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美丽而宁静,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玩耍,快乐地成长。然而,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打破了校园的宁静。 比如,一些学校门口的杂货店,小摊贩,他们专门赚小孩子的钱,他们的“老顾客”就是学校里的学生。一放学,学生们会成群结伴地径直跑进去,吸引力还真不小。

我们学校外面是一条小胡同,道路十分狭窄还不时有汽车通过,胡同两边各有一些小店,小店的柜台上陈列着小食品、玩具、刮卡等一些小玩意,而且价格十分便宜,一般都在五元以下,这些东西当然成了同学们的最爱。一些同学早上或中午来得很早,趁还没有开校门的时候,在小店前晃悠,选购自己喜爱的东西,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把学校规定的“不允许去小店买东西”这条规定当作“耳边风”。

我们学校门口有一家叫“蓝猫”的杂货店,“蓝猫”是动画片《蓝猫淘气三千问》里的主人公,商家取这样的名字,目的是为了吸引小学生。结果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

一天上午,陈校长正在我们班上早自习,突然有一人闯进来,说是要找校长。原来,这是我们学校一个孩子的家长,他的孩子是“蓝猫”杂货店的“老顾客”了。最近,“蓝猫”新出了一种“刮刮卡”,他的孩子就在放学之后,不回家,就在“蓝猫”写作业,买卡片,没有钱了,他就谎称学校收费,几次向家长要钱,实际是去“蓝猫”购买“刮刮卡”,而且一错再错,一连买了好多,商家当然也很乐意卖给他。最后终于被家长发现了,来学校找校长,要求学校采取措施,不允许学生到小店买东西。

我觉得这件事虽然小孩子有责任,更重要的责任错在商家。因为小孩年少,经不起诱惑,而商家不应该只顾赚钱,而把一些没有质量保证的东西以及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东西卖给青少年,使青少年的身心受到伤害,结果一些有钱的学生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没钱的学生还会借钱花,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种不良的习惯,最后身心健康、行为品格都受到了伤害。

为了赚钱,有些商家会全然不顾学生的健康,那些卖食品的小摊卖的那些食品,就像定时炸弹那样恐怖。如:棉花糖、饮料大部分都是三无产品,大都含有铅、大肠杆菌,人吃了以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对于这件事,我认为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不要动不动就向家长要钱,而得到钱也不能大手大脚的花,要有计划性,即使要花也要花在有用的地方,还可以存起来,以备急需。其次是商家,商家虽然是应该想着赚钱,但也不能昧着良心,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把不良的产品卖给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使这些产品危害我们学生,使我们受到伤害。

学校门口的交警叔叔

学校门口的交警叔叔(小学组)学校门口的交警叔叔我的学校坐落在市中心,校园门口有一条不宽的巷道,巷道两边是鳞次栉比的楼房。每一个上学的早晨,巷道里总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但是,拥堵的道路上车辆、人流仍是很有秩序的,因为学校门口有维持交通秩序的警察叔叔。从入学至今,我总是看见交警叔叔在校门口忙碌的情景。在这些交警叔叔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身材高大、神态祥和的叔叔。他,宽宽的脸庞上一双敏锐的眼睛炯炯有神,那高而直的鼻梁显得格外刚毅。每次见到他,总看见一只闪闪发亮的哨子在他口中不停地发出短促而清脆的响声。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早晨,只要走到校门口,我就能看见这位交警叔叔或正在搀扶老人过马路,或是一次又一次地牵着同学的手穿过车辆和人群,直到把同学送进校园。他总是那么及时地拉住莽撞的孩子又同时拦停过往的汽车,直到孩子们安全地走进校园。无论是晴天、雨天、冬天还是夏天,他总是很早就上班,也许他连早点都顾不上吃,更没有时间喝一口水。但是,他总是那么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重复做着自己的工作。几年来,不知有多少爷爷奶奶被他搀扶,也不知有多少同学受到他的庇护。每当看到他那么辛苦地工作,我就决心永远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记得在一个夏天的早晨,我在学校门口执勤,眼看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和人群渐渐疏散,巷道上却有一辆轿车快速地冲过来,这时,几名迟到的同学急匆匆正要冲过马路,几个尚未离开的爷爷奶奶惊得叫出声来。只见那个警察叔叔迅速地站到马路中间,沉着镇定地用手势制止了汽车继续行驶,然后转身温和地招呼迟到的同学,直到他们走进校园。急躁的司机不停地按喇叭,那个警察叔叔从容地走向司机,说:“对不起,孩子们要上学,请记住学校区要缓慢行驶。”说完,他礼貌地站到一边示意可以通行。阳光下,我看见汗水在他宽宽的脸颊上凝聚、滚落……那一刻,我情不自禁地跑到叔叔身边,急忙把一包餐巾纸送给他擦汗。可是,叔叔来不及接过我的纸就快速拉住我离开了马路,原来我身后正有一辆轿车驶过。我含着眼泪回头看了看叔叔,远远地向他敬礼……我不知道这个高大魁梧的警察叔叔叫什么名字,多年来,他始终如一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与责任,也许,正是因为他和像他一样的警察叔叔们的默默奉献和尽职尽心,我们的学校门口才从未发生交通事故,同学们才能够安全地进入学校、安心地读书。每当我看到这个叔叔高大、熟悉的身影,我的心就油然而生深深的敬意,我就会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默默地说:“叔叔,您辛苦了,谢谢您!”云南昆明市明通小学六(三)班张序指导老师:马殿梅

学校门口的银杏树

学校门口的银杏树学校门口有几棵银杏树,我非常喜欢它们。阳春三月,细雨如丝,银杏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舒展着扇子般的叶子。一阵和煦的春风吹过,嫩枝轻轻摆动,像亲昵的朋友手牵着手,树叶的飒飒声像春姑娘演奏着一首首美妙的乐器。端午节前,银杏树枝条上的一个个花骨朵竟相开放,绽开的花朵像一个个小铃铛,吐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它那浓淡相宜的香味。许许多多的小蝴蝶、小蜜蜂在花间偏偏起舞。夏天匆匆忙忙赶到了,像扇子似的银杏叶变成了深绿色。烈日炎炎,我们在它们那大伞般的绿荫下乘凉、嬉戏、读书。但它们从来不向我们索取什么,只愿意为我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一切。深秋来临,银杏叶落了,白色的银杏果挂满枝头。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天气非常寒冷。但银杏树不怕冷,它用它那坚强的意志去和寒冷做斗争。银杏树像坚贞不屈的哨兵屹立在春夏秋冬。

改变我们学校门口的交通状况

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候都有很多的车子停在我们学校门口,引起堵车,而且已经有好几个小朋友被车子撞到了,我们都非常的害怕,家里大人也很担心。 我是这么想的,一个是学校的大门是不是可以不开在马路边上?还有就是每天家长来接小孩的时候能不能不把车子都停在校门口,还有就是可以请一个警察叔叔每天来帮助维护交通秩序。这样的话,我们每天就会平平安安、高高兴兴了。

让学校门口的道路畅通无阻

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总是很拥挤,汽车、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你争我抢,见缝插针。有些汽车随意停车,让学生上下车;有些汽车原地调头,让道路更加拥堵了。既影响了交通,又危害了学生的安全。 建议:每个班级举行“让学校门口的道路畅通无阻”的主题班会,让学生牢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让每个学生成为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提醒监督家长更好的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让学校门口的道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