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脑海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现在,都已经淡淡的忘记了.其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大步流星的往家里赶.当快到供水厂马路的时候,我远远的看见了交通灯是绿色的.于是,我决定冲过去,20米.十米......正当我冲到马路边的时候,唉,那令人讨厌的红灯亮了,绿灯熄了.我停下脚步,一边暗自骂交通灯,一边焦急的等待着绿灯.这时,等待过马路的人越来越多了.

过了好一 会儿,绿灯亮了.我什么也没想,什么也没看,就一马当先的准备冲向马路那边......突然,一 只粗壮的手把我拉了回去,“这是谁呀,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糟了,难道是拐卖小孩的,这可怎么办啊!但又转念一想,不会的,拐卖小孩的人怎么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拐走我呢?我正想着,一股风猛烈地吹过,紧接着一辆面包车“嗖‘‘的一声从我的身边掠过.这不禁吓了我一跳,要不是有人及时把我拉回来,不然我一定没命了.同时也让我想起刚才把我来回来的那个人,我回头一看,原来我的“救命恩人‘‘是一位中等身材年过四旬的叔叔,只见他身穿一件黑灰色的上衣,穿着一条深黑色的裤子.一副很老实的样子.这时候,这位叔叔说话了;“小妹妹,以后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啊,不要想刚才那样做,不然会出危险的.‘‘

我听了这位叔叔的话,心里非常惭愧,脸一下子就红了,我连忙底着头,对那位叔叔说;“叔叔,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不会再也有这样的事发生了,谢谢你!‘‘说着,我便小心翼翼的过了马路.

啊!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使我终身难忘.

令我印象深刻的人

人们常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像北极星,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老师像一股清泉,向孩子们的心田内灌注知识的甘露……”。可我觉得,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内容丰富的书,使我们在里面尽情地游览、查阅、获取。 有时,我觉得刘老师像一本作文书。每当上作文课的时候,我们就要打开这本内容丰富的作文书了。这本作文书可教会了我们不少写作的知识呢!我们的每一次习作都注入了老师的心血,都是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和修改才完成的。因此,我们的习作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有时,我们的刘老师像一本故事书:她给我们所讲的故事,既让我们感到有趣,又使我们学会了如何做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从小事做起”,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日本姑娘——野田圣子。她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去上班,虽然是白领,但公司有明文规定:新来人员无论是什么人,都要从公司最低层刷马桶做起。圣子每次把马桶都刷得非常干净,直到马桶里的水能喝为止。圣子这段经历让她受益匪浅。以后她无论干什么都做到最好。由于圣子的努力,最终成为日本为数不多的女大臣——邮政大臣。这个故事教育着我,震撼着我,让我知道无论做什么,哪怕是小事,也要做到最好。老师还经常给我们讲:“每一天都有一点点进步。”等令我们受到教育和启发的故事。 有时,我还觉得刘老师像一本参考书,因为每当上课的时候,我们问老师一些难题,老师会细心而耐心地为你讲解。有时候,甚至比参考书讲得还要具体、形象、细致。 有时,我觉得我们的刘老师像一本教育书,她教育我们如何做人。记得一次同学们不认真值日,老师走进教室,没有说什么,只是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心”字,然后问同学们这个“心”可以组成什么词。同学们纷纷举手,有的说:“恒心。”有的说:“信心。”有的说“用心、决心、孝心、热心、诚心、爱心……”老师又说:“同学们,我们要把这些心献给谁?”有的说:“爱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爸爸妈妈。”“热心献给集体。”“学习要有恒心……”最后老师说:“同学们说的都很好。但是我们做的又如何呢?希望同学们将我们的爱心献给祖国,热心为集体服务,做好值日工作,用心去做每件事。在学习上要有恒心,成为一个既有爱心、热心、孝心、恒心、信心,又要做到无论什么事都要用心和诚心的好少年。 这就是我们的刘老师,您真是一本万能书呀!教育着我们,启迪着我们,引领我们获取知识和智慧。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的早已忘记,有的却难以忘怀。就像暑假里发生的那件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那天是八月十日。下午六点左右,我正在看电视。突然,门铃响了。原来,是何绮琪和李虹烨,何绮琪对我说:“陈美怡,今天是李虹烨的生日啊!你下来吧。”听得出何绮琪很高兴。李虹烨接着说:“你下来吧,今天晚上在我家吃饭,和我庆祝生日!”“好啊,好啊!”我也很兴奋。经过父母的同意,我兴高采烈的下楼了。

