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通过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挣了6元钱,高兴的蹦来蹦去的。

大家一定很奇怪吧?我还是小学生,怎么会挣钱呢?我有两种挣钱的办法,告诉小朋友,你也可以照着做挣钱的。

第一种挣钱办法是:清洁家里的卫生。我和爸爸商量好每星期都帮家里打扫卫生,擦桌子,抹柜子,拖地,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爸爸每次付给我一元钱的劳动辛苦费。

第二种挣办法是:平时注意收集家里的废品。每次家里打扫卫生,都会有多费纸片、药盒、易拉罐、饮料瓶、啤酒瓶,丢了多可惜呀,我就把它们统统放到一个袋子里面,等把废品攒上一段时间,再卖给收废品的,就挣钱了。我今天下午,看见收废品的,就让他上楼,一元3个易拉罐,5分一个饮料瓶

我在家打工

我在家打工 今天,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打扫卫生,你给我零花钱,好不好?“好呀!”妈妈说.于是 准备好了工具. 不一会儿,我把房间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但是我满头大汗,气都喘不过来了. 接着,我又去打扫客厅,客厅的地方很大,我先拖地然后又用抹布把桌椅家具的每个角落都擦了一遍,花了我好长时间. 妈妈又说:“今天你如果把碗洗干净了,我还可以再给你一元钱.”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我洗好了碗,立刻跑到妈妈身边,问她要钱,今天我挣得了三元钱,厉害吧.

看谁敢小瞧了我!

“谁也不靠,单凭自己,赚上一元钱!”老师布置了这项特别的作业。

同桌冲我撇撇嘴:“哎,你这千金大小姐,恐怕连一毛钱也挣不来吧!”回到家,妈妈也对我撇撇嘴:“哟,自己还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哩,能挣什么钱?”怎么全是这副口气呀?咱们骑毛驴看账本——走着瞧!

从洗厕所干起吧——你们想呀,这最脏最臭的活儿,我都能挺下来,那谁还敢从门缝里看扁我?我来到隔壁王伯伯家,开始推销自己:“王伯伯,今天是我第一次打工,想给你家洗厕所,行吗?”“什么?”王伯伯眼珠子鼓得都快掉出来了,“就你?娇滴滴的大小姐,给我们家洗厕所?”“对,就我!保管您满意!至于工钱多少,您说了算!”“哈哈……五角钱,你干吗?”王伯伯戏弄道。“五角就五角!”我咬牙答应下来,“不蒸馒头争口气”,我非得干出个名堂来,看谁敢小瞧了我!

我回家拿来抹布、清洁球和洗厕精,就卷起袖子,大张旗鼓地干起来。这马桶大概很长时间没清洗了,底部出水口粘着一层黄褐色的污垢,看得我直想吐。如果甩手不干,不正好让他们看笑话么?不行,得挺住!我暗暗为自己打气。我打开水龙头,想冲掉污垢,可冲了三次,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得动真格的啦!我挤了点洗厕精在清洁球上,对准目标用力刷刷刷,再用抹布使劲抹抹抹。还不干净,就再来第二次,第三次……终于,这些顽固分子被我彻底消灭了。

万事开头难,接下来的活儿就简单多了。马桶沿上、马桶盖上、水龙头上的污垢,在我的超强“魔法”下,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直起酸痛的腰,得意地审视起自己的劳动成果——明亮的瓷砖、白净的马桶,还飘着洗厕精的清香哩!一种强烈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真想大喊一声:“吴依桐,你真伟大!”哎,还是等王伯伯验收了,再喊也不迟。看——王伯伯嘴巴变成了一个大大的“O”,连连说:“想不到,还真是想不到!这活儿干得漂亮!我得给你涨工资!”

就是嘛,只要我有勇气,能坚持,看谁还敢小瞧了我!

