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写字……人的一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这个星期六,我又多了一个第一次。

上午,爸爸提出来吃春卷。下午我们一家便忙碌起来,我和妈妈去买春卷皮,奶奶去挑荠菜,大姑在家择菜,洗菜,切菜……唯独爸爸一人在看电视。

一切准备就绪了,满屋子飘着荠菜的香味。开始包了,因为不会包,妈妈给我一个任务——撕春卷皮。我想这有何难,不就一张一张扯开吗!我先拿起一些,再一层一层撕,可这薄薄的几张春卷皮却像调皮的娃娃一样,紧紧地抱着不放,我一扯,春卷皮坏了几张。“嘿,我就不信了”。我一急又扯坏了几张。在一旁的妈妈看见了说:“轻轻的,用巧劲。”我压住心中的怒火,慢慢地一点一点撕了起来,这次好了,没有坏。照着妈妈说的方法,我很快撕完了。可妈妈她们却还没包完。我也准备好好露一手。

我将一张春卷皮摊在桌上,在边上放上一些馅,把馅弄成长条。当我准备包时,皮都被我拎坏了,只好再摊上一张了。我将放好馅的春卷皮翻了两次,边上多余的皮,把它往里折,用手蘸点水,拍在多余的皮上,刚折好,可它又松开了,终于,我将它粘了上去。趁热打铁,再把剩下的卷起来。到最后的时候,又要用水了,可不论我怎样粘,都粘不住,索性用手一拍,粘是粘住了,可里面的馅儿“跑”了出来,我连忙用手捏了捏,它才勉强粘住了。将我的和我大姑的放在一起,那就是天壤之别,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呀!

我又仔细地看了一次,原来是因为我放的馅儿太多,水太少了。

吸取了教训,我又包了一次,比上次的好多了,虽然没有到“天堂”,却从地狱到了“人间”。“耶,我学会了!”我大呼了一声。

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通过这件事情,我算彻底明白了任何一件事要做好,其实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学会了自行车

星期天,我在家里没有事情做,想学点什么,学点什么呢?我左思思,右想想。我要学骑自行车,我嚷着要爸爸教我,爸爸问;我么要学自行车?我说;我没班的都会骑自行车了。爸爸说;奥,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我来教你。我和爸爸出去学自行车,他教了我好一会也没教会,而且我摔倒了几次,但我觉的不疼。爸爸说;明天再来教你吧。我说好啊。第2天爸爸教我了,虽然我还不会,但爸爸和我都有耐心。我终于学会了,我快乐的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我学会了骑车子以后,我也学会了骑车带人,然后我学会了一只手扶车把。有一次我带着姐姐去玩我会了单手仗把带人呢!过了一段时间我学会了空手骑车,可好玩了!空手骑车冬天可以防止手冻坏,夏天用手扇一扇热的地方。可好了!'

我学会了自行车

我学会了自行车

星期天,我在家里没有事情做,想学点什么,学点什么呢?我左思思,右想想。我要学骑自行车,我嚷着要爸爸教我,爸爸问;我为什么要学自行车?我说;我们班的都会骑自行车了.除我,爸爸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我来教你。

我和爸爸出去学自行车,他教了我好一会也没教会,而且我摔倒了几次,但我觉的不疼。爸爸说;明天再来教你吧。我说好啊。第2天爸爸教我了,虽然我还不会,但爸爸和我都有耐心。我终于学会了,我快乐的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我学会了骑车子以后,我也学会了骑车带人,然后我学会了一只手扶车把。有一次我带着姐姐去玩我会了单手仗把带人呢!过了一段时间我学会了空手骑车,可好玩了!空手骑车冬天可以防止手冻坏,夏天汽车卡用手扇一扇热的地方。可好了!

-

我也学会了

同学们,你们会钉纽扣吗?说起钉纽扣,我还闹了一段笑话呢!

一天,我的好朋友对我说她会钉纽扣了。我听了很不服气,心想: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缝缝补补吗?我也会。

晚上,我拿出那件掉扣的衣服,再找出针和线,我戴上顶针,捧起衣服,拿起线头舔了舔,试着把它穿进针眼。可我的眼睛就像花了似的,老半天才穿进去。然后,我在把线尾打了一个结,学着外婆的样子,钉起纽扣来。可能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心里有点紧张,手也总是打哆嗦,没个准,不是扎偏了,就是刺到大拇指上了,可我没有泄气,一心想把纽扣钉好。我一针一针地缝,生怕缝歪了。最后,打结的时候,我才发现线都乱成一团了,我真有点伤心。这时外婆在旁边给我打气,我又安静地坐下来重新缝了一遍。由于有刚才的经验,我更细心了,费了好大的力气,纽扣终于钉好了。

