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风和日丽,暖暖的太阳和白云早早起床迎接这新的一天,这本是一个平常的早晨,但因为今天要和全年级的同学一同去赶集,体验生活,我心里无比激动。

准备好要带的东西,我就出门了。天气虽然很冷,但是空气很好,万里无云,让我更加期待与激动这次活动了。到了学校,校长简短地说了几句话,我们就出发了。路上的人很多。人山人海,五个班的同学都一齐进去了。

里面的东西很多,各式各样,琳琅满目,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我们东张西望地找着自己想买的东西。因为只带了20元钱,所以买东西时要多比较,选便宜,质量好的来买。我来到草莓摊前,新鲜的草莓红艳艳的,叫人垂涎三尺,我喜欢吃草莓,就买了7元钱的草莓,开开心心地走了。

往前走,看到了一位卖碗的老爷爷,他动作娴熟地用一只铁筷子敲打着一只碗,嘴里还念念有词地念着一些词句,表情十分有趣,把我们都逗笑了,还有人买了他一只碗。

一路上有许多小摊子,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玩具的小吃的……老师告诉我们,有很多卖的一样的东西,不要盲目购买,要货比三家,挑新鲜好看,相比比较便宜的买。于是我看到想买的物品就问一下价格,并且记下来,比较一下买。

大概到头了,我钱包空空两手重重地回到了教室,我收获了很多知识,还和同学分享了好吃的。这次赶集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