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做西红柿煮鸡蛋

星期天,小欣、小聪和小云一起来我家玩。妈妈接到个电话,对我说:“郡郡,在家跟同学玩。”妈妈走了,我们玩了一会儿,觉得肚子好饿,可是妈妈还没回来,怎么办呢?有了,前几天我不是从妈那儿学了西红柿煮鸡蛋?今天,我终于可以在朋友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于是我走进厨房,先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一片一片的,放进盘子里。再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敲破蛋壳,把鸡蛋倒入碗中搅拌。打开煤气炉,把锅加热,放少许油,再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鸡蛋煎熟盛进盘子中。然后把西红柿倒入锅中,煮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将煎好鸡蛋放入锅中一起煮熟,最后加入盐和鸡精,这样西红柿煮鸡蛋就做好了。

我把香喷喷的西红柿煮鸡蛋端到餐桌上,我们四个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西红柿煮鸡蛋,觉得特别特别好吃,心里甜滋滋的。

我学会了煮鸡蛋(康泽佳玉)

我学会了煮鸡蛋

中卫三小三年级二班康泽佳玉指导老师张晓帆

下午,我上完英语课回到家,肚子有点饿。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心想: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那么忙。如果,我现在给他们打个电话叫他们赶快回来,他们一定给我说:“玉玉,今天比较忙,过一个小时之后回来。”唉!还不如我自己动手呢。

我按妈妈煮鸡蛋的方法,先把鸡蛋洗干净,然后把锅洗干净,干净的锅像一面镜子似的,把我的笑脸也倒映其入。把锅架在电磁炉上,锅可重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锅这个“胖小子”架上电磁炉。把小巧玲珑的鸡蛋放近锅里,我还发现一个小秘密:就是水要比鸡蛋高。按一下开关,水立刻沸腾起来,冒出一个个小泡泡。哦,忘了给你说,我还把小鸡蛋弄了一个细缝,把鸡精、盐、茶叶放进去。不用我说你就会知道,今天的煮鸡蛋可不是一般的煮鸡蛋。嘿嘿,还是——茶叶蛋呢?

过了十分钟,茶叶蛋煮好了。可真香呀!唉!爸爸和妈妈也回来了。你说,他们晚不回,早不归,偏偏就等我把茶叶蛋煮好了,他们才回来,爸爸第一个冲进厨房,把鸡蛋壳剥开,尝了一口,把爸爸的舌头烫着了,疼得爸爸直跳,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哈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鸡蛋凉了妈妈尝了一口,妈妈直夸我会煮鸡蛋了,爸爸说味道很好呢!晚上,我赶快把它写上去,可不能让它溜走了。

我学会了煮鸡蛋,你学会了什么呢?

姥姥的煮鸡蛋

鸡蛋,很平常,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我却和它另有一个故事。

我喜欢吃稀黄的煮鸡蛋,尤其是那种用筷子一扎就淌出蛋黄的煮鸡蛋。

记得,二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头一天晚上临睡觉前,我就和姥姥说好了:明天早餐要吃稀黄的煮鸡蛋。

可第二天早上坐在餐桌前,却只看到一个剥了壳的熟透的煮鸡蛋。我心里很不高兴,嘟囔着嘴,什么也没吃就走了。当然,一上午的心情都不好,考试结果也可想而知……

中午放学,我怀着万分沮丧的心情一步一挪,好不容易蹭到了家门口。刚一进家门,就闻到一股扑鼻的蛋香味,餐桌上摆放着两个剥了壳的煮鸡蛋,它白里透红,水水嫩嫩,格外惹人喜爱,一看就让人想把它统统吃掉。这一定是姥姥给我新做的稀黄的煮鸡蛋。

“都怪姥姥,早晨没煮好,现在姥姥给你补上。孩子,没影响考试吧?……”姥姥一边从厨房端菜出来,一边自责地絮叨着。

我低着头一个劲儿摇着,吃着那两个稀黄的煮鸡蛋,我的喉咙哽咽了,眼泪一直在眼圈里转,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姥姥的煮鸡蛋,让我终生难忘!

