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在如今社会水平高度发展的日子里,一些杰出人物蜂拥而出,无论是古今中外的名人,还是大红大紫的艺人,他们都引来了不少人的喜爱。当然,我也不例外。想知道我崇拜的人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谈迁。

谈迁自幼刻苦好学,博览群书,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但由于他家境贫寒,没有钱买书,只好四处借书抄写。经过20多年的努力,谈迁终于在50多岁时完成了明朝编年史——《国榷》。可是,就在付印的前一天晚上,《国榷》被小偷偷走了。谈迁20多年的心血化为乌有,很多人认为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但厄运并没有打垮谈迁,他决定重新撰写《国榷》。经过四年的努力,他完成了初稿。为了使这部史书更加完备。59岁的谈迁来到了北京。在北京的那段时间里,他四处寻访前朝的逸文,还亲自考察历史的遗迹。又经过了几年的奋斗,他又完成了一部新的《国榷》。

我之所以崇拜谈迁,是因为你具有在困难中不低头,不放弃,敢于与命运搏斗的崇高精神。现在,谈迁在我的心中已经占有极大的位置,山压不倒,风吹不掉,因为他的精神像一颗种子,早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寿安里学校五年级286班安宇超

指导教师:杜秀红

一个我崇拜的人

说起我崇拜的人,那就是我的妈妈了。她心灵手巧、工作负责,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地方。有一天晚上放学我来到医院,看见妈妈还在为一个病人做护理工作,再抬头一看,已经5:45了,妈妈早就该下班了,但一看妈妈认真的样子,心想:算了吧,再等会。于是放下书包开始做作业,过了一会儿,我语文做好了,再看看病房里的妈妈,丝毫没有结束的意思,可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趁妈妈抬起头的功夫,我对妈妈挥挥手,让她出来一下,妈妈对旁边的实习生叮嘱了几句,走了出来。我指着钟说:“妈妈,已经6:10了,你怎么还没下班,我都饿死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再等等吧,回去以后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可这工作为什么要你做?这不是小陈姐姐的工作吗?”我不满地说。“小陈是新来的,还不怎么了解。这个病人刚才疼得非常厉害,要插胃管,可小陈不怎么会,我稍微教她一下,你就再等等吧。”妈妈说完就又走进了病房。看着她风风火火地忙来忙去,我只好饿着肚子又去做作业了。那天晚上妈妈一直忙到6:30才下班。一回到家后又忙着为我煮饭。我真崇拜我的妈妈!'

我崇拜的一个人

我崇拜的一个人有的人崇拜歌手,因为他们有一副好嗓子;有的人崇拜画家,因为他们的作品栩栩如生,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人喜欢运动员,因为他们为国争光。而我崇拜的对象确实平凡而朴实的清洁工。从小,我就看不起清洁工,觉得清洁工的工作脏兮兮的,在我改变看法是就是在不久前。那是一个清晨,东方刚刚出现一点鱼肚白,街道上一个人影都没有,静偷偷的,偶然有一辆汽车飞奔而过。我从美梦中醒来,想往上个厕所,走过客厅时,忽然闻声有“刷刷”的声音传过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这声音显得格外刺耳,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进窗户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制服的清洁工在扫地,汗水从她那瘦小的身上流下来。我看到这儿,不知不觉改变了心里的想法:清洁工真辛劳,别人都还在梦乡里,他们却起早贪黑的扫地。早上,我迈着轻快的步子上学,走到一条小路时,看见一个清洁工在扫地,她扫得十分认真,似乎这条街上就她一个人。这时,一阵清脆的高跟鞋声由远及近,原来是一个时尚的白领女孩走了过来,当她走过清洁工身边时,清洁工的扫把不小心扫到了她的高跟鞋。“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清洁工连忙赔礼道歉,可那女孩却尽不领情,皱着眉头说道:“你怎么扫的,这么不小心,下次给我留意点。”清洁工还在赔礼道歉,那女孩却扬长而往。看到这里,我不禁停住了:这还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吗?我忍不住觉得那清洁工很可怜,便走到她身边问:“你没事吧?”她似乎有点吃惊,随后淡淡一笑:“没事,我习惯了。”说完,又低下了头,继续扫地。忽然,我发现这条街道竟然那么干净。在上学的路上,我想:固然清洁工很不起眼,但是他们无私奉献,努力工作,让我们天天都身处于一个干净的环境中,难道不值得的尊敬吗?想到这儿,清晨那个清洁工瘦小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忽然高大起来......这就是我崇拜的对象,他虽让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貌,却又高尚朴实的品质!