拍卖会

拍卖会 这个周末老师叫我们去挣一元钱,我心想:不就是挣一元钱嘛!那还不容易?诶,对了,我可以开个拍卖会啊,一来可以挣到钱又可以从中体验到快乐,就这么办! 星期六,我打电话叫上表弟和表妹等其他的人,来参加我的拍卖会。拍卖会开始了,第一件拍卖物品是一个玻璃球,这个玻璃球是表弟最喜欢的了,他为了买这个玻璃球,曾经想用3元来买,可玻璃球就值1元,我没卖。现在哦卖了,就看他的表现了,“起价1元”一声令下开始了,等了半天,没人喊价,我只好说“5角”,这可是降到最低了,还没有人买,我盯着表弟,暗示他快点买,可他还是无动于衷,我最后说一声:“1角”,表弟才肯买,本钱都没有赚回来,我只好给了。第二件买拍卖的是一张按摩票,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有了这张票,可以让我免费帮人按摩三天,这可是为爸爸妈妈专门定做的,起价:“1元五”,果然有效,爸爸妈妈开始慢慢提价了:“1元8,2元……”价位越来越该,我一锤定下,“2元5”这是爸爸出的最高价,爸爸给我钱,拿了票就下去坐好了,我拿到钱,心里也美滋滋的。我现在得2元6角,得了刚才亏去的钱,还多得一些。这、第三件物品是我的一个小手工作品,我在大家面前不断地夸奖我的手工品,努力的说,可大家都不看,也不听,都对我的手工品不感兴趣,我只好垂头丧气的说:“今天我的拍卖会到此结束!”虽然我的第三件物品没有人买,但是我也很开心啊! “挣一元钱真难”这是我对今天的总结,我体会到父母挣钱是多么辛苦的啊!我们要了解父母的辛苦啊,不应该乱花钱啊。一分收获一分耕耘,要记住这句话。

一元钱

我在以前的时候,认为一元钱微不足道,经是花钱如流水一样,跟本不懂得珍惜 父母的血汗钱。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说今天只给你一元前钱,我说太少了。 “你认为挣钱太容易了。”妈妈说。 “当然了,不信,下午放学回来我出去挣一元钱给你看。” 下午回到家,我出去开始挣这一元钱。可走到了半路,心想,如果我去卖东西,让熟人看见了,我多不好意思,只需要帮家里做点事就可以了。我来到外公家,正看见外公叫大姨扫地,我冲上去对大姨说我来做,但是你得给我两元钱。 最多一元钱。”大姨说。 "那一元五角呢?”我说。 第一遍,我累得直流汗。第二遍,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第三遍,我累得甚至连七都出不来了.挣钱不容易,我们要学会珍惜父母的血汗钱,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我的零用钱

说起零用钱,大家都有,有的多,有的少。那你的零用钱是怎么来的呢? 我的零用钱是挣来的。一天,我写作业时,写到一半突然没有圆珠笔的圆芯了,我拿了另一支笔写起来。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跑上去说:“妈妈我的圆芯用完了,你给我钱,我去买。”妈妈说:“你不能这样不劳而获,这样吧,你打工挣钱吧。”我不高兴地说:“为什么?”妈妈说:“你这么大了,应该做些你力所能及的是。”“好吧。”我勉强答应道。“从今天晚上开始吧!”妈妈高兴地说。我点了点头说:“那工钱多少?”“一天一元。”妈妈爽快地说。 晚上,吃完晚饭,和平常一样,习惯往房间走。妈妈这时叫住我说:“走什么呢?你还没洗碗呢?”我这想起来了,现在每天都要打工的。我把碗摞起来放入水池里,打开水龙头,只见白哗哗的水“哗哗”地流了出来。我拿起碗和抹布,用抹布把碗里碗外抹一抹,有时我还用手搓一搓,洗不干净时用点洗洁净把完洗干净。我一不小心手滑“哐当”一声,碗被我打破了。妈妈闻声走来,问:“出什么事啦,什么东西打破啦?你有没有伤着啊?”我说:“只是一不小心,手滑了一下,所以碗打了。”妈妈一边捡在水池里的碗碎片,一边对我说:“下次要小心点,知不知道?”我点了点头,我看着那被扔在垃圾筒里的碎片,想:原来洗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洗完后,妈妈给了我一元钱,说:“今天例外,因为以经是晚上了,所以中午的也算你的啦。” 我拿着我的一元钱零用钱笑了,那毕竟是我第一次挣零用钱。

