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上午在学校里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里面的主题的是关于红军的故事。

胡正先老爷爷,是一个99的老红军,他是一个通信员,他12岁参加了红军,然后他就跟着红军一起去长征了,路上的时候经常遇到敌人的袭击,他和红军还走了三葵刺路,他的身上沾满了血,可是他还坚持着。

梁天文老爷爷,是一个94岁的老红军,他13岁参加红军,他跟杨政委去了长征,杨政委对他非常好,他和杨政委打仗的时候,杨政委让他把马牵到山上,然后杨政委就牺牲了,梁天文看见后就很伤心,就决定去找杨政委的两个孩子,可是找不到了。

有一个人刚出生18天的孩子,她叫贺捷生,就跟她的爸爸去长征了。

贺捷生的爸爸叫贺炳炎,他是一个团长,他一直打大胜仗,可是他在一次打仗的时候被枪打中了胳膊,然后医生就要把贺炳炎的那个胳膊锯下来,可是他不允许,然后医生就把他绑了起来,他嘴里咬着毛巾,然后医生就用锯子把他的胳膊锯断了。

耿虎是一位老红军,有一种虫子的细菌,侵入了他的身体,他总是没有力气走了,让其他的红军来抬着他,可是在打仗的时候他还是勇敢的站了起来。

他们都是勇敢的红军,不怕任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