来到楼下,她们高兴地迎上来。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地来到她家。她家里有很多亲戚。我们不得不一个劲儿地说:“叔叔好,阿姨好!”她家并不华丽,但很整洁。我们走到她的房间,看见白色的墙上写了许多小字,仔细一看,原来是数学公式。这时,客厅传来一阵声音:“李虹烨,吃饭了。”李虹烨立即走出去,她把饭菜端进房间来。“真多菜啊!”我和何绮琪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李虹烨又给我们一人挟了一个鸡翅。我想李虹烨和她妈妈对我们真好啊!晚饭过后,我们在李虹烨的房间聊起天来。我说:“今天可以跟你过生日,真高兴!”“我也很高兴,难得那么多亲戚和你们跟我过生日!“李虹烨笑眯眯地说。“对了,你有没有出去玩啊?”何绮琪问。“有啊,我去了游泳啊!”

……

我们聊了很久,直到九点多了,我和何绮琪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李虹烨的家。

今晚真是令人难忘啊!原来和别人庆祝生日同样可以很开心的!

内蒙古夏令营—(10)令我感受深刻的人

夏令营短短的七天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想想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是多么得快乐!夏令营中,有许多人给我留下了许多印象,我也认识了不少可爱的朋友们:脉脉、蒙蒙、萌萌、童童、欣然、静远、栀祺、天颖、尧尧、闻闻、格格还有许多大人。有三个大人在我的脑海里永存了下来:赵明主编、孔老师、小龙舅舅。

赵明主编是一个幕后主持者,这整个夏令营的快乐都是她带来的,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了她,就像是一个木偶没有人去拉它的线,变的死气沉沉,而赵明主编洽洽就是这个拉线的人,哪里有了她会非常的好,而哪里失去了她便是一塌糊涂。她这个“幕后者”付出的力气是最多的。你想想,这个夏令营,接近有200个人,无论是吃、住、衣、行,都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一是经济,二是能力问题,主办这个夏令营,起码要东边走走,西边跑跑,没有一刻休息的时刻,而且满脑子还要想着怎样玩才可以让大家满意。可是在我们眼中,一点儿也看不出她的劳累,以至我们都认为她很轻松,可是,我错了,我们都错了。那天晚上赵明约我们去看星星,星星无比灿烂,但我们却没有体会到,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有一些小的细节要去观察,说不定那是一个大问题。就像这个幕后主持者赵明,我们看似简单的问题,可是一想却令人大伤脑筋,而赵明主编,却是把烦恼都不放在表面上,让我们去分享快乐,烦恼自己去承受,她,就是这样“傻”。她送给了我一本书《快乐科普剧》,而且还在书上签了名字,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有作者亲笔签名的书,真是高兴,也非常感谢赵明主编,给予了我一本这样珍贵的食粮,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她一点架子也没有,所有的人不管是大营员还是小营员她都能记住对方的名字,这需要付出多少热心、爱心和责任心啊?!也许这就是所有人都喜欢她的原因。

