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 车

宜昌康小

指导老师 刘崇

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在18路车的站台上,站满了等车的人,朝着车来的方向时时张望,巴望着车快点到来。

其中,有一个染着金黄色头发的年轻人,衣着时尚,在寒风中不停地有节奏地抖动。仔细一看,噢,原来是在听MP3呢!

一个少先队员背着一个大大的红书包,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低声吟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一些叔叔阿姨向她投来欣赏和羡慕的眼光:这么小就自己搭车,真不简单啊!

人群中,有一位显眼的老奶奶,她年近八旬,白发苍苍,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手上的青筋都突出来了,左手提着一袋米,右手握着一把青菜,挪着颤颤巍巍的步子,焦急的望着车来的方向,嘴里还不知嘀咕着什么……

正当人们等的不耐烦地时候。“车来了!”大家都向车门围拢,“---刹”最后停在小女孩的面前。

这时,只见金黄头的年轻人一下子推开众人抢先蹦上了车,急忙找到座位,一屁股坐下,继续陶醉在MP3之中。

红领巾因为离车门近,被后面的人流推上了车,也坐到了座位上。

老奶奶慢慢地挪动着她那软弱无力的腿,移到车门旁,她把青菜夹到胳膊里,腾出右手扶着车上的扶手,艰难地上了车,左手提的米似乎变得更重了……

人群不停地挤来挤去,犹如咆哮的大海,波涛汹涌,翻来覆去,站都站不稳,连插脚的缝都没有,人贴着人。车厢里还弥漫着一股烟味,人们都想车快点开,早点下车才能解脱。

“哎哟!是谁把我的脚踩了,我的鞋一千元买的呢!”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奶奶,他把脚缩回一看,上面隐约有个脚印,掏出纸巾擦了擦,忿忿地“哼”了一声,把脚挪向了车窗。他的头发在光线中象金子一样,继续跟着音乐的节奏晃动。

红领巾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通过玻璃的反光,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他转过身体,马上站起来,面带微笑:“老奶奶,请您过来坐!我不累。”

“太谢谢你了,小朋友!”被人群挤的东倒西歪的老奶奶这时舒展了愁眉,红领巾搀扶着老奶奶坐到座位上。现在,老奶奶精神好了,脸上也充满了笑容。

车上的人们都向红领巾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时太阳公公也露出了笑脸,雪也停了,金色的阳光穿过车窗,象女孩金子般的心一样温暖着人们,女孩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鲜艳了。

车开动了,载着人们向前,不断地向前进……

挤火车

挤火车

文 / 周杨 叙事 类作品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到南京去,买的是早上4点的火车票。早上3点半钟,半梦半醒的来到了火车站,乘上了1034次火车。 火车上的人简直多的不能再多了,挤都挤不进去,人们前胸贴后背,能站在座位旁边已经很好了,像我和妈妈都站在门边上。门口有几个大哥哥,门神似地站在门边上,搞的我们进也难,出也难。当然也不能怪他们,如果你能挤到前面去就算你狠了,除非你会七十二变。火车开动了,摇摇晃晃的,我的脚不知道被踩了多少次了,当然,被我踩到的人也不少。因为我就站在WC旁边,进进出出的人从不间断,我都没有一点靠着的地方。幸好,有一位“门神”大哥哥挤出去了,我站在了他的位子上。呼——终于有个落脚之地了。站了40多分钟,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腿酸的要命。对面的那位“门神”哥哥真好,他把他的包让出来给我坐,我感激的要命。坐下去了,轻松许多。因为睡眠不足,我在火车上昏昏欲睡,睡着了好几次,每次不超过10分钟,总有来往的人从我身边挤过,把我碰醒。不好,有两个叔叔退着一个小车来卖东西,天哪,这怎么挤的过去。为了避免被车轮压到,我来了个“金鸡独立”,一看前面,人们一个个挤的苦不堪言,也佩服这些人,这么挤居然还能让出一条道儿来。 终于到站了,用了3个半小时差一点,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可前面的人堵塞住了门,他们并不下去,而我们要下去的人却挤不下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出来了,整个身体轻松多了。 有了这次挤火车的经历,我决定再也不坐火车了,我可不想再被挤成“肉饼”喽。