令我崇拜的一个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有许多的伟人让你崇拜,也许是一名歌手让你崇拜,但是,我最崇拜的却是我的爸爸!爸爸在众人中个子中等,不算特别的高,却有些胖,圆溜溜的肚子,十分好笑。大家一定十分奇怪,我的爸爸既不是伟人,也不是名人,又有哪一点让我崇拜呢?这就要从我的数学说起了!我的数学一直都不是很好,这令我很苦恼,爸爸知道后,对我说:“不要苦恼,我的孩子,以后人生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的事情需要你去面对,这一点小困难没什么的,你虽然现在认为学数学要比语文难,其实语文无非就是什么抄一抄,背一背的,靠的是广范的阅读。而数学却还要动脑子,算什么容积,周长,但是孩子,你错了。数学你只要找到窍门那是一门非常有趣的学科。如你小学数学学不好,等上了初中后,麻烦就更多了,你要从小打好基础,不然你上了初中。什么都学不好,加油吧!”听了爸爸的话后,我被这一段话震撼了。从此以后,我便把作业本,口算,练习册上的我不会的题都拿去问爸爸,没想到,在我眼中很难的题,三下五除二就让爸爸给我讲明白了!至此我逐渐找到了学数学的乐趣。所以,我爱我的爸爸!我崇拜我的爸爸!包头市青山区民族路小学五年级三班武佳迪.2010年5月9日

我崇拜的一个人

有的人崇拜歌手,因为他们有一副好嗓子;有的人崇拜画家,因为他们的作品栩栩如生,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人喜欢运动员,因为他们为国争光。而我崇拜的对象却是我的同学——娄金沅。

有一次,老师叫我去帮他批改听写本,当我改到娄金沅的听写本时,我不禁为她写的字赞叹,写得多么工整呀!改完本子,我看到娄金沅,便对她说:“娄金沅,你的字写得真好啊!”娄金沅却谦虚回答:“我的字写得还不够好,必须继续努力练习才行呢!”娄金沅不仅认真,而且很勤奋。

娄金沅爱看书。记得有一次,老师建议我们去读《森林报》这本书。一放学,娄金沅就叫我和郭雨一起去书店看书。

一走进书店,娄金沅赶忙来到科普类书籍那儿,双眼急切地寻找却没有找到那本书,她急得直跺脚,重头来,她终于找到了。一页、两页……娄金沅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和郭雨在一旁不耐烦地翻着其他书,过了一会儿我们去叫娄金沅说:“快走了。”娄金沅好像没听见,叫了几次才说:“哦?什么事?”我们说:“已经很晚了,快走了。”她却说:“再看一会儿吧。”我和郭雨一直陪她看完了《森林报》这本书才回家去。

我很崇拜娄金沅,她不但认真,而且勤奋,我一定向她学习。

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六年级:王兰可

我崇拜的一个人

我崇拜的一个人我崇拜的一个人一看到作文题目,我就想到《三国演义》这部经典巨著,它塑造人物,略貌取神,张飞的心直口快,关羽的我骁勇善战,鲁肃的忠厚诚实,让人佩服。然而,我最崇拜的还是“卧龙”诸葛亮。之所以我崇拜诸葛亮,是因为他的忠诚。自从诸葛亮出山之后,就天天为刘备出谋划策,为主公解危。刘备遇到不顺心的事时,诸葛亮就抚琴,“治”好主公的“心病”。每当诸葛亮接到任务,从不怠慢,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刘备在白帝城驾崩后,他没有忘记刘备昔日对自己的恩情,仍然尽心尽力辅佐刘后主为国效力••••••之所以我崇拜诸葛亮,是因为他的尽职。在掌管蜀国军政大权时,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可谓是“日理万机,废寝忘食”。杨仪有一次问过他:“丞相,你可以把大小事务都吩咐给手下去做,您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可是谁可以把事情做得像我这么好啊?“将士们听了感动的流下眼泪••••••之所以我崇拜诸葛亮,是因为他的神算。在赤壁之战中,诸葛亮想的比周瑜的办法还周到,他分别派了赵云、张飞、关羽在乌林华容道继续截杀曹操,弥补了周瑜的漏洞。平定南蛮时,他使用欲擒故纵之计,七次捕获了孟获,让南蛮真心臣服,使蜀汉安定。还有火烧新野、三气周瑜、空城敌退等典型的故事足以体现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诸葛亮的忠诚让我感动;诸葛亮的尽职让我学习;诸葛亮的神算让我佩服。你说,这样的英雄能不让我崇拜吗?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362302)四年一班曾宇杰指导老师:陈哪云