我会煮鸡蛋了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把作业做完了,给妈妈检查,然后妈妈说要去山上干活,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了,我看了一会儿书,不知不觉肚子就已经在咕咕的叫了,我想妈妈走了,我就自己煮几个鸡蛋吃吧! 我来到厨房,拿出鸡蛋,但不知道该做什么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煮鸡蛋呀,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先是把鸡蛋洗好,然后再用一锅水,把鸡蛋煮个大约十分钟左右。于是,我按照这个步骤做了起来。我洗第一个鸡蛋时,水开得很大,又用力太大,把鸡蛋都洗破了,蛋清、蛋黄都被大水冲走了,我只好重新拿起剩下的鸡蛋,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水开小一点,只用手轻轻地摸了几下,就洗好了。一转眼我就洗好了两个鸡蛋,然后我把洗好的鸡蛋放进清水里煮,过了一小会儿,水就开了。这时我就开始记时,过了十分钟,我把火关掉,像妈妈平常那样把鸡蛋捞出来,放进冷水里冰起来,又过了大约两三分钟,我 把鸡蛋拿出来,走到客厅里一边吃一边看起了电视。 就在我剥开第一个鸡蛋的时候,妈妈开门进来了,一看我在吃鸡蛋,就说:“呀!我儿子会煮鸡蛋了,下次我不在家的时候,你也不会挨饿了!” 我听了妈妈的表扬,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

我会煮鸡蛋了

我会煮鸡蛋了 利川市民族实验小学306班 吴沛霖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把作业做完了,给妈妈检查,然后妈妈说要去加班,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了,我看了一会儿书,不知不觉肚子就已经在咕咕的叫了,我想妈妈走了,我就自己煮几个鸡蛋吃吧! 我来到厨房,拿出鸡蛋,但不知道该做什么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煮鸡蛋呀,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先是把鸡蛋洗好,然后再用一锅水,把鸡蛋煮个大约十分钟左右。于是,我按照这个步骤做了起来。我洗第一个鸡蛋时,水开得很大,又用力太大,把鸡蛋都洗破了,蛋清、蛋黄都被大水冲走了,我只好重新拿起剩下的鸡蛋,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水开小一点,只用手轻轻地摸了几下,就洗好了。一转眼我就洗好了两个鸡蛋,然后我把洗好的鸡蛋放进清水里煮,过了一小会儿,水就开了。这时我就开始记时,过了十分钟,我把火关掉,像妈妈平常那样把鸡蛋捞出来,放进冷水里冰起来,又过了大约两三分钟,我把鸡蛋拿出来,走到客厅里一边吃一边看起了电视。 就在我剥开第一个鸡蛋的时候,妈妈开门进来了,一看我在吃鸡蛋,就说:“呀!我儿子会煮鸡蛋了,下次我不在家的时候,你也不会挨饿了!”我听了妈妈的表扬,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 (辅导老师:赵国宇)

鸡蛋

鸡 蛋 湖北省 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张讯

今天,我来介绍鸡蛋。

鸡蛋长着圆鼓鼓的大肚子,是人人都爱吃的东西。鸡蛋有很多种吃法,比如煎鸡蛋、煮鸡蛋、炒鸡蛋…….鸡蛋还可以入药,假如胃疼,喝点鸡蛋汤,可能胃会好一些。

超市里卖的都写着土鸡蛋,但许多人根本不知道那些是不是土鸡蛋?土鸡蛋是农村里的母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一些,那才是真正的土鸡蛋呢。现在国外都有我们的土鸡蛋卖,我真感到自豪啊!

鸡蛋还可以做不倒翁呢!做不倒翁要用鸡蛋、牙签、卡纸、剪子等。先拿出一个鸡蛋,拿来一个牙签,用它在鸡蛋的上方弄了一个小小的洞,然后把鸡蛋里面的蛋黄和蛋清从这个小孔里面一点儿一点儿地慢慢倒出来。完成之后,再用小指头把这个小孔小心地挖大一点儿,把一些橡皮泥轻轻地塞入蛋壳里,最后把这个小洞用粘胶封好,这时不倒翁的形状就已经差不多出来了,只是不怎么漂亮好看。于是我又拿来一张桔黄色的腊光纸,把它仔细地剪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把它卷成一顶小小的帽子,戴在不倒翁的头顶上。最后的一步就是用鲜艳的彩笔来给它打扮了,慢慢地就做好了。

世上还有“铁鸡蛋”呢!有一次,我爸爸回老家,奶奶带了一些鸡蛋放在车上,我爸爸没有注意压着鸡蛋睡着了。回家后我们一看鸡蛋,一个都没有破,你说这鸡蛋是不是“铁鸡蛋”呀。

【点评】这是一篇写得较好的说明文,说明的较全面,细致,条理清楚。加油!

