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喜欢骑自行车了,只要一有时间,爸爸就带着我到户外去骑车。

记得一个周日下午,我和爸爸骑着车又出发了。一路上,我总是迫不及待的加快车速向前冲。爸爸在后面叫我慢点,我当做没听见。看,前面有一段小坡,我“嗖”的一下冲了上去,觉得自己真厉害。要下坡了,我又像箭一样的冲下去,感觉自己就要飞起来了。爸爸急忙在后面喊:“慢点,慢点,危险……”可我满不在乎,而且车速越来越快,觉得太刺激太好玩了。正当我得意时,突然,车轮好像滚到了什么东西上面,一下失去了平衡,车把完全不受我控制了。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见“啪……”的一声响,我已经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连车带人重重的摔了下去,好疼呀,爸爸急忙跑过来,我强忍住眼泪,逞强着说:“没事,不疼。”

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笑了笑,帮我扶起车,说:“骑自行车是一项有氧运动,经常骑车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你长得更高。但是,我们骑车的时候,首先要学会控制车速,学会保护自己,安全第一,记住了吗?”我想起刚才骑车时发生的囧事,默默地点了点头。

回家的路,我再也不敢玩刺激了,规规矩矩的跟在了爸爸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