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里,百花争奇斗艳。有玫瑰,有百合,有菊花,还有月季……这些花儿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常常引来许多的蝴蝶。

玫瑰像一个优雅、高傲的小姐,那层层包裹的花瓣,如同一件美丽的晚礼服。礼服的裙边是纯白色的,越往上颜色越深,到了“领子”那里,颜色就变成了深红色,这条裙子可真是举世无双呀!玫瑰的叶子是墨绿色的,而且是仿佛三角形的,它们就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百合姑娘好似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穿着雪白的连衣裙,戴着黄色的发卡,让人看了感觉很清爽、很清新。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她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美若一副活动的画。

过了一会儿,一只蝴蝶飞了过来,落在了一朵花儿上吸食着花蜜。接着,又来了一只蝴蝶。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没多一会儿,院子里就有了十几只蝴蝶。它们每一只的颜色都不同,有黄的、有白的、有红的、有紫的,还有花的。

有的蝴蝶闪动着翅膀,展翅高飞,有的落在花朵上吃着花蜜,还有的蝴蝶触角一动一动的,仿佛在与其他同伴聊天呢!有几只蝴蝶停在花朵儿上一动不动,好像在向人们展示他的美丽,也好似在向其他蝴蝶们炫耀自己的与众不同。

这时,这注意到一只很小的蝴蝶,黑色的翅膀上面有几个白点,他好像还不会飞,翅膀没挥舞几下就掉下来。可是它每次掉下来后都会在努力的尝试飞起来。有时候摔在了地上,好一会都起不来。我看了很是心疼,很想帮助这只小蝴蝶,可是脑海中突然出现妈妈对我说的话:“孩子,只有自己亲身尽力了蜕变的过程,才会真正的成长。”是啊,这次我帮了这只小蝴蝶,还是会掉下来,而我也不可能每次都能够帮助它,所以,我只好给小蝴蝶加油。这时,只见小蝴蝶忽然一发力,翅膀拼命的煽动,竟然慢慢飞上了花朵,如愿以偿的吃上了花蜜。“哦!太棒了!”我为小蝴蝶欢呼起来。小蝴蝶也转过了身子,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是你给我鼓励!”

这时,我突然看见两只蝴蝶在一起转圈圈,交相飞舞着,我多想也变成一只蝴蝶,和它们一起玩耍,一起共享这美丽的家园。这真是一个蝴蝶的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