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森林里有一只毫不起眼的毛毛虫。他看到家门口小河对岸有一个世外桃源,对岸鲜花盛开,杨柳依依,小鸟鸣唱,蝶儿飞翔……毛毛虫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过河了。

于是,毛毛虫一直在家里想办法。可是,毛毛虫没有一个好办法。所以,他便走出家门,有一只小鸟看到毛毛虫愁眉苦脸的样子,对毛毛虫说:“毛毛虫弟弟,你怎么了?为什么愁眉苦脸呢?”“我想过河。”“你可以去找长颈鹿哥哥呀!让他帮助你,你坐到他的身上,长颈鹿哥哥头一垂,你就可以爬到对岸了。”小鸟对毛毛虫说。“太感谢了!鸟姐姐。”毛毛虫感激地说。不一会毛毛虫便找到了长颈鹿哥哥,便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诉了长颈鹿哥哥,于是他们来到了小河旁。

长颈鹿哥哥首先让毛毛虫坐到它的身体上,然后长颈鹿把头一垂,接着毛毛虫爬呀爬,最后毛毛虫成功到达了对岸。他高兴地欢呼着,他看到这个世外桃源绿树成荫,风吹草动,百花齐放。突然,毛毛虫喊道:“哇!我变成蝴蝶了!”

从此,在蝴蝶伤心难过的时候,就来到这个世外桃源,心情就会变得欢快许多,因为这里所发生的事让他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