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老师他的脸圆圆的,经常穿着漂亮的衬衫,笑的时候眼睛眯眯的,好看极了。在我们做错事的时候,他会严厉地批评、及时地纠正我们;在我们取得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进步的时候,他都会毫不吝啬地表扬我们。他就是我们最亲爱的语文老师――孙老师。孙老师是一个富有爱心、谆谆善诱的好老师,他又温柔又幽默。有一次,由于我们的数学老师去听课,整个上午都在上语文课。有的同学开始坐不住了,有些调皮的同学在讲话,孙老师暂时停下讲课,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笑话,让我们体会到不认真听讲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会影响到别的同学听课。有时,孙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认真听讲,就和我们说一些生动幽默、趣味盎然的故事让我们提起精神,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孙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许多课堂知识,更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他很注重对我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培养。我爱我们的孙老师,一个又可爱又可敬的老师。'

我的身边感人的事

我的身边感人的事临夏县韩集小学三年级四班王洪刚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解剖:本文有两点值得学习,一是取材生活,虽然零碎,但以“感动”之线串之,虽散而整。再一个是语言表达热情洋溢,特别是文末,一组比喻、排比,不仅使得“感动”这个抽象的东西具体形象起来了,而且也把感情抒发推想高潮,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感人2011

叛逆的梦想家:生命如同杂乱的毛线,当有一端断落身边总有一位深爱你为你放弃一切去接上这跟线的人!如果你身边也有请珍惜,因为下辈子我们不知能否在一起!

@黄玉萌:说实话我没有看视频,我不敢看,怕心痛怕难过,这么相爱的两个人,这么年轻,虽然不认识,只希望尽自己一点力,捐一点钱,多转发一次,都能聚少成多,希望听到他们的好消息。很高兴看到很多爱心。

熙佳Say: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根秀与@柯培宗,就在福州,就在我们身边。第一次很深刻的感觉到,这样的情景不是电视剧,而是真人真事。他们的坚强乐观,让我感动,相信大家的爱也会让上天感动,一切会好的。加油!

尽管面临这么大的变故,这个坚强的女孩依旧坚强,她在网上写道:

2011年9月2日,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大概是这辈子最糟糕的一天,那扎眼的“白血病”三个字深深的刺痛了我,一下子感觉世界上的一切都与我无关,走到哪哭到哪,多么想有人打我一巴掌,然后从梦中醒来。

我们好不容易,一起走过8年的时光,平凡而快乐,简单而幸福,可这突如其来的磨难,一切都改变了,多想问问老天,是不是安排错了,我可以保证我们都是好人,老实本份,为什么要给我们如此惨痛经历,

日夜担心失去你,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恨不得马上世界末日,永不分离。

心痛过后,擦干眼泪,必须面对,只要有一线生的希望,就不会放弃,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救回你,哪怕走到天涯海角,哪怕划去我一半的生命,然后和你共同走完剩下的路程。

我相信经历住风雨,迎在我们前面的是彩虹。

患者:柯培宗

年龄:26岁

病情:9月2日确诊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B)高危型,在福建省立医院血液科进行化疗,目前已进行到第三疗程的化疗,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初步估计移植费用要80W左右,面对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只可惜生在穷苦人家,家人一筹莫展,若没有资金的支持,相当于判了死刑,我真的舍不得他。

没有办法的办法,只好求助社会的力量,希望大家能够奉献一点点力量,挽救一条生命,救救我的爱情。谢谢你们。

感谢培宗的同学、朋友以及所有关注和支持我们的人。

感谢网龙公司公益委员会,网龙所有同事为我们做的努力,找医生,联系医院,积极的募捐,制作微电影,通过各种方式为我们募捐。

在此,我祝愿柯培宗能早日找到匹配的骨髓,恢复健康回到爱人身边。同时也提醒游戏行业的同仁们注意身体健康。工作繁忙更要注意健康生活。

重庆市育才中学初一:唐晨

感人的一幕

前不久我在南充遇见一件事情,让我很感动。

那是上周的星期六,我和好朋友在小区外边玩耍。我和他一路走一路看,突然看见对面有一个体育健身中心,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到那里去锻炼锻炼。这时交通灯是红灯,我们就等了一会儿,我们旁边也有人在等。

绿灯终于亮了,我们正准备迈步,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冲上了斑马线。突然,一辆小轿车正转弯过来,眼看就要撞上小男孩了。在千钧一发之际,站在我们身边的一个小伙子立刻飞身冲了上去,将小男孩推了出去,可他却被车子撞飞了,顷刻间,他倒在了血泊中,人们立刻把车子和那个小伙子围了个水泄不通。不一会儿,交警叔叔来了,救护车也来了。他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我们感到很感人。