挤车

肖志宇 上完作文班,我和妈妈飞快地跑到了公交候车亭。这时,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缓缓开来,车门一开,人们一拥而上,黑压压的一片,像个刚捅开的大马蜂窝。我也开始挤,可怎么都挤不上去,我只能像老鼠一样从人缝里钻。终于,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钻了上去,妈妈也跟着上来了。 椅子被坐满了,我和妈妈只能抓着扶手,车开动时,人们摇摇晃晃,像是在玩海盗船。车里没有风扇和空调,大家都满头大汗,到了下一站,下去了几个人,又上来了很多人,其中一位老奶奶买了三条鱼,我们一会儿闻到汗臭味,又一会儿闻到鱼腥味,真是让人难受,我刚放开手,想去找一个椅子坐。可是,突然红绿灯上出现了红灯,司机来了个急刹车,我差上点摔到在地。 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一下车,就使劲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挤车是一件让我感到最痛苦的事情。

挤车风波

天色暗了下来,暴雨如注,像怒吼的雄狮,咆哮着冲向人间。一道道闪电似金鞭乱挥,撕破了天空,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车站内格外的拥挤。人们你推我,我推你,有的焦急地搓着手,有的眼巴巴地张望着公交车开来的方向。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辆公交车——这是今天的末班车。人们大喜过望,蜂拥而上,挤进了公交车内。不一会儿,车里便挤满了人。正当公交车即将开动时,一个女人一边狂奔一边喊:“等等,等等我!让我上车!”

那个女人挤上了车,梳理了一下长发,一边抓紧了扶手。正当车内一片寂静时,一个尖锐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寂静:“哎,你挤什么挤,没长眼睛啊?”说着,她双手叉腰,双眼瞪着身旁的一个男的,像要喷出火来。

男的一脸茫然,随即紧锁眉头:“年轻轻的,怎么不说人话?”说着,不服气似的挤了一下。

“哎!”女的声音提高了八度,并往地上跺了一脚,把车内的人都吓了一大跳,“你挤着我了,你!”

男的把吸了一半的香烟狠狠地往地上一扔,踩了一脚,撸起袖子,厉声道:“来劲了,是吗!”

顿时,车厢里充满了火药味,空气都仿佛凝固了。

这时,一位老者站了出来,他语重心长地说:“算了,算了,年轻人把心放宽,就不挤了!”他俩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车厢里气氛暖和许多了。

逍林镇 岑策

指导教师:周柯君

挤车

坐地铁,坐公共汽车,这很平常。我经常坐,相信大家也经常坐,但大家挤没挤过车?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挤过。但我相信没有多少人经历过像我一样如此悲惨的挤车。

一天,我上完课外班,准备坐地铁回家,我想:我昨天刚感完冒,今天就让我上课外班,真是累人。这时正是晚上六点,正好赶上高峰期。我走到宣武门地铁站,买了卡,走到地下等车。今天的人格外的多,我心里有点忐忑,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找到座位。过了一会,地铁来了,我扫视了一眼。呃,别说座位了,连进去都不太可能。但是我想:我个子小,没准能钻进去。于是我抱着这个念头来到了人最少的,离我最近的一个入口,准备试一试。我把我的包抱在怀里,弯下腰,准备找个缝钻进去。可没想到,那简直是一堵墙,把我严严的封死在了外头,毫无缝隙。“唉”我垂头丧气的自言自语到。于是我准备做下一趟车。

下一辆车终于来了。我看了看这辆,还可以,右边第二个地方能进去。于是,我从最左边向最右边跑。地铁停下了,我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我想:等等我啊!可是,毕竟大家都想上车,估计也没人在乎我这个“小屁孩”,于是我停下了脚步,准备再等一辆。

