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利通一小班级;四(6)班

姓名;周成筌指导老师:马静、王小燕

小区的变化我家在吴忠市金星花园,是2002年以前建的,在那时候是吴忠最大的小区,当我们搬进金星花园的时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杂,乱,差一片混乱。小区里到处都是垃圾,而垃圾箱里的垃圾已经堆成了山,墙上也又贴着一些电话、小广告······楼道的墙上到处都脚印······到了冬天,天气特别冷,家里的暖气一点也不热,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都要盖被子,特别烦人,小区里的树死的死,倒的倒还有一些车就停在路的中间。真气人。可是近几年来,小区的管理变好了,家里的暖器热了起来,垃圾箱的垃圾也是早晨就拉走的,还在楼前面的土地上种上了桃花、松树、柳树······各种植物,楼里的墙上也刷上了油漆,外面的墙上也刷上了油漆,小区的车也少了很多,地上的垃圾也没有了,当我走进小区,就像走进了一个全新的金星花园,永远都不是以前那个垃圾遍地,到处乱停车的金新花园了,在4月份,金星花园又被吴忠市评为本市的重点小区。我为我们的小区感到了骄傲和自豪。我爱我们的小区。

美丽的小区

我家门口,有个美丽的小区,小区的路道弯弯曲曲的,门口开满了鲜花,前面是停车场,

左面是购物中心,右面是花圃,花圃里种着许多花,春天有迎春花,桃花,杏花和梨花,夏天有玫瑰,兰花,太阳花,因为太阳是从东方升起,左西右东不是吗?东边有太阳,向日葵朝着太阳那边呀!秋天和冬天最少了,因为,秋天这里只有菊花,冬天只有腊梅。小区的正面是植物院,里有许多小草,大树等很多很多,你说好不好看啊?小区门口是一个运动院,里面经常有许多小伙子在打篮球,而且,运动院是个大操场,有800米长呢!大不大啊?你想来我的小区吗?那你就赶快来吧!

我的桃花源

我恍然,陶渊明为什么要写《桃花源记》。终于理解了那种渴望净土的心情。

人处在一中喧闹甚至混乱的世界中,就会极度渴望安宁。就像处在朝代更替,战争不断的陶渊明会写《桃花源记》,奢望会有和平。

星期五,我九点多钟下课后惊讶地发现没带钥匙,只好去找我妈。妈她们健身房在一个酒吧聚会。我无奈地走进昏暗的灯光,人们在尽情地唱着、喝着。白色的灯光不停地闪耀,刺痛了我的眼睛。已经是十点多了,街上的路灯显得越发耀眼,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少。街渐渐冷清了,沉寂了,但酒吧里依然灯红酒绿。

我坐在角落,毫无表情地看着喝酒、唱歌、狂欢的人们。这一切太不适合。忽然想起那日,天下着雨,淅淅沥沥的,小区里人们撑着各式的伞走过。我坐在窗台上,戴着耳机,听着安静抒情的音乐。雨带走空气里的灰尘,雨后定是清新的。我平静下来,关注着窗外的点点滴滴,竟发现了因为我脚步匆匆而忽略的精彩。

这些场景迅速地在我脑海里不停地回放,让现在这个在喧闹酒吧的我感到异常渴望。

这是否就是在向往桃花源?

我坐着,不停地发短信,玩弄手机,想竭力摆脱不属于我的地方,想要挣脱掉这个环境,让心进到一片纯净的桃花源。

灯依旧闪烁不止,歌声未停,我想我心中的桃花源了。

陶渊明会梦想桃花源,是因为他想逃离战乱纷纷的世界。身处桃花源似乎比隐居更惬意,更逍遥。《桃花源记》承载了陶渊明太多的期待,融入了太多的情感,所以《桃花源记》才会被人们铭记,才会流传至今。

巨大的蓝色星球上,是否真的有桃花源似的净土?可以躲开喧嚣与繁华,离开灯红酒绿,享受自己的宁静。

小区一角

在我家楼下有一片小花园,那里一年四季都开着美丽的花,当你从旁边走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小区里的人们吃过晚饭都会来到这里,在花丛里散散步、玩游戏,闻着花香,心情舒畅。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一个万紫千红的季节,当然也是花儿们的旺季。桃花张着粉扑扑的小脸,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粉色的小灯笼,梨花和杏花也相继开放,在绿叶的衬托下更加美丽了;那一朵朵蝴蝶花,在春风的吹拂下,他的花瓣随风摆动,就像一群群蝴蝶在翩翩起舞,一盆盆 就像一串串鞭炮,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还有深红的月季、洁白的百合……花园像一块美丽的大花布。

