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是条“变色龙”,也许你会觉得奇怪,别急,听我慢慢道来。他不善于表达,但性格却很独特。有时像一只温顺又乖巧的小猫咪,很是黏人;有时像一只兽性大发的老虎,冲着我们乱发脾气。唉,老爸真是应了那句话:“翻脸比翻书还快!”

最近,老爸看上了一款新型手机,小心翼翼地向妈妈请示,能不能换掉经常死机的手机。可这几天老妈烦心事不少,于是答复说:“看~心~情!”老爸就只能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老妈的后面。

“我要吃葡萄!”老妈把脚搭在茶几上,边看电视边说。

老爸立刻从冰箱里拿出葡萄,洗了好几遍,呈现在老妈的面前。

“我要喝水!”我跟风地使唤着老爸。

“去,去,去!小屁孩,有你什么事?要喝自己倒去!”爸爸怒目相视,脸色通红,