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这首诗,这就是在有些人眼里毫不起眼的野草。

每当看见它从瓦砾、屋脊、墙缝等甚至那坚硬的石缝中生长出来,它的顽强怎么不让人感到由衷的赞叹呢?不论是霜冻、干旱,还是火烧、水淹,它都以顽强的毅力经受住大自然的考验。它把根深深扎进土壤里,默默的忍受着,还作为燃料、饲料供给了我们,这无私奉献的精神足以让我感动。

而在生活上,也有许多人靠着一份顽强的生命力坚强地活下来。如面对厄运不低头的雷庆瑶,虽然雷击无情地夺走了刚满三岁的她的双臂,但她并没有放弃生命,她的生活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以脚生活。她钟爱游泳,希望能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这次不成,但她想考上大学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的。

野草没有月季的娇艳,也不如牡丹的华贵,可它那种顽强不屈、默默奉献的精神却值得让大家它。

我们赞美野草,也赞美了拥有野草那种精神的人。

野草——纪念鲁迅有感

野草

生命力顽强的野草

长在枯黄的土地里

野草

尽管风吹雨打

也不会屈服

野草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也会为大地奉献自己

他—

那位有着

浓眉大眼

高耸的鼻梁

就是一颗最好的野草

泗渡小学六年级:余傲

我也要做一棵野草

我感谢大自然,它在把奇花异草赐给人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野草。

野草的花不美,少有的几朵也平淡无奇,实在比不上杜鹃花,更别提国色天香的牡丹了;野草的叶不美,苍绿色,无刚劲之美,既没松树的坚定也没君子兰的温文尔雅:野草的根也只是细细的,远远没有槐树根坚固。它所拥有的也只是平凡和朴素。但是我想正是这种平凡,这种朴素,才衬得奇花异草的高贵。

牵牛花固然顽强,但一离开支撑物,就变得软弱,软弱得趴在地上,失去了昔日翘首仰望的风采。文竹虽然文雅,但一离开园丁的呵护,也只能留下枯黄。它需要有适合的温度、适合的水分以及潮湿的环境,离开了这些条件,昔日的文雅会变成枯黄的垂老。文雅是它的美丽,而依赖则是它美丽的条件。

然而野草却不是这样的,路边、墙角、屋旁、草原、荒岭都有它的身影。是野草不愿奉献它的美吗?不,不是。千百年来,它一直都在保持着朴素的本色,它从不争妍斗艳以博得一句称赞,它也从不装做高贵而使人叹赏。它奉献着自己,衬托着奇花异草,不管环境如何,只是按着自己的思想生活着,无怨无悔。

“离离原上草,

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白居易的这首脍炙人口的佳作,充分体现了野草生命力的顽强,也许正是这份顽强,才使得野草遍及世界每一个角落!

对,我也要做一棵野草,就是那漫山遍野的野草,就是那不畏风吹雨打的野草,就是那永不屈服的野草。

我也要做一棵野草,一棵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一棵无人知道的野草。寂寞开无主,只为把春报。

我也要做一棵野草,一棵懂得奉献的野草,不求成为名花贵草,只为自己开遍海角天涯。

最顽强的生命

生命既是顽强又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只要有生命就能创造出美好的一切;只要有生命就可以生活的更加美好;只要有生命,生活就会更有意义。

任何生物都有生命,这些生命都是顽强的,它们可以创造出任何伟大的奇迹。但是,这些奇迹是要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什么生物都有顽强的生命力,但这要有坚强的毅力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力”。

小草的生命是渺小的,但是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野草的生命是伟大的,但它看起来好像非常渺小。这使我明白了,“看人不看外表,只看实力”的真正含义。

松树,在大山上,随处可见,为什么呢?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管是在田野.山崖还是岸边,它都能以一种一般人看不见的生命里生长,在重重的困难和险境中打倒阻止它的“敌人”。

在大自然中,只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毅力才能存活下来。朋友,接受大自然的警告,让自己变得顽强。

野草情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芳香四溢的玫瑰,有的人喜欢亭亭玉立的郁金香,有的人喜欢粉红如霞的桃花……,可是,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什么植物,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对方:“我最喜欢野草”。

一看见野草,它那百折不挠的精神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周末,我与老爸老妈一起去效外野炊,当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放眼望去,呵,这儿的风景可真是美不胜收啊,只听小鸟在枝头唱着歌儿,溪水在那儿“哗哗哗”地流着,树叶随着微风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作着交响曲,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那里还有空地,只有几颗孤零零的野草躺在那儿。

老爸老妈忙着架灶烘烤,我放起了风筝,正当我玩到兴头,只听扑通一声,我被野草绊倒在地,摔了个狗啃泥,一个好心情就这样被野草绊走了,我火冒三丈,使出全身力气,把那株野草给拨掉……

几个月后,我们再次来到了这里,只见被我拨掉的野草已经长出了嫩芽。我莫名其妙,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如果你没把它连根拨起,就算你拨上一万次,一亿次,它都会再生。野草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它不惧任何风雨,不怕任何困难,你也应该像野草一样,勇敢地迎接人生中所有的风雨”。

忽然想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啊,野草,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我面对人生的重要困难。 [小山屋作文网]

一株野草的自白

一株野草的自白

快乐是风,烦恼是风。我默默的面对一切风将我的心吹乱,我用坚忍将它再次拼凑,不是为了别的,只为自己成长。

――题记

我被无情的风,吹落在了一片荒凉的戈壁凄冷笼罩着我,身边没有诱人的美景,只是呆呆的枯黄的野草,没有湿润的土地,没有和煦的阳光,只留给我 孤独成长的命运。当我从泥土的裂缝中钻出来时。我嗅到了成长的气息,我坚信我是一枝有着不可摧毁的玫瑰

