈妈不会那么宠着我依着我,而是严格地告诉我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刚才是否有礼貌 ……我不解地妈妈的变化,忍受着她的“狠心”,心中很是不乐意。

然而,随着年级的升高,听着那一个个要求,我逐渐体会到了妈妈的初衷。不久前,我因着凉,半夜里发了高烧。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会儿去厨房找药,一会儿去取体温计,一会儿又拿来水让我吃药。睁着困倦的双眼,看到妈妈头上是忙碌的晶晶汗珠。虽是一瞥,但额头的晶亮却照亮了我心。折腾到了后半夜,才又睡着。第二天早上,我本应该去上弹琴课,但我却否认了自己的能力,觉得无法拉琴了。以为妈妈会体贴地同意,谁知却仍把我送到了老师那里,让我好好利用那宝贵的弹琴时间。学着那颇有难度的琴谱,我在琴声中度过了那堂无法忘却的弹琴课。拖着虚弱的身子从教室出来,对妈妈早上的做法很是不解,觉得她很狠心。然而几天后的古筝考级,却让我骤然改变了看法。当走进考场,回想着那天老师讲的重点,把曲子成功奏完时,我突感那节课的重要。几星期后我手拿优秀证书,明白了妈妈的做法,并非狠心,只是不想让我落下应该学会的东西。那样做,其实是出于特殊情况下的不变的爱呀。手捧证书,我笑着理解。心里默默的念:“妈妈,我并非是想象的那样脆弱,我有着一双没有被激发出来的翅膀!妈妈,请您让我学会战胜自己,爱我就让我承担!”

还有一次,您让我学会了承担。一个空闲的下午,我懒洋洋地窝在靠垫里看着《三国演义》,您在厨房里说,“宝贝,今天由你来做饭,体验一下当厨师的辛苦,好吧?”我不情愿地走过来,“妈,您厨艺不错,做饭不成问题,我还是个小孩,做饭可不在行。” “哦,妈妈的厨艺下降了,今天又有些累,由你做菜吧。”僵持半天,无奈地拿过一个西红柿和几个鸡蛋,我笨拙地切着菜,出来的样品不是大就是厚。打鸡蛋也不顺利,第一个打的太猛,使得桌子一片狼籍、第二个倒的太快,从而造成了蛋液溅出来的后果、第三个还算成功,就是造型太难看……下锅,我又要忍着被油溅到的痛苦,熬过后,还要咬着牙把锅里的菜倒到盘子里,真是煎熬。当我千难万险地做完饭,妈妈又炒了几个好菜来奖励我。我顿时醒悟:“妈妈所谓的不行其实就是让我有做饭的动力与承担这次做饭的信心,让我能够激发出自己认为不行但其实存在的能力,让我能成功的完成这件事。妈妈,谢谢您,爱我,就让我去承担吧!”

我还记得一本我看过的书,它对我的启迪非常的大。这本书叫《动物小说——瞎眼狐清窝》。清窝就是把刚成年的小狐暴力地从家里赶出去,许多小狐狸就是这样夭折的。我认为是一种很残忍的做法。文中的这只母狐是只瞎眼狐,干什么都要依靠儿子,难道它也会清窝吗?而瞎眼狐却像其他狐狸一样狠心地赶跑了儿子,直到死去也不许儿子回家。原来,只有清过窝的狐狸才能适应大自然,接受大自然的筛选,才能成为王者。而没有清过窝的狐狸则不具备生存能力,永远失去能力。我看得感动不已,伟大的母亲都是为了孩子才做出令人不解的“狠心举动”,而这所谓的“狠心”其实是爱的另一种方式。只有这样塑造出的孩子,才能成为大自然的生存者,成为一个王者!

妈妈,我理解了您的苦心,谢谢您。爱我,就要让我承担!有了那双坚韧的翅膀,就能飞翔!

不会变的是那紧握的双手

当她离开我们时,一双布满岁月痕迹的手紧握住将要惜别的人,这双手上写满了爱和不舍,因为永远不会变的是那一次次的紧握……

每当我想起这段文字,心中都会充满感动和柔软,想起母亲。

幼年时,妈妈牵着我的小手过马路,吃美食,散小步,一对幸福的母女在嘈杂的街道上悠闲地东瞧瞧、西看看。突然,妈妈在一家服装店的橱窗前站定,喜爱地欣赏着款式各异的衣裙。我则闲着无聊,盯着玻璃窗上映照出来的我和母亲牵手的样子,大手握小手,仔细一看竟很像一个“心”型,不由惊喜地叫起来:“妈妈!妈妈!快看!这是什么?”妈妈疑惑地被我拉到橱窗的近前,在我焦急的连说带比划中终于明白了。我们俩把紧握的双手举起来在玻璃上照了又照,同时加重了力度。妈妈会意地说:“不能松啊,孩子,妈妈愿意永远这样握着你的手。”

是啊,这些年来,妈妈一直都是这样,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怕我有丝毫的散失,一刻都不曾松手。

初三了,功课越来越紧了,而我不知为什么竟总是不能集中精力,看着不断下滑的成绩,焦急又无奈。妈妈拿着成绩单,沉着脸数落我:“你到底是怎么了?初三了,你知道不知道,这样的成绩能考上高中吗?考不上,你能干点什么?!”我默不作声,梗着脖子。妈妈一时气急,用手指着我,提高了音量:“你怎么这样不懂事,该用劲的时候你竟松懈了,你到底想怎样办?!……”说着说着,妈妈的声音哽咽起来:“从前,你是一个多乖巧的孩子,现在,你怎么变成这样……”我的心骤然疼痛起来,轻轻地走到妈妈面前,拉起妈妈的手,妈妈的手已不再白皙细腻,粗糙得有些干裂,我的泪不由地掉下来:“妈妈,你看!‘心’型!妈妈,我错了,原谅我一次,好吗?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妈妈流着泪把我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知道,妈妈是在激励我,给我信心,过去的就过去了,一切重新来过,妈妈对我的爱和温暖从来不曾改变。

时间在走,人也在变,但永远不变的是妈妈的爱,是那紧握在一起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