孔老师是这七天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三班辅导员兼导游。分班是由抽签来定的,孔老师的幸运数是3与6,所以我们三班的人都是幸运儿。她非常地敬业。她曾经说过,我们的快乐就是她的快乐,所以才那样的敬业,是啊,一个人的付出让人得到了快乐,她也是快乐的。同样,把自己的快乐拿出来与别人共享,也是另外的两份快乐。在与孔老师相处的日子中,我们学会了宽容和理解。孔老师是个喜欢争理的人,尽管那个人与她素不相识,她也会伸出援助之手。还记得在我们游沙漠那一天,冲浪车我们一直挤不上去,孔老师给司机讲了好久,让我们这个团统一买票的先坐上了车。在车上,孔老师把位子贡献给了我们,而她自己站着;每到吃饭的时候她都是最后一个吃。孔老师还是一个多方面优秀的老师,她不但多才多艺还喜欢什么事都力争上游。在我的印象中,她比任何一个老师都尽心,为我们这三班付出了数不尽的心血。当我与二班的室友攀谈时,我发现她的老师并没有象我们孔老师一样什么都给我们讲,而只是到了哪个地方必要讲的才讲。由于孔老师不停地讲解,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这时,我感到自己真的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孩子。也许不光是我一个人,所有三班的营员都能感觉到我们的老师对我们的温暖和付出,她赢得了我们三班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我更喜欢孔老师的幽默,她的幽默总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以至我们小孩子都可以把她当做同龄人来看,来一起玩耍,所有这些就是我们孔老师的魅力所在。

小龙是来自青岛的一名人士,他虽然貌不出众,但他的摄影技术非常好,为了给别人留下珍贵的照片,他放弃了骑马、滑沙和骑骆驼等一切游乐项目,专程为我们营员摄影,为我们取得了珍贵的第一手的影像资料,也许自己连一张靓影都没留下甚至都忘记了欣赏美丽的风光了,由于他这么无私地为夏令营做贡献,为我们小朋友带来快乐,我们都亲切都称他“小龙舅舅”!!在小龙舅舅的相机中的每一个镜头,都是那样的可爱,因为这是用爱与大方创作而成的。这许,这就是小龙舅舅惹人喜爱的基本要领。

印象深刻的一个人

在到哈尔滨的一次旅途中,我遇见了一位奶奶,她那不同寻常的一举一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有一头微微卷曲的短发,还带点浅浅的黄色。她有一对弯弯的浓眉。尤其是她那双明亮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身穿一件绿色带花的时髦短袖,一条黄色的裤子。她还化着淡淡的妆。整个人给人一种精神卓越的感觉。

一上车,她就主动笑眯眯地和我们打招呼。我也把我的好吃的拿出来请刘奶奶品尝。不一会儿,我们单间里的几个人就都熟悉了,变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刘奶奶不仅性格开朗,而且说话非常有礼貌,我们单间里有一个小不点,才五岁多。她问他:“你贵姓?”弄得小不点都不好意思了。

别看刘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她可是一个知识分子,会四国语言。旅途中她还随身带着一本英文词典,有空的时候,她就拿出来翻一翻。嘴里念念有词,记着英语单词。她还和我们上铺的奶奶说:“其实你也可以学习英语!”。“我,我行吗?我的记性又不好!”“谁说不行?我从小学的外语是俄语,四十多岁开始学日语,中途还学了法语,现在又学英语,暑假的时候我还教孙子们日语。有一次,有日本友人到学校参观,我孙子主动和他们对话,他们都可惊讶了。如果你现在开始学,你也可以教你的孙子呀!”刘奶奶笑眯眯地说。

刘奶奶还教我日语、俄语。一路上,她反复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说, “学语言就要反复练习,熟能生巧,干什么事情也是要锲而不舍。”果然,我很快就学会了这些话。

刘奶奶听说我会唱歌,还主动和我比赛,我唱一首中文歌曲,她就唱一首外文歌。我们的车厢里最热闹了,连乘警叔叔也被吸引过来。时不时总跑到我们车厢来。别的车厢的人都可羡慕我们了。我们这个临时大家庭过得真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刘奶奶的目的地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送刘奶奶下车,刘奶奶也舍不得我,我们这对忘年交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奶奶那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啊!