我崇拜的一个人

她有着一头褐色的短发,一双扑闪的大眼睛,微微向上立的眉毛。她的右脸颊上有一颗黑痣,那也成为了她的标志。她是可爱教主,有着亚洲全能天后之称。是一名歌手、演员、主持人等多方面发展的女艺人。没错,她就是杨丞琳。

在2003年7月13日的一档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嘉宾问了一个问题:“抗日战争打了多久?”杨丞琳支吾着没有回答。旁边的吴宗宪等人急忙提醒:“八年啊!杨丞琳有些惊讶:“八年而已?”结果一句话就被国人唾骂。那时候我也很讨厌她。直到有一天,我找来了那个视频,原来杨丞琳当初只是说:“是八年哦。”而“八年而已”纯粹属于网友的恶搞。杨丞琳则为了这个不断地公开道歉。其实这并不属于他的错,但是她还是为自己搞不清中国的历史而向国人道歉。那时起,我开始关注这个女孩。

后来,杨丞琳出演了《海派甜心》、《不良笑花》等多部电视剧,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几种不同类型的女孩——留着夸张的爆炸头,身着五颜六色,自以为很潮其实很俗的女生蒋小花;凶狠野蛮、却又十分善良的陈宝珠……她也出了不少专辑,至今为止杨丞琳的专辑销售量已高达10050000张。

杨丞琳小时候龅牙、塌鼻梁,是一个很丑的女生。后来妈妈让他天天坚持捏鼻梁,才塑造出了今天提拔的鼻梁。在她念国中的时候,因为爱美,想“笑不露齿”,又希望成名,所以带上了牙套。后来她参加健康美少女选拔并进了决赛。决赛前一夜,他要求医生强行拆除牙套,这一刻,蝴蝶终于破茧而出,人生从此不同。

杨丞琳还十分孝顺。那是父亲在外欠下了不少债,丞琳毅然挑起家中的重担,背着父母在外打工挣钱还债。当父母知道后,紧紧把她搂在怀里:“你长大了。”

2010年,杨丞琳凭着自己的实力夺得了“金钟影后”的称号。出道十二年,杨丞琳一直在不断地努力着。她是金钟史上最年轻的影后。还与蔡依林、张韶涵、王心凌并成为台湾乐坛四大教主之一,曾经的杨丞琳是那样渺小,只是六十亿分之一,犹如一颗尘土。“八年而已”事件真相被揭开的时候,我十分憎恨媒体。道歉是为他人负责,媒体们怎么能用“道歉”来炒作呢?在杨丞琳的最新偶像剧《醉后决定爱上你》里丞琳所饰演的

林晓如经历与她本人十分相似。正如我们追随杨丞琳一样:被人误解、被人鄙视,但是看到她坚强的笑容以后,我们都感动了。我们情不自禁地为她心疼。我们对杨丞琳的未来充满希望,像她的歌《左边》中所唱:“未来很遥远,却会实现。”丞琳每演一部偶像剧,都给我的生活馆增添了不少信心。世界是灰色的,我们可以让污点渐渐退下。丞琳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未来有一天,杨丞琳会变得更耀眼,会是更加出色的艺人,他是我的榜样,学习她对未来的信心,在困境中向前走的精神……杨丞琳,一路走来,“丞墙”门都能看出你的不容易,我们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为你祝福。“丞墙”像是一个大家庭,真的很感动。丞心丞意,创造奇迹;护丞之墙,永远坚强!

