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风筝】

金粤

放学时,路过白鹿洲公园,看见那些放风筝的孩子们,记忆中的那只草绿色的风筝又隐隐浮现在我眼前。

它悄悄陪伴了我三年,从三年级到五年级,它近乎承载着我大部分的童稚时光。

温州的春天,天空总是明朗的,沙沙的是风吹动树木的声音。我寄住在姑姑家,那天下午她提议一起去放风筝。公园里,孩子们手上拿着线,天上飘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高的还有低的。恰巧边上有卖风筝的铺子,我挑了个绿色的,它就像一张大网,网住了我童年时所有的记忆。

姑姑手把手地教我,操控着细细的引线,我们一起放飞了风筝,它像是被上帝之手捉着然后左右摇摆,这片绿色的大叶片,陪我飘过解放路、古门街。

再次去到姑姑家的已经是五年级了,表哥忙着毕业考没有时间陪着我去放风筝。我坚持要去车后备箱找我的风筝,可怎么也找不到了。

“风筝被扔掉了,我还以为你不要了呢!”我心中不断宽慰自己,但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平静下来,还是掉下了委屈的眼泪。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天下午在公园里网住我记忆的那只风筝。我记忆中的那只风筝,你去哪里了?

【借问风筝落何处】

龚昌杭

小时候很喜欢风筝,喜欢拉着风筝跑,满怀期待的看着它缓缓离开地面,汇入千百个风筝的河流中去,丝带般在阳光中舒展。

可惜那时的我清楚如何放飞风筝,却不懂如何收风筝。只好在泼染的红艳霞辉中放手,看着在掌中线越来越短,它牵引的风筝的身影在外滩上空来回飘忽,或是飘向江上,亦或是右边的树梢上或喧嚣的城市深处。

随着那塑料布的小小身影飘出我视线之外,我会好奇它会落在谁家的窗口,还会与我相见吗?

温暖的余晖告诉我,它不会的,它也不知去哪,不知道下一秒会面对什么,可能是比我还小的另一个风筝爱好者,可能是风筝收藏家,也可能是某一个树梢,某座房顶或者下水道口。

人其实与风筝一样是既无助无知而又大胆的,我们始终摸索前进,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意外发生,可能是中奖可能是落榜,正如我们永远摸不清风筝落在何处。

我们时时需要冒险需要勇气,正如冰心所说,年轻人啊,这世界是不住的前进的呀,我想那小小远去的风筝也清楚自己的可能面对的。

借问风筝何处落,千楼万巷未可知。

【风筝】

金毅

小时候,买过几次风筝,都不知去哪了,也许都扔了吧。

再次拿起风筝是在寒假时,奇迹般地,在爸爸的车的后备箱里找到一只大概是我九岁时买的老鹰风筝。

那天,天气阴,风很大。我一手拿线轴,一手拿风筝。不怎么费工夫,风筝就飞上天空。风不停地嚎叫着,奔跑着……

空中有许多风筝,色彩斑斓,却被风折磨着。挂树上的还算好,多数是被风夺了去,丢到各处。我亲眼见到一只绚丽的风筝坠落到马路上,被路过的车子碾压,不免对它们的悲惨遭遇深感同情了。

自己的风筝,依旧在风中。幸运的是,它并没有随着别的风筝一起走远。我看见几个孩子闷闷不乐地走出公园,又见到一个人兴冲冲地拿着风筝进来。对于风筝,或是安全,或是失去,只有小孩会高兴、伤心吧。家长始终是默默的,对着风筝一脸冷漠。孩子开心,他们看着;孩了哭泣,他们安慰,说:“回去吧,下次再放。”

我继续放着风筝,看着风筝在风中剧烈抖动翅膀,却丝毫没有要下落的意思。风更是大了,风筝被吹得一会儿朝东,一会朝西。便是有几次头向下猛地坠落,又忽然不知怎地恢复原状。我的心随之起起浮浮,高兴、难过、惊讶,百种滋味,交织一起……

如今,寒假时光已被风吹散。老鹰风筝虽说完好,却找不到了。那次放风筝如同又一段插曲。

再次放一次风筝吧,再次体会一次放风筝的心情吧。我对自己说。

然而,行吗?

放风筝的时间被争分夺秒的学习吞没,只剩一个影子在风中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