夏天,几朵美丽的荷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炎炎烈日下,荷花们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翠绿的连衣裙,跳起优美的舞蹈;又像白色小天使。这些美丽的荷花中,有的已经全部盛开,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个花骨朵,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在荷叶中滚动,像一颗颗珍珠。

秋天,花儿们都凋了。只有凌风傲霜的菊花依然在寒风中挺立。菊花形状各异,姿态万千,有的像水珠四射的喷泉,有的像五彩斑斓的烟火,有的像光彩照人的霓虹灯,有的像随风摇拽的卷发,有的犹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包着花蕊,层层叠叠,逐渐展开;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似金,绿如翡翠。不管什么颜色,看上去都是那么冰清玉洁。

冬天,花园里很空荡,只留下几棵梅花坚守岗位,梅花有五个花瓣,小巧玲珑的花瓣透着粉红色,当你走过梅花盛开的地方时,便会闻到一阵阵清香。

梅花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棵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生机勃勃,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若人喜爱;在白雪中作了点缀。

这就是我们小区的一角,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

小区一角

小区一角

在我家楼下有一片小花园,那里一年四季都开着美丽的花,当你从旁边走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小区里的人们吃过晚饭都会来到这里,在花丛里散散步、玩游戏、捉迷藏,闻着花香散步,让人感觉心情舒畅。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一个万紫千红的季节,当然也是花儿们的旺季。桃花张着粉扑扑的小脸,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粉色的小灯笼,梨花和杏花也相继开放,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那一朵朵蝴蝶花,在春风的吹拂下,他的花瓣随风摆动,就像一群群蝴蝶在蓝色的天空上翩翩起舞,一盆盆的串串花就像一串串鞭炮,又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还有深红的月季、洁白的百合……花园像一块五彩斑斓的大花布。

夏天,几朵美丽的荷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炎炎烈日下,荷花们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粉红粉红的连衣裙,跳起优美的舞蹈;又像白色小天使。这些美丽的荷花中,有的已经全部盛开,露出黄色的小莲蓬;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害羞少女;有的还是个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在荷叶中滚动,像晶莹剔透珍珠。

秋天,花儿们都凋了。只有凌风傲霜的菊花依然在寒风中挺立。菊花形状各异,姿态万千,有的像水珠四射的喷泉,有的像五彩斑斓的烟火,有的像光彩照人的霓虹灯,有的像随风摇拽的卷发,有的犹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包着花蕊,层层叠叠,逐渐展开;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黄的似金,绿如翡翠。不管什么颜色,看上去都是那么冰清玉洁。

冬天,花园里很空荡,只留下几棵梅花坚守岗位,梅花有五个花瓣,小巧玲珑的花瓣透着粉红色,当你走过梅花盛开的地方时,便会闻到一阵阵清香。梅花开花有早有迟,在同一棵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生机勃勃,有的盛开许久,粉红柔嫩的花瓣若人喜爱;在白雪中作了点缀。

这就是我们的小区的一角,一个鲜花盛开的地方;一个五彩斑斓的地方。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儿时,那片桃花林里有我快乐的童年。奶奶家后面有一片美丽的桃林。春天,桃花朵朵绯红,散发着淡淡芳香。而我和伙伴们总在这里嬉戏,我们踏着清晨的雨露出发,淋浴着午后的阳光,批着落日的晚霞,伴着最后一缕余晖完成了我们这个春天的梦想。而我们的人生的梦想在此刻也悄悄地萌芽,也会在我们的童年中慢慢地成长,我们奔跑着,跳跃着,仿佛生活在快乐的天堂,看着被桃花染红的笑脸,奶奶笑了.....长大后,那片桃花林里有我无限的牵挂。自从十岁那年随父母到城里念书,我就再也没有回去过,那片桃花林只是依稀出现在我的梦中,每次梦醒时,都带着两行泪水,我把我的梦想从桃花林搬到城市,把物件从桃花林搬到城市,可是带不走的是我对奶奶和桃花林无尽的牵挂。终于,我随父母回到了桃花林,回到了我日思夜盼的故土,见到了我天天思念的奶奶。可是,它全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奶奶老了,逝去的岁月早已将奶奶的鬓发染得花白,也将一条条皱纹无情地刻在奶奶的额头。晚饭后,我去寻那片桃花林,寻找我遗落的梦想。但是我无数次寻找失败后,才知道它消逝了.远去了,我想象一把把锋利的斧头无情地砍在它柔弱地身体上。它痛苦的呻吟,而我却一无所知。残留花瓣上的露珠向我倾诉着历史的故事。奶奶老了,桃花林消失了,故乡还是故乡吗?泪水划过脸庞,划出一道痕迹。奶奶看着我的身影,黯然....现在,那片桃花林有我真挚的祝福。不久前,奶奶给我寄来了故乡的新照片,一股熟悉的感觉袭上心头。照片上的桃树依旧是片片绯红,桃花依旧灿烂。此刻,我的心好象回到六年前的那份单纯,快乐。人类的家园是地球,但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家园呀!人类在发展的同时,也需要用这片片绿色去点缀生活。我拿着照片,不禁也想做些什么。于是我在小区花园里种了一棵桃树,我不奢望它会像故乡的桃花林繁密成阴,但求它能给我一份故乡的回忆.....耳畔,那片桃花林回荡着我童年的歌谣。