我崇拜的一个人

一双浓浓的眉毛,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嘴巴总是滔滔不绝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一个普通的人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原来的他呀,我们都很恨他!为啥呀?他专门抓住我们的弱项呗!刚开学,老师就给我们订下了一条“死规矩”——练字。老师总是提倡我们:做大事要从小字开始。于是,每天的家庭作业都要求我们写小字,却只要我们写一面,为的是减轻我们的作业负担,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练字中去。渐渐地,我们也在认真的练字,也从练字中得到了许多乐趣。看到我们的字写好了,老师也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来奖励我们。他的奖励方式也是非常特别的哦!他把我们的照片布置得漂漂亮亮的,还封我们为“优秀书法家”呢!当老师把一张张美丽而又珍贵的照片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喜悦与自豪。甚至,老师还将自己心爱的钢笔奖给我们。

作文,可谓是老师生命中的一大半了!他简直就是一个“作文狂”!别的老师只抓成绩,作文,只是一笔带过。我们胡乱写上一篇,甚至是抄的,老师都不会过问。而我们这位王老师就不同了!他总是与我们“斤斤计较”,总是与我们“唱反调”。老师为了让我们掌握更多的写作方法,就像哄小孩一样,硬是把我们“逼”进了电脑室,为此,他还向电脑室管理员开了“后门”呢!一开始,我们都很不情愿,经过几次与电脑接触之后,我们也渐渐地学会了写作,喜欢了写作,甚至还有点和“作文网”“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在网上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一有休息时间,我们就奔向电脑室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活”

老师可不是一个“书呆子”哦!他的课余生活也是非常丰富的哦!偷偷告诉你们吧,王老师可是一个“武林高手”哦!他的“双节棍”可不是吹的哦!双棍、单棍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看哪!那双节棍被他舞得生龙活虎,老师简直就是和双节棍“融为一体”了!

现在,你肯定羡慕我有一位“文武双全”的好老师了吧!

我崇拜的一个人

一双浓浓的眉毛,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嘴巴总是滔滔不绝地将知识传授给我们,一个普通的人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原来的他呀,我们都很恨他!为啥呀?他专门抓住我们的弱项呗!刚开学,老师就给我们订下了一条“死规矩”——练字。老师总是提倡我们:做大事要从小字开始。于是,每天的家庭作业都要求我们写小字,却只要我们写一面,为的是减轻我们的作业负担,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练字中去。渐渐地,我们也在认真的练字,也从练字中得到了许多乐趣。看到我们的字写好了,老师也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来奖励我们。他的奖励方式也是非常特别的哦!他把我们的照片布置得漂漂亮亮的,还封我们为“优秀书法家”呢!当老师把一张张美丽而又珍贵的照片交到我手上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喜悦与自豪。甚至,老师还将自己心爱的钢笔奖给我们。

作文,可谓是老师生命中的一大半了!他简直就是一个“作文狂”!别的老师只抓成绩,作文,只是一笔带过。我们胡乱写上一篇,甚至是抄的,老师都不会过问。而我们这位王老师就不同了!他总是与我们“斤斤计较”,总是与我们“唱反调”。老师为了让我们掌握更多的写作方法,就像哄小孩一样,硬是把我们“逼”进了电脑室,为此,他还向电脑室管理员开了“后门”呢!一开始,我们都很不情愿,经过几次与电脑接触之后,我们也渐渐地学会了写作,喜欢了写作,甚至还有点和“作文网”“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在网上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一有休息时间,我们就奔向电脑室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活”

老师可不是一个“书呆子”哦!他的课余生活也是非常丰富的哦!偷偷告诉你们吧,王老师可是一个“武林高手”哦!他的“双节棍”可不是吹的哦!双棍、单棍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看哪!那双节棍被他舞得生龙活虎,老师简直就是和双节棍“融为一体”了!

现在,你肯定羡慕我有一位“文武双全”的好老师了吧!

一个让我崇拜的人

我非常崇拜我的哥哥,看到这你一定会问是何因?告诉你吧!是因为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琴:有一次,我到哥哥家看见他家有一副大又漂亮的钢琴,便软磨硬泡的叫哥哥弹一曲,他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便答应了。他摆好架势,伸出手指,手指优雅地在钢琴上跳跃着。弹出的琴声也有轻有重,好听极了!! 棋:我玩“车马炮”也算满厉害了,可是一跟他玩起来就马上陷入了僵局。你说他神不神? 书:我最怕他看书了,他一看起来就没完没了,整个人都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有一回他在书店看书,我知道他又要看大半天了,所以就先回去了。可因为我太贪玩到晚上才来找他。本以为他正等我,可每想到他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真是个小书虫。 画:他画的画那真是栩栩如生,就说画鱼吧,那鱼都被他画活了,都游到他的纸上来了! 你说我的哥哥值不值得我崇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