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无数的事儿,每件事儿都像一颗小星星挂在天空中。其中,天空中有一颗小星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儿。那就是我第一次出门去超市买东西吃。

记得我第一次买东西,是在六七岁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突然非常想吃东西:零食嘛!可是我家里已经没有零食了,我就想去买。我就跟我妈妈说:“我想自己单独去买东西!”妈妈说“还是我陪你去吧,你一个人太危险了。”我说:“我会注意安全的。”我想:为了零食,拼了!我就从我的存钱罐里掏出来十块钱。妈妈提醒我说:“要注意红绿灯。”“我知道了,会注意的。”

走着走着,要过马路了,心里莫名有些小紧张。我在左顾右盼,等确定好了四周没有车子,我再走。我终于成功地穿过了马路。

到了超市,货架上各式各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买了8根火腿肠,一共是4块5毛钱。售货员阿姨找了5块5毛钱,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妈妈见了,说:“你真棒!”我高兴地笑了。这次买东西不仅见证了我的自我成长,也让我受益匪浅。真是令我难以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