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秋子寒

七月,还是在我的踱步里烦躁而来,一切都被设定好,那些不快乐的事儿,还是没能在酷热的天气里消融。

离别的日子,不是我一个人在感伤,是我们一群人在哀婉,没有想象中的场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黑夜好像厌倦了白天,他在拼命地追赶,白昼也最终在他的催促中满带忧伤的离开。

送走一个又一个朋友,我们没有抱头痛哭,而是面带微笑的离开,简单的握手,挥别。诸君,一路走好!

而我也在这样伤感的岁月里,收到了一份痛心的礼物!我不怪她,只因为她还小,还不够成熟,可是她永远不知道,还有7天,我们就相识了一千天了。本想就这样在这不算圆满的情谊中结束,可她的这份礼物,却显得那样的苍白。苍白的像一张浸泡许久的废纸,却又在炎热的空气里发暗,焦黑。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遗忘,可我那份真挚的感情是丢弃不掉的,记忆会在没有我的时间里沉淀,然后变得像夜幕一样沉重。

忽然间又学会了成长,可这份成长所带了的悲伤,一定会让我终身难忘。

更新了心情,自己最不想被触碰的底线却也在这样离别的日子里被烈日暴露无遗,然后是暴晒,最后会被风干,消失在艳阳高照的合肥天空。就这样,我开始打算着离开这个没人挽留我的城市,走吧,再没什么可以牵挂的了。

下午偶尔走过,仰头四十五度看那窗户,早已人去室空,忽然就拨去了一个朋友的电话,电话响起,却不知道说什么,真莫名。走了,还和小林说,我应该话别的,可还是没能那样做,觉得那样做,只会是多余。

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临别时却带着被伤透的心,我只告诉自己,我三年来,只做了一件事,我是认真的。现在我学会隐藏,我装作那样的豁达和淡定,总让他们感觉我对一切都是如此平淡。

音乐响起,是我三年前来这里唱的第一首歌,……

这歌好像三年再也没能在我的音乐盒响起,忽然又想起那个稚嫩的我,那天我穿的是一件白色运动服。

我不能写下去了,这歌太……

难忘的礼物

相信大家都收到过许多礼物吧!我也一样,比如说“存钱罐”、“滑板车”……可我最难忘的礼物就是我过生日时爸爸送我的溜冰鞋。

去年我过生日的前几天,爸爸对我说:“孩子啊,过几天就是你生日啦,你想要什么礼物啊?”我说:“只要是爸爸送我的,我就喜欢。”爸爸又说:“那就你生日那天给你个惊喜吧!”“好啊!”我说。那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老想着爸爸会送我什么礼物。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我的生日了,那天,爸爸请了好多亲朋好友来庆祝我的生日,可爸爸却迟迟没有来,我我有点生气了,心想:爸爸怎么还不来,不是说要给我惊喜吗?到现在都没来,我看惊喜是没戏了。过了一会,爸爸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说:“女儿,对不起,爸爸来迟了,没来得及给你买个好礼物,就忽然想起你对我说过你想要溜冰鞋,所以爸爸就给你买上了,哎呦,累死我了。”说着爸爸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爸爸尽然为了一个溜冰鞋而东奔西跑,实在太感人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对得起爸爸对我的一片苦心啊!

每个礼物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会馆小学 指导老师:张瑛五年级:董婧

永生难忘的一件礼物

在我珍藏宝贝的百宝箱里,整整齐齐地摆着一件小小的洗得发白的衣服。它保存着我小时侯的一段真情故事,它是我值得珍惜一生的礼物。我永远忘不了这礼物中饱含的浓情厚意。

在6年前,我随着爸爸妈妈从天水来到偌大的人生地不熟的兰州城。好不容易进了一所幼儿园,租了一间屋子,一家人的生活还没着落,于是父母东奔西跑,在外奔波,十分辛苦。

不知不觉,来到金城的第一个生日到了。我起个大早,睁开眼又看见阳光明媚,心情是不言而喻的。正准备起床穿衣服,可是我愣住了。我的枕头边放着一件最流行、价格昂贵的花衣裳!那时还不大懂事的我却知道,家里手头拮据,一定是父母拿出了自己的辛苦钱狠下心为我买的。爸妈怕我在小朋友中因家里条件不好而自卑,唉,爸爸妈妈你们想到哪里去了!呀正巧这时,妈妈进来了,我“哇”一声哭了;“妈你买这干啥呀!家里生活要紧,再说我也没要呀。”妈妈拉着我说:“傻孩子,这是因为幼儿园老师夸你乖,奖给你的。收起眼泪,收拾收拾领你出去玩。”

一路上,我都在想,怎麽报答父母的深情,怎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从那以后,我暗暗下决心好好学习,用行动告诉他们,女儿要为爸妈争气。

