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中的一只鱼,有很多的事情令我担忧,也有事情令我快乐。

每天我都有一些比我强大的鱼想来把我吃掉,填饱肚子,我会被追赶许久,我要费好大的功夫才能逃出它们的魔掌,就算成功逃走了一次,也会有第二次被追杀。我的同伴常常丧生在这些大鱼的口中。有一些工厂排放出的污水会让我分散注意力,好几次差一点就被吃了。

每天我们的家族都有许多伙伴丧生,不只是因为大鱼追杀,还有的同伴是被渔民们的鱼网给捉住了,我就再也不能遇见他们了,有的同伴非常贪吃,一看见食物就会奋不顾身地冲过去,因此,也有的鱼会死在垂钓的人的鱼钩底下,不过我不会上当了,我不会那么贪吃了,因为这些让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同伴。

但也有一些事情让我快乐,我生活在蔚蓝的大海当中,我可以自由快乐地游来游去,也可以时不时跃出海面,看看天使飞来飞去的海鸥,也可以看看旁边游过的轮船。

我可以游到金色的沙滩附近,看看人们躺在海滩上晒太阳,看看小孩们在沙滩上玩沙子,在水里嬉戏。

我是一只可怜的鱼,也是一只快乐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