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一一同学拿来了含羞草,它非常可爱。

含羞草像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可爱。它的叶子嫩绿嫩绿的,让人忍不住想摸一下。可是它很害羞,你轻轻地碰它一下,它就立刻就把嫩绿的一面卷起来,露出白白的那一面。你要是想要再一次看到那嫩绿的一面的话,得等上个十来分钟。

含羞草长大了之后,颜色就变深了。虽然颜色变深了,叶子的颜色还是绿绿的。含羞草的叶子长在嫩茎上,茎小的时候是嫩红的,长大了是嫩绿的。但是如果一直长,长啊长,就会枯萎,你碰它它就不会卷起来了。

含羞草晚上和早上不一样,晚上是每一片叶子自己卷起来,而不是像白天你碰它那样,是整个枝叶都一起卷的。晚上的时候你不用碰它,它自己就会从晚上六点左右开始慢慢卷起来。因为含羞草是自己一片一片的卷起来,所以晚上它看起来像是一株株嫩绿的小麦穗。

含羞草虽然对碰的东西很敏感,但如果你碰多了它,它不但再也不跟你玩,不卷起来,而且对你自己也不利。你碰多了,含羞草就知道:唔,原来你在玩我呀。于是含羞草就大胆地伸出叶子来,你掐它它都不卷了,而且含羞草有毒,碰多了你可能会中毒的哦。

你们说,含羞草可爱不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