到了如今,那段日子已成为历史,可我更懂事了,仍将那礼物珍藏。我觉得我收到的不止是一件衣服,而是父母的深情呀!虽然衣服早已不合身,可我觉得它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它是无价之宝。父母的爱就像一粒种子,我们应该让爱的种子发芽,生根,结果。体贴父母、老师、长辈,感谢一切有恩于你的人,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而那件衣服,是我永生难忘的礼物,它早已烙进我的心田。

简评:乏黄的记忆因爱而散发着阳光般的馨香!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快到了。这是我们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又要受到礼物了,记忆中最难忘的是去年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记得当时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我们班每人都准备了一个节目,表演给大家,作为送给大家的节日礼物。 最精彩的是施彦斌上台给大家讲了一个笑话,笑话的名字叫“傻儿子”。他说:“从前有一个人,请了一个秀才给他家的傻儿子补功课。傻儿子连百家姓的赵、钱、孙、李都记不住,秀才急了,说:‘你姓赵,你家很有钱,你长大了会有孙子,我姓李,叫李宛遥’,傻儿子说:‘我记住了’”,讲到这儿,我心里想,这有什么好笑的呢,我望望大家,大家都没有笑,瞅着赵立宇,认真地听着。这时施彦斌咽了一口唾沫,冲着大家微笑了一下,不紧不慢地说:“傻儿子说:‘我姓赵,我家很有钱,我的孙子李宛遥’”,这时“轰”地一声,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接下来,大家还表演了小品、背诵诗歌、唱歌等节目。 去年的“六一”儿童节真是一个开心的节日!去年受到的礼物最让我难忘。

难忘的礼物

每当我路过花店看见玫瑰花时,就会想起今年母亲节我送给妈妈的礼物,眼前仿佛又看到了妈妈那如鲜花般绽放的笑脸。 那天放学以后,我看见许多小朋友的手里拿着花,我心想:今天是什么节日呢?我仔细一想,哦,原来是母亲节呀!每年六一儿童节和我的生日,妈妈都会送礼物给我,我还从来没有送给妈妈礼物呢。今天是母亲节,我一定要送礼物给妈妈,可是送什么礼物呢?对了,妈妈平时最喜欢玫瑰花,我就送几朵玫瑰花给妈妈吧。来到了花店,我挑了十朵娇艳的红玫瑰,心想:妈妈看见了这些玫瑰花一定很开心吧。于是,我付了钱,飞快地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后,我把玫瑰花放在了电脑旁,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突然,我听见了一阵敲门声,跑到门边,透过猫眼一看,啊,是妈妈回来了!我激动地大叫:“妈妈,等一下,过20秒我马上给你开门。”我跑到书房,拿了玫瑰花藏在背后,马上把门开了起来,妈妈走了进来,疑惑地问:“你在干什么?神秘兮兮的。”我突然从背后拿出玫瑰花,举到了妈妈面前,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愣了一下,然后兴奋地接过了玫瑰花,一把搂住了我,激动地说:“谢谢你,儿子!这是我度过的最幸福的母亲节!”只见妈妈笑容满面,眼角边那一丝丝淡淡的皱纹中都荡漾着欢乐,看着妈妈那幸福的笑脸,我的心里顿时涌上一种温暖、甜蜜的感觉。 妈妈把玫瑰花插在花瓶里,家里弥漫着玫瑰花香,我们一家人的心情也像玫瑰花一样灿烂! 字里行间体现了对妈妈的爱。

一份难忘的礼物

一份难忘的礼物

王茁成砚台小学 我今年已10岁了,在每个生日我都会收到许多好玩又精美的礼物。这些礼物有:作文书、笔记本、自行车、足球、篮球、遥控车等。这些礼物犹如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这些礼物犹如一杯芬芳的美酒,陶醉了我的生活;这些礼物犹如明亮的星星,激励我不断勇往直前。但我感到最珍贵的礼物就是陈老师送给我的那支精致的钢笔。 记得那是我10岁的生日,快到中午的时候,陈老师来到我家,他左手拿着一个精致的礼品盒,右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亲切地对我说:“王茁成,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祝你生日快乐!请收下。”我笑眯眯地从陈老师手中接过礼品盒。激动地说:“谢谢您!陈老师!”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一看:哇!里面躺着的正是我梦寐以求的黑色钢笔。我拿着这支精美的钢笔,心里美滋滋的!我急切地打开钢笔筒,吸了许多墨水,我在本子上一写,感觉笔尖写字好流畅啊!此时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这支笔包含着陈老师对我的期望。每当我拿着这支钢笔,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陈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我拿着这支笔就像如鱼得水,我拿着这支笔常常埋头“沙沙”地写作,不花费多大的功夫,我就写出了一篇篇优秀的作文,大家看了以后赞不绝口。兴奋之余,我想:陈老师为什么送笔给我呢?哦!原来陈老师是希望我的写作水平得到提高啊! 陈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 在我心中永远难忘陈老师送给我的这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