我蹦蹦跳跳地跑到外婆跟前,把钉好的衣服捧给她看, 外婆看了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把纽扣藏到了里面——钉反了。不行,我必须学会!就叫外婆教我:先要用粉笔画好位置,然后再钉。我按照外婆教我的方法,不一会儿,纽扣就钉好了,我高兴地说:“我也学会了钉纽扣了。”

我学会了养鱼

我学会了养鱼我学会了养鱼祁连山小学三年级一班车晓阳我学会了养鱼,其实养鱼也是一门艺术。我家有个养鱼的水族箱,爸爸要养金鱼我高兴极了,我要把水族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先弄一些沙子和小石头,还有水草,把水族箱装扮成美丽的水底世界,让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星期天,我和爸爸到花鱼市场买金鱼,到了花鱼市场我看到了各种各样、颜色各异、形态各异的鱼,有热带鱼、有大金鱼、小金鱼,看的我眼花缭乱,不知道买什么鱼,就连忙问爸爸买什么鱼呢?爸爸摇了摇头,就问卖鱼的阿姨,最初学习养鱼买什么鱼好养?卖鱼的阿姨说:学习养鱼从养金鱼开始。我和爸爸就买了四种不同的金鱼,有头上长两个包的,有尾巴像花一样张开的,有肚子大大的像青蛙的肚子鼓鼓的,有头上像带火焰山似的,在水中游来游去时口中不停地吐出水泡,身子扭来扭去像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节目,美丽极了。卖金鱼的阿姨还告诉我养鱼事项3天喂一次食物,一次只能一点鱼食,一个星期换一次水。 自从我养金鱼后,每天看到金鱼在美丽的鱼缸里快乐的生活,我心里高兴极了。在我的细心照顾下金鱼们很健康,他们在浴缸里快快乐乐的成长,可可爱了,可活波了,同时,我也学会了养鱼这门艺术。

我学会了

许多人的一生都会学会很多东西,比如弹琴、骑自行车、唱歌等等。而我也不例外,也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煮饭、骑自行车、打乒乓球等,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学滑旱冰。那时,我才真正知道了苦是一种什么滋味。

那时我二年级的时候。那天,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一部分时,突然,门铃响了,我不耐烦地去开门,心想:是谁在这时候按门铃呀,真烦!我跑去打开了门,又去看电视了。当那人走进屋一看,原来是我的朋友张文骏。只见他一双旱冰靴来我家,当我看到这双靴时,立即把目光从电视转到他的旱冰靴上了。我忽然想:如果他只是来想我炫耀,但不会滑那有什么了不起的呢?于是,我就问他:“你会滑吗?”他说:“不会滑还穿着干吗呢?”说完,他便滑了几下给我看,我看了说:“能借我滑一下吗?”他听了,犹豫了一下,说:“由于你是我的好朋友,好,我不但借你滑,而且还教你怎样滑。”我听了,高兴地穿上旱冰靴便下楼了。

可是,我穿上以后,觉得两腿像灌了铅一样,特别重。刚出防盗门,屁股就坐到了地上,我不服气,又站了起来,

我学会了……

我学会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事等着你去学,有易学的事,当然也有难学的事了。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也学会了东东哦,想知道我学会了什么东东吗?接着往看。

我经历过难学的事,不过,现在想起来真的很简单,那就是――做饭、做菜。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爸爸去王伯伯家拉货,妈妈也跟着去帮忙,就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因为那时候我还不会做饭做菜的,所以我就跟妈妈打了个电话说:“妈妈,你和爸爸走了,就我和弟弟两个人在家,我们到哪儿去吃饭啊!”妈妈说:“你和弟弟去吃米线吧,家里有钱。”我对妈妈说:“好吧。”我虽然嘴里这么说,但心里不这么想。我准备自己动手做饭做菜。其实做饭做菜也是生活中的一中乐趣,自己学着做饭,也不是件坏事,所以同学们也该试着尝试一下做饭做菜的感受。

说着,我就开始做饭了,我先舀了一碗米倒入大碗中,然后再舀冷水把米清干净,至少也要清两回哦,然后再倒热水,一碗米,两小碗水,所以我就倒了两小碗水,最后再倒入电饭煲里蒸了。

饭做好了,就开始做菜了。

我最喜欢吃“土豆”了所以我就准备做“炒土豆。”我首先把土豆皮剥了,切成一丝一丝的,然后倒入锅中,把气灶开起,放上油……就开始炒了,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归去了,土豆软了,看起来真好吃,可是我又舍不得吃,唉,再等一会儿吧。

过了一阵子,饭菜都齐了,就开饭了,我一尝,咋不对劲呢?呀,我忘记放盐了。

虽然这次的活动失败了,但是这次炒菜还蛮有趣的。我得再接再厉。呵呵。

我学会了关心

一个暑假之内,我学会了许多事情。做饭、洗衣服、照料宠物都不在话下。但那一件事,使我学会了关心......

