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暑假,由于我说话不流畅,妈妈便让我参加了口才班。在那上课,因为我们练习的词语全部在电脑上,而电脑上的字我怎么也看不清楚,当时我以为自己近视了,便让妈妈带我去了眼科医院检查视力。

不去不知道,一去真的吓一跳。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说,我近视300度,必须要戴眼镜。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近视得这么厉害,一时接受不了竟然大哭起来,但最终也没能抵过医生的建议和妈妈的坚持,我选了一副蓝色的眼镜,它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副眼镜。

自从知道近视之后,妈妈很是自责,觉得对我的监督有所疏忽,为了使我的近视度数不再增长,妈妈使出浑身解数,给我做按摩、熬中药,教我做眼睛保健操……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的视力得到很好的控制,当时我觉得心灰意冷,妈妈安慰我说:不着急,慢慢来,要坚持,我们一起努力。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发现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视力提升”店,我和妈妈走进这家店里,在老板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他们家的眼镜有三层镜片,分别是‘防近视,防远视,防蓝光’三种功能,近视患者带上后,视力就不会再下降了。听了老板的一番话,妈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下了这副眼镜。我带了一段时间之后,视力果然没有下降。自从我戴上眼镜之后,同学有的说我像超人,有的说我像教授……,我听了他们的话只能苦笑。心想:不近视,焉知近视者的苦恼哦。

眼镜的确给我的生活带来好多不便,比方说吃饭时,眼镜片上就会被一层热水罩住,戴眼镜时间久了,鼻翼软骨就会感觉很疲劳……我后悔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同学们,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大家一定要以我为戒,尽量少看一些电子产品,多做眼睛保健操,有空的时候就多到户外走走,看看远处的景色,多看一些绿色植被……愿你把心灵的窗口呵护好,愿你我都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