我觉得我们身边多些这样的青年人,那该有多好呀!我要学习青年人那种舍己救人的精神。

四川省仪陇县金城二小五年级一班五年级:scylwyc

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是无处不在的。在我们的身边,就有非常多美的地方。就像是一个人都言行举止,也可以是美的。

在一次旅游的途中,妈妈他们去爬山了,就剩下我和一个妹妹。在玩耍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位老人,老人正在给身旁的几位小朋友讲故事。我们也凑了过去,听老人讲:一位母亲在地震的时候,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自己两个孩子的生命而他去牺牲了......

我感受到了这位老爷爷的心灵是美的。他愿意用他的记忆,给我们讲述那些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知道感恩、报答。

美,是无处不在的。我们经常遇到的有:心灵美、人美、景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

一直以为,人间的真美,是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但渐渐发现,其实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美,就在我们身边。

秒针“嗒嗒”的转着圈,笔尖“沙沙”的写着字。天空早已黑尽,但我仍在埋头苦干。唉,都怪我贪玩,把这么多作业留到晚上来赶。就在我奋笔疾书的时候,一杯热牛奶出现在我面前。“快喝吧!早点休息。”抬头一看,是妈妈。我点了点头,手中捧着热牛奶,暖暖的,温暖着我的心。原来一杯热牛奶,也是美的表现。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睁开迷糊的双眼,慢吞吞地起床。如果是平时,我会多睡一会儿,不过今天有重要的事,所以没睡懒觉。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突然听见妈妈喊道:“女儿!起床了!”我感到疑惑,不是起床很久了吗,为什么还喊。于是便说道:“早起了!”妈妈“哦”了一声,便没再说话,似乎睡着了。不过,我的心暖暖的。虽然调了闹钟,但妈妈还会喊我起床。这句“起床了”暗含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原来一句话,也是一种美。

外面哗啦啦的下着雨,但我仍像往常一样背上书包就走,绝不去碰旁边摆好的伞。因为我是懒人,很少做带伞这种麻烦事。走下楼,便看见好朋友在楼下等我。她见我来了。便把伞往我这边移点。见她这样,我不自觉地笑出声来。“你笑什么啊?”她不解地问。“没什么!”“唉,就知道你不会带伞!”为什么笑?我也在问自己。仔细想想,那动作很温暖吧!原来一个动作,也很美。

美,其实就是一杯热牛奶、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只要你细心发现,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真感人呀!太令人感动了。”这是我和妈妈刚刚看完《开学第一课》后发出的感叹。说实在的,如果你错过了看这个节目的好机会,那么你会感到遗憾的。撒贝宁、成龙、杨利伟等等许多名人都在这个节目里一一亮相。

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让我们看一个节目,叫做《开学第一课》。节目的主题是幸福在哪里?幸福可能是在辛勤的劳动里,可能是在默默的付出里,还可能是在对父母的感恩里。幸福不在月光下,不在睡梦里;它在自己的理想中,在自己的汗水里。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深有感触。最令我感动的是刘浩同学,他非常热爱钢琴,而且他的一句话让我感受到了只有男子汉大丈夫才会拥有的气概。他说:“我虽然看不见,但是我什么都能干,没什么大不了的。”仅仅这一句话便透露出一个男孩坚强的心。因为他热爱钢琴,从小就努力的去练习弹钢琴,虽然双目失明。但是,小刘浩却可以在两天的时间内,背下十曲乐谱,而且钢琴每一个按键的位置,小刘浩也是记得清清楚楚。多么坚强的孩子,尽管自己人生的道路受到了很大的挫折,他仍然坚持不懈,向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奋斗!

小刘浩的这种精神非常令人钦佩,有几个孩子能像小刘浩一样,面对巨大的挫折还勇往直前呢?屈指可数,许多人都是知难而退,而小刘浩却和他们恰恰相反,小刘浩向我们展现的是不怕挫折的一面,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面。看完这个节目,我明白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会有障碍去拦阻,我们就要越过这重重障碍,历经磨难,最终得到智慧的钥匙,去打开人生成功与幸福的大门。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听着这熟悉的歌谣,看着感人的画面,不由得流下两行热泪。想想我们自己,要比刘浩幸福多少倍?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不是幸福吗?我们能走进快乐的课堂,不是幸福吗?我们可以自由奔跑在操场上,不是幸福吗?看完节目,让我更深地了解了,原来自信是幸福;奉献是幸福;坚持是幸福;感恩也是幸福。人生的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