我的信念,在嘲笑、讥讽侵透。在静夜里,我没有朋友的相伴,没有帮助,寂寞包围了我,在我成长的足迹,快乐浸透了我奋斗的汗水。

快乐与烦恼交织下,我迸发出强烈的生命力,即使是在凛冽的寒风中,我也绝不会到下,因为我将理想和信念化做永恒的坐标,成长是唯一的方向。

我努力的生长,尽可能的吸收所有的营养。但总会投来讥讽的眼光。嘲笑的话语,一次又一的让我低下头,潸然泪下。当新一天的阳光眷顾着个被遗忘的野草时,那不屈的信念支起我的头颅。伟大的画家凡高,生前被世俗不理解的目光折磨着。最终以他对艺术的执着战胜歧视。

宋代的陆游说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许没有人知道一株野草的内心深处也有这种成长的力量。是一种经历快乐、烦恼和困难的生命力。

我相信野草也会成为玫瑰、、、、、、

最顽强生命力

最顽强生命力

恩施市小渡船中学702 甄小锐

萧楚女说过:“人生像蜡烛一样,从顶燃烧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是啊!,生命只有一次!,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好我们宝贵的生命,还要做出对生命有意义的事,使自己具有很顽强生命力!

野草是一个很常见的东西,有很多人看到了吧!但你们知道吗?野草具有很顽强生命力,你们可能不信吧,你们看看嘛,它经过狂风暴雨的吹打考验,还是长得这么绿;它经过人们的踩踏,还是长得这么直;还有一些小草长在石头下,但它还是坚强地长出来了,但它还是长得很好。所以我们应像野草那样顽强,那样不怕困难,那样具有“长期抗战”的力,获得一个最顽强生命力

我们生活中充满快乐、自由和幸福。但也会有困难、挫折。我们一定要像野草那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那样坚强。我保证以后一定像野草学习,学习野草最顽强生命力。

让我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一生,在生活中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度过难,使每一分钟都有意义。

【点评】立意尚可。要联系一些实例,更要联系自己。要写满600字。注意语言基础,不写错别字!

野草礼赞

野草礼赞

辅导教师:刘华平

大凡人都爱花。尤其是置身于群芳争艳的花丛,吮吸着缕缕的芳香时,更

会被深深陶醉。诚然,花的鲜艳、芳香能给人以心灵的惬意。但是,当你由衷

地发出赞美之余,又是否更深一层地想过另一个问题——这些“娇柔的天使”

何以得此存活而至鲜艳夺目、幽香袭人的呢?靠的是园丁的尽心培育和适宜

的外界条件。

不是吗?当它们还是一株幼苗的时候,就被小心地移入花盆,围上肥沃的

细土,在一个专为其设计建造的“人造空间”里享受着“花苗”的殊遇。可一旦

移植到野外,任凭自己成长,那么,还有几株能够完全独立地活下来?我看,绝

大多数只得向劣境垂下俏丽的脸庞,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香消玉殒……

而我要在此赞美的却是最常见、最不起眼的野草。风儿将它们的种子撒

向各方:肥沃的土壤,贫瘠的荒野,陡峭的山崖,甚至在乱石堆的缝隙里或“不

毛之地”的大漠中,随时可见它们不屈的身影。无论何地,它们随遇而安,可这

不意味着逆来顺受;它们洁身自好,但也绝非孤芳自赏。在与逆境的抗争中,

始终将根须深深地扎入大地,迎着烈日顶着暴雨顽强向上。哪怕是在冰封雪

地的隆冬暂时枯黄,可等到来年的春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依然是一片片勃

勃生机、青翠欲滴的野草。

古今中外,右多少人赞美过野草啊!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写下名句“离离

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歌颂野草旺盛、顽强的生

命力。鲁迅先生也经常说野草是杀不尽、灭不了的。

野草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有道是“哪里有野草,哪里就有希望”。它的价

值、地位在我心目中远远地超过了那些徒有美丽外表,而毫无坚强性格的盆花。

我爱野草,爱它不屈不挠的刚烈性格,爱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更爱它

顽强旺盛的生命力。我认为,也只有这样的野草,才有权利在青天白日之下昂

首挺胸,嗤笑那些被放置在花房中的脆弱的盆花……我将它深深地赞美!

野草

野草,花本不芬芳,叶也不美。大诗人也只是用“霜草苍苍”的平凡之词来描述它。的确,它所拥有的只是朴素。野草的根只是细细几丝,不及树根的苍劲,古朴,可野草令人发自那古之幽情;野草的叶,只是纤纤几片,没有兰花的儒雅,彬彬有礼的姿态;野草的花,只是零碎几点,确实难胜过国色天香的牡丹。

那么野草所拥有的是什么?是朴素,是的仅仅只是朴素而已,再无其它,朴素的根,朴素的叶,朴素的花。然而,可能正是这一份朴素,才得到韦应物的“独怜幽草涧边生”的一份钟情。

野草拥有独立。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桃花虽粉嫩艳丽,但它也离不开树的保护;牡丹,国色天香,但它离不开园丁的培育;芍药,色彩艳美,但它离不开温室的呵护。然而,野草不需要这些东西,来让自己变的美丽,它随处可见。

野草,拥有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