这样的悲剧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直到第十三次,才有一个绝佳的机会。这一次在我面前的这扇门感觉正好能挤下一个人,我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正合适,刚好一个人,于是我高兴的抓着扶手等待关门。门开始关了,我这才发觉,不对,可能会夹到我。我干快往里挤,车启动门关上了,我的脸像锅贴一样贴在地铁的玻璃上,还不停的吸着留下来的鼻涕,手用力勾着左边的扶竿。这感觉自己现在想想都大笑难忍。到下一站了,门外的乘客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不时还笑一下。我自己感觉十分不自在,就想转个身,来改变一下我这个不美观有不舒服的姿势。可是,别提转身了,就是用手挠一下脸都很困难。于是我不得不坚持着这个姿势。门开了,因为脸被贴在上面,所以开门的时候脸被门刮得生疼。可是,跟谁说也没用,只能自己慢慢忍着。就这样,我一直坚持这个姿势十五站,终于到了家。唉这正是难以言表的痛苦。

出了地铁,我一手捂着脸,一手揣着兜。“唉,白领当得也真不容易,都要天天挤地铁。”我不禁感叹道。我又想:真是的,如果今天不来上课就好了,这样就不会有这一糟事了,算了算了,总算是到家了,这回,我可要向爸爸妈妈好好诉诉苦,讨回这笔“恶债”了。

听说,北京年底还要开通几条地铁新线路。我真心希望北京早日摆脱挤车的困境。让北京的明天越来越好,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交通方便的城市。

人大附小六年级:烟消丶云散

挤车

我的学校位于市郊,但没想到它“郊”得如此厉害,据说离市中心有50多里。于是每次乘公交去市中心都感觉自己是在坐长途汽车。但值得欣慰的是,票价仍是一元。

起初,我天真地以为坐车就是一次旅游观光机会。来到校外停车场一看,不幸发现人潮涌动如同集市,没想到想去“观光”的人这么多。大伙都在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亲爱的25路的发车。可那25路车的司机不知是受宠若惊还是受惊若恐,坐在车里就是一动不动,致使车也纹丝不动。于是,人们不断地抬手看表,抬头看车。

当25路车终于如梦初醒向人群驶来的时候,停车场人声鼎沸,也有人在摩拳擦掌。 “吱……”车停了,大伙纷纷向前门聚集,此时才显出中国人口之多及计划生育的必要性。本来我想发扬优良传统,不去挤车。谁知,我后面的哥们对我是关爱有加,楞是把我拥了上去。在进车门的时候,我不得已做出了悬空两秒的高难度动作,惊喜或者说惊吓不已。我匆忙投了币向车后走去,却发现后门也已打开,有个大姐正一边收钱一边把人送上车。于是我后悔不已,由此得知有时走后门的必要性。

我抓紧了扶手,立稳了脚跟,长长地舒了后气。当司机发现如再上人他就得让座的时候,终于关上了前后门。于是车如同饱食的母猪一样缓慢笨拙地向前行驶。车外阳光普照,车内怨声载道。虽然车窗全已打开,但车内人墙过厚,已阻止了空气流通,车内充斥着一种烟味、臭味和人体气味混合起来的气味。此时,车内喇叭响了,有个女声说:“乘客朋友们,车内人多拥挤,请互相礼让,以免耽误大家的时间,谢谢合作。”这一广播不要紧,仿佛提醒了大家,每个人都想动动脚,伸伸懒腰。于是“母猪”如同饱食后又喝了水,显得更加拥挤。

不一会儿,到了一个站,下了三个人,又从后门上来一个青年妇女――打扮得像青年,长得像妇女。我“有幸”与她站――不,是挤在了一起。此人浓妆艳抹,臭气扑鼻――想得发腻,腻到发臭,使我倍受煎熬。这时我想到了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于是我咬紧牙关,决心挺过这一关,心里却急切地盼望着终点站的到达。突然,车停了。前面有人说了一句:“TMD,又堵车了!”我勉强伸出头向车窗外望去,发现一个大牌子赫然写着:“前方施工,堵车严重,请车辆绕行。”而且车窗外竟有一条臭水沟,缓缓地流淌,还冒着白沫,散发着刺鼻气味超过那青年妇女。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堵车堵在这地方也算是千载难逢。此种心情,更与何人说?车上人挤人,路上车挤车,车由爬行改为了蠕动。司机压力也颇大,需集中注意力积极占据有利地形,以防止连蠕动的机会都失去。此时车速降为3米/分钟,100多米的路堵了半个多小时。