我印象最深刻的同桌

在小学五年生涯里,可以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同桌就是于铭岱同学了。

上一个学期,微机老师把于铭岱调到了我这里,和我成为了同桌。跟他坐同桌的那一段时间,可谓是十分快乐,而且受益多多。每次,老师一布置作业,我们两个人就齐心协力,开始进行一场“苦战”:我负责打字,于铭岱负责说内容和找错别字(呵呵,电脑班的打字法我不太会用。)

所以,出现的场景经常是我正在打字,于铭岱突然大喊一声:“你这里打错字了!”把我吓得一惊一乍。在承受了几周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对他提出了强烈的抗议:“拜托,你能不能够轻一点,或者做个动作。要是这样下去,我估计吓都要吓出心脏病来,你想要谋害同桌啊!”“额,是么?”于铭岱“满怀歉意”地说,“那我下次拿着话筒对着你的耳朵轻轻喊一声吧。”“我晕!”我大叫一声,晕倒在地。

几周前,老师发过来一个很长的文章,让我们找错字。找错字可是一项枯燥的活动,得一点一点地看,一字一字地找。而且,老师可是很“狡诈”的呢!他总是把一些字重复出现,还故意忘加一个标题,或者在文章下面空很多格,然后胡乱打上许多字母,要是学艺不精,可是经常会中计呢!我已经有了几次经验,立刻把文章翻到最后,删掉了一大堆罗里罗嗦的字母。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漫长地找错字之路。你找一个,我找一个。每找到一个就像发现了惊天大新闻一样大喊一声,得意的神情不由自主地浮现在脸上。而且,我们两个还暗暗的较上了劲,比谁找得快,找的准确无误。我的汗珠都要流下来了,好几次,我都找错了字。但是,本人最终还是以3秒之优势胜过了于铭岱,令小于很“悲痛”。我呢,则哈哈大笑,和于铭岱勾肩搭背,下楼玩去了。

因为有了这个同桌,我们的观察能力都增强了不少,这还少不了我们之间的比赛啊。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友谊增进了不少,比起以前,更是互相帮助了。如果我有点难处,他肯定会来帮助我。如果他有难处,我也肯定会为自己的朋友两肋插刀。

可是,我这么好的一个同桌还是在前几天被老师调走了,留下我孤零零一个人。现在再上课总是觉得有点孤单,仿佛少了点什么。我知道,那就是友谊。坐在电脑桌旁,我和他相处的每一个细节都被我回想起来,好怀念以前啊,那种热烈的气氛、浓厚的友谊。

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同桌——于铭岱!

让我印象深刻的中队活动

“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我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呢?因为今天我们班举行了华士片的中队活动,有很多老师来观看呢!不过, 许多 老师我都不认识,所以心都跳到了嗓子眼,(紧张呗!) 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播种习惯,收获明天”。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我讲的那个故事了。故事的大意是:大象在小时候无法挣脱链子,所以养成了习惯,认为自己一直无法挣脱链子,就再也不愿意去挣扎,去努力了。其实,在学习中也只要我们付出一点点努力,养成永不放弃的习惯,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变得轻而易举了。但是如果你养成了一次失败就再也不去尝试的习惯,你将一事无成,,并且会使你后悔一生…… 对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舞蹈《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祖国培养了我们,难道不应该感恩吗?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做对祖国有用的人。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养成:受到别人的鼓励、帮助,要懂得回报。如果做不到,就不会受到别人的尊敬和信任,也就交不到朋友了。 活动中一个小品对我的感触也很深刻。小品中的娟娟有着做完作业及时整理书本,为第二天上学准备好学习用品等好习惯,而不是像晶晶那样一回到家就看电视。所以我要向娟娟学习,学习她的好习惯,这样学习才会轻松愉快。因为我有时也像小品中的晶晶一样,有时不是忘写作业,就是忘带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写完作业就出门去玩了,根本没想到第二天还有书法课呢。结果,到了第二天,等书法老师走进了教室,我才想起要上书法课了,可是毛笔、墨汁和砚台我一样都没带,遭到了老师的批评。当时真想找条地缝让我钻进去呀!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把事情做好,学习上更是如此,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才会轻松。 其实,好习惯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注意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并且做好每件事,渐渐地,坏习惯就会改掉,好习惯就会养成,而有了这些好习惯的陪伴,就会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