课堂扔纸记 湖北省 恩施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张讯

这一节是体育课,因为今天下雨,只能在教室里上。

上课了,我欢快地叫着:“体育课!体育课!老师给我们放‘CCTV10’台,给我们放‘科学世界’。”我又一次欢快地叫着,这一次我们可不是真想看科学世界,而是我想到一个在课堂上玩的方法,就是扔纸团。

我把我的阴谋悄悄告诉同学们,同学们同声说:“好!”我们寻找机会,准备开始了。我们先看老师是不是在看我们,没看,好,机会来了,我一扔,扔到另一个同学,另一个同学又扔给我,我连忙倒下,我生怕老师发现了,心想要是被老师逮住,我会吓掉了半条命。老师又望别处去了,我们又开始了,但是这次少了很多人,教室的空中不是流星了,而只是一颗火石;火石完了,再也没有了。一下子陈老师来了,发现了我,我真是倒霉透了。

同学们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一下课,我就悄悄地跑了。陈老师说:“张讯!”我发了一身冷汗,回头说:“老~~师~~您叫……我?”“谁叫你扔纸团的?”最后我被批评了,还被罚扫了一个星期的地。

总结教训,我以后再也不捣乱课堂了,要做一个遵守课堂纪律的好孩子!

【点评】初学作文,记叙生活发生的事,路子正确;语句要连贯,再按修改的誊一遍。

煮鸡蛋

寒假里,中午吃完饭,我觉得在家看电视很没意思,就去找小伙伴玩,但是小伙伴们也正觉得没意思要找我。于是我们就想到底玩什么呢?想了一会,机灵的小明眼前一亮,笑着说:“咱们自己煮鸡蛋怎么样?”小红和我觉得不错就答应了。

于是我们各自行动了起来,首先我们各自从家里偷偷的拿了一个鸡蛋和一些栗子,然后又从小红家拿了一个不要的铁罐子和打火机。我们先把罐子刷干净了,倒些水,把三个鸡蛋淹没了,就拿着走了。我们先像小偷一样望了望四周,趁没人,找了一个栗子树林蹲下来把小罐子放下来就开始分配任务。小明负责找砖块,小红负责找木棍,我负责找一些干树叶和棒杆当柴火用。我们开始行动了,因为附近都是棒子地和树,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后来我们到放小罐子的地方集合。我们把找来的砖块,摆成和家里蒸包子的大锅添柴火的口一样。上面摆上小木棍,小心翼翼的吧铁罐子放了上去。又把我找来的柴火放在下面,用火机点着后,把生的甘栗子扔进了火堆。因为柴火不够,我们决定留一个人烧火,另外两个去找柴火。等把柴火找够后,我们就坐在火堆旁烤火,看着燃烧的火我们感觉很开心,就在我们都正开心的时候突然木棍断了,小罐子里的水全撒了。我和小伙伴看着这一切感到心像针扎一样,但是我们不气馁,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把水接满了,又用最快的速度跑了回来继续煮鸡蛋。在我们不知不觉下暗夜渐渐织上了天空,太阳公公也笑着回家吃饭了。后来我们成功的煮完了鸡蛋,吃着自己做的鸡蛋,真是香啊。大家正享受着美食,突然,小红叫了一声:“栗子还没拿出来呢!”我们才反应过来,大家高兴地把栗子拿了出来,包开一个放进嘴里,“恩,真香啊!”

我们的脸虽然黑了,衣服虽然脏了,但是我们仍旧十分开心,因为我们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我会做西红柿煮鸡蛋

我会做西红柿煮鸡蛋

星期天,小欣、小聪和小云一起来我家玩。妈妈接到个电话,对我说:“郡郡,在家跟同学玩。”妈妈走了,我们玩了一会儿,觉得肚子好饿,可是妈妈还没回来,怎么办呢?有了,前几天我不是从妈那儿学了西红柿煮鸡蛋?今天,我终于可以在朋友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于是我走进厨房,先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一片一片的,放进盘子里。再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敲破蛋壳,把鸡蛋倒入碗中搅拌。打开煤气炉,把锅加热,放少许油,再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鸡蛋煎熟盛进盘子中。然后把西红柿倒入锅中,煮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将煎好鸡蛋放入锅中一起煮熟,最后加入盐和鸡精,这样西红柿煮鸡蛋就做好了。

我把香喷喷的西红柿煮鸡蛋端到餐桌上,我们四个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西红柿煮鸡蛋,觉得特别特别好吃,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