当我从终点站下车时,已身心疲惫,精神憔悴,像经历了一场大浩劫,也无心再去游逛。我看了看表,此次坐车竟花了一个半多钟头。

注:当我回去再坐25路时,有幸与一MM挤在一起。一路虽未想入非非,但心情由疲惫变成了愉悦,心里坏坏地想:“原来挤车也有挤车的好处。”

挤车小插曲

挤车小插曲

恩施市实验小学五(1)班 周宇轩

诚实,是一种重要且高尚的品德,要做到并不难,只要不骗人就行,可为什么我却总是看到一些不诚实的人。不说别的,就说我今天看见的一位妇女吧,你说她做的对吗?

这天,下着大雨,车子很难等。这时来了一辆2路车,车上挤满了人,但人们还是一拥而上,我也跟着挤了上去。我见上车门旁边有一个可以站上去的地方,立马站了上去。可还是挤的很,我连动都动不了,没办法,忍喽!

车子驶到了州中心医院,车外的人见来了一辆车,不管挤不挤都使劲儿往里钻。我心里抱怨了一句,车上也有人喊:“挤什么挤,不能等下一辆啊?”车子更挤了,幸好我站在车门旁靠窗的台子上,别人倒挤不着。

这时,我看到最后挤上来三位妇女,其中一位拿卡一刷,只听“余额低于五元”;再一刷,又一声“余额低于五元”;然而最后一下她把卡斜了一点,没听见声音了——原来她做假动作少刷了一次。她对司机说了一声:“三个人的刷了啊。”后面的两个人赶紧挤进了人群中。别人可能因为太挤没看到,可我却看得清清楚楚:她少刷了一次。说出来也没用了,她完全可以不承认,还可能让大家评理呢!你说这种人占这小便宜干啥?

你看吧,诚实其实很容易,可有一些人却总是为了得到一点蝇头小利而背弃诚实!有的人为了骗取几万几十万而背信弃义,那当然是罪大恶极;可有的人为了占一点小便宜而不诚实,数目虽小,同样是应当谴责的!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俗话说:“小时偷针,长大偷金。”你说这事小吗?我相信,只要做到不用良心交换利益,就能做到诚实。

【点评】细心观察生活,一事一议,很好。后面的讲道理修改后较合理了。仔细体会,学会“讲理”。

挤车

挤车

刚一放学,我就直奔车站.已是黄昏,街上除了灯,就是人,其余的就被埋在黑暗中,都这么晚了,谁都想早点回家,可一看到38路车站太那黑压压的人群,差点儿没让我叫出来,心里想着今天又要来一场“苦战”了。

我随时等着迎战,可偏偏38路车就是不来,都半小时了,这38路车可真可以和蜗牛结拜兄弟了。哎,再怎么都是干着急,我不得不耐着性子,看着周围的人头攒动,听着周围人声鼎沸烦真烦!

终于,救星来了,38路车正向着车站开来。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冲到人群的最前方,提着书包,耸耸肩,热一下身,然后就见38车停在我的面前。一下子,我的周围涌过来好几个人。此时,我就是水闸门前的一滴小水珠,待到闸门打开时我就被这浩浩荡荡的流水淹没了。

门还没打开,旁边的人就展开了攻势,有的用手抓住了门,有的一只脚已经登上了车,还有的从侧面攻击,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我则极力的往前倾,不知是谁狠狠地踩了我脚一下,疼得我大叫一声,送开了手,我就被强大的人流卷到了“下游”。

哎前功尽气!看着前面还在挤着的人们,扶着被踩疼的脚,哎,何时才能摆脱这挤车之苦?真是无奈……

简评:等车、挤车,写得具体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