那是一个星期六,爸爸去出差了,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按平常,厨房里应该是锅碗瓢盆一阵响,满屋子的饭香到处飘。可今天不一样,即不见妈妈忙碌的身影,又不见厨房里的声音,连饭烧好的气味都没有。难不成......不可能,那么坚强的妈妈怎么会生病呢,可是......

我懒洋洋地从暖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穿好了衣服就向妈妈的房间走去。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躺在床上,满面通红,眉头拧作一团,不时地呻吟着。我坐在妈妈身边,轻轻地问:“妈妈,您怎么啦?哪不舒服?”妈妈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没事,只是有一点感冒,今天还没煮早餐,你等着,我去给你煮早餐。”说完便起身下床。我轻轻的按住了妈妈,不让她去。就是这轻轻的一按,我发现,妈妈的额头好烫好烫。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着急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发烧了,你等等,我去给你拿体温计。”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又没有一点经验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我只好回忆起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是怎样照顾我的。如果我生病了,妈妈一定会先给我量体温。对,量体温。我慌慌忙忙地在药柜里翻箱倒柜地找了起来。找到了,我学着妈妈那样,用力的晃了几下,就给妈妈夹在腋窝下。趁量体温这会儿,我又在药箱里翻弄了一会儿,找了一包感冒灵和一包退烧药。我看了看说明,按照份量给妈妈冲了一杯药,一口一口地喂她喝下,还时不时地用嘴抿一抿看看烫不烫。喂妈妈喝完了药,我帮妈妈盖上被子,让她睡一会儿,并且和她说,叫她不要起来,我会帮她做家务的,叫她安心睡。我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去了卫生间拿了小半桶水,拿了一块毛巾,又去冰箱撬了一点冰块,又回到了妈妈的床上,我用毛巾包好冰块,用凉水弄湿,敷在妈妈的额头上,帮她降温。接着,我就去帮妈妈做家务了。

过了好一会儿,家务做完了,我又去看了看妈妈,帮她量体温。啊!37.4°。妈妈终于在我精心的照料下康复啦。不仅妈妈康复了,连我也学会了关心他人,找回了久违的责任感。

啊,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关心时,让我们也为别人送去一丝关心的气息,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沉浸在关心的温暖中吧!

我学会了炒菜本领

我学会了炒菜本领

每次妈妈下班了,都很疲累,但是,还要帮我们煮饭、炒菜。我看到妈妈在厨房里,汗珠慢慢地流了下来,我看到这里,我就想帮妈妈煮饭、炒菜。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帮妈妈煮饭、炒菜,这样妈妈就不会在劳累了。”我说做就做。我把家里面的豆角,拿到了厨房里的桌子上,叫妈妈教我摘豆角。妈妈在教我摘豆角的时候,厨房里虽然很热,但我还是愿意在这里,时时用毛巾擦着汗珠,摘完之后,妈妈洗菜,我刷锅。一会妈妈教我学切菜,妈妈告诉我切菜要小心:切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手指头,手指头往里弯。我切完菜后,又切了一点葱、姜末。拧开炉子,先把锅子里的水珠烧干,再倒上油,油熟了以后,先放上葱、姜末,再放上豆角,翻一翻,再放盐,一定要适量地放!然后再均匀地翻几遍,妈妈说如果看到没有水,就再加上点水,不一会的工夫,豆角就炒好了。我把豆角放到了盘子里,拿了一双筷子,自己尝了尝,“真香呀!”我叫妈妈也来尝尝,妈妈也拿了一双筷子,尝了尝,说:“真好吃!”我高兴极了。以后,妈妈都不会那么的劳累,那是因为我也学会了炒菜。

我学会了变魔术

今年的春节晚会,台湾年轻的魔术师刘谦所表演的魔术一炮打响。之后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魔术热。魔术里头隐藏了许许多多的奥妙,魔术师眼疾手快,是一般人难已做得到的。今天,我也学会了一个小魔术,道具是一块硬纸板个一支笔。我要用这支笔穿透硬纸板,而纸板上不留洞。放学回家后,我急忙放下书包,分别表演给爷爷、奶奶看,然后还表演给叔叔、阿姨看。他们都觉得很神奇,都夸我真像一个小魔术师。其实我的笔是两截的,只不过是在连接处是磁铁罢了,我是用手夹住笔尖,然后快速的把笔杆穿过。这个魔术就成功了。常山县天马一小三(2)班 刘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