桃花朵朵开

今天,我带着满身的疲惫,默默地走出校门。走进小区,突然,一抹粉红印入眼帘,仔细一看才发现那是一棵桃树,我一下子不觉得疲惫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才想起:春天已经来了。禁不住这春天的诱惑,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我看见,花园里的桃花树上,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有了小小的、娇嫩的花苞。

那粉红色的、含羞欲放的花蕾,像是一位可爱的小精灵,在树枝上欢快地跳跃,美丽却更令人企盼。我仿佛看见,那含羞的花蕾已经渐渐绽开,一片一片的都裂开了,慢慢地,“兄弟姐妹”们都有了自己的身体,不用再紧紧相连了。就这样,含羞的花蕾渐渐便变成了既落落大方,却又娇滴滴的桃花了。

此后,每当我从这棵桃树旁路过时,我都会抬头望望,看看是否有我企盼的桃花。

“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我就看到了日夜企盼的桃花,盛开在这棵桃树上了。这桃花和我想象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比我想象中的更加艳丽和生机勃勃。但却不知为什么,花已经开了,可却迟迟没有抽出那些新鲜的、绿得像要滴出水来似的绿叶。问妈妈,妈妈说:“那是桃树的生长特点,就像每个人与众不同的性格特点一样。”

一段时间后,桃树终于抽出了嫩绿的叶子,但它却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桃花开始一点点地凋谢了,不到两个星期,花瓣就因为绿叶的生长而落得寥寥无几了。

或许这就是桃花生命的价值吧!它们先用自己生命中最华丽的瞬间来为人世间增添一种美,一种娇艳的美;再用自己平凡的身躯去滋润那些植物,为人世间增添一种美,一种平凡的美;最后,它用生命的最后一刻,来滋润大地,为人世间增添一种朴实的美。

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但它毕竟到人世间来了一趟;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但它毕竟将自己的美丽展现过了;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但它毕竟滋润过土壤中的那些植物;花虽然已经凋谢了,但它毕竟没有让自己白活一次!毕竟它毫无保留地演绎出了自己生命的价值,毕竟……

而我呢?虽然不能像桃花一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生命的每一点每一滴。但我却能够像桃花一样,让自己生命的价值在每一点一滴中都尽情地释放出来!让生命的价值在为他人做出每一点每一滴的奉献时都尽情地释放出来!

美丽的小区

我家住在金地花园小区,那儿又宽敞又漂亮。 一年四季,小区里的春天是最美丽。小区里有大片大片的草地,春天一到,小草就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踩上去软软,要是能躺下去,一定很舒服吧。草地上还种了很多桃树,春风一吹,树上的桃花开得可欢了,红艳艳的花瓣吸引了很多蜜蜂来采蜜。人行道两旁,粉红色的芙蓉花一大朵一大朵的粉嫩嫩的在风中摇摆着,好像在对人们说:“看看,我多美丽啊! 春天的早晨,小鸟起得很早,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呼唤人们早点起床,多做运动。中午,太阳高照,每一幢高楼的玻璃就像一面面明亮的镜子,直晃眼。每当夜幕降临,工作了一天的人们,纷纷出来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夜晚,小区里安安静静,花啊草啊树啊人们啊都睡着了。 多美丽的小区啊,我爱我家的小区。 小作者重点选择了描写春天小区的美景,语句优美,让人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