我是一条会变的虫

嘘!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我是一条会变的虫。“啊?什么?”也许你会问。别不信,我真是一条会变的虫。你瞧,我是——睡 虫这是星期天的一个早晨,太阳公公上班了,我还在床上做着美梦,“青青,小睡虫,快起床了,该吃早饭了。”妈妈对我发起“狮子吼”。我只好睁开朦胧的睡眼,穿好衣服,去洗漱。书 虫吃早饭的时候,我一手拿面包,一只手抓过《岳飞传》,一边吃一边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连面包也忘了吃,我知道吃饭的时候看书不卫生,但我没有书看,就觉得饭菜不美味。这时妈妈走过来,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吃我的面包,妈妈走开时,我又把书拿出来看。网 虫我一天都离不开电脑,我喜欢上网查资料,听音乐,特别喜欢玩4399小游戏。我先去照顾一下我的三个小精灵,再让奥比去挣些钱,然后我穿上护士服去值班,既体验一下做护士的滋味,又赚到钱,真是一举两得。最后,我给精灵喂食。自从养了精灵后,我才明白当父母的真辛苦。我想:这是人们都说奥比岛是绿色游戏的缘故吧。馋 虫放学回家经过食品店,我对自己说:“今天不花零用钱,把钱存起来就能买更多的东西了。”刚说完,我的肚子就“咕咕咕”的直叫,口水差点儿流出来。没办法,我只好掏出一元钱,买了个烤饼,卡兹卡兹地吃起来。唉,嘴馋挡不住。慢 虫“青青,快点,都七点半了,该弹钢琴了。”妈妈催促道。我这才发现刚才写作业太磨蹭了。“再不快点,就要影响睡觉了。”妈妈又说。我只好加快速度写家庭作业,写到七点四十分,我才去弹钢琴,班上大部分的同学都在晚饭前完成家庭作业,比起他们,我的确是蜗牛一族啊!我是不是一条会变的虫?

我最难忘的一天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跟屈千力一起参加晨报举办的卖报活动,我兴奋不已,可今天在下雨,能卖得出去吗?

我们打着伞,走到加州花园去坐车,我们坐车到了江北的重百商场,上了楼梯看见里面已经有许多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那里等着了,我们就走了进去,我看见屈千力,就和她打了招呼。

过了一会儿,外面来了几个大人,后来一个人骑着摩托车过来了,他们就是组织开展卖报活动的人。我们跑过去,阿姨开始点名,叔叔来发东西,点到了我们,我们赶紧去领衣服和报纸,我们两个穿好衣服,爸爸和屈千力的妈妈把部分报纸给了我们,让屈千力拿着,爸爸跟我们说:“先要找个避雨的地方,人又多的地方,再去卖报纸。你们一个拿报纸,一个收钱。”我们听了,想哪里人多呢?哪里又能避雨呢?“对了,去地下通道卖吧!”我灵机一动。屈千力说:“好!”

我们来到地下通道,走到一个商店旁,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我们俩个商量了一下屈千力先拿着报报纸,我来收钱。于是她两只手捧着报纸,就这样摆着等大人来买,来了个阿姨,买走了一份晨报,又来了许多人,有些买晨报,有些买晚报,这时商店里的一位阿姨告诉我们要喊,这样才卖得快,我们照阿姨说的去做,果然,不一会儿就卖完了,有些叔叔、阿姨给了我们一元线,但我们没有零线补,叔叔、阿姨也不计较,拿了一份报纸就走了,就这样一份一份地卖,在我们齐心协力下,报纸越买越少,钱越来越多,由于最后一份报纸我们不小心掉到地上,打湿了,我想:“糟了,卖不出去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把它买了,报纸卖完了,一看时间卖了三个小时,我才知道爸妈挣线不容易。数了一下钱,21.5元,呀!真多,我们拿着钱去领奖,还没说呢这些钱是给捐给灾区小朋友的,我看见阿姨的袋子里已有许许多多钱,我仿佛看见了灾区小朋友的笑脸。我们两个一人领了一本小学版《课堂内外》和一把红色的雨伞,然后拿着奖品高高兴兴地分手各自回家了。

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既给灾区小朋友捐了款,又让我们体验了生活:明白了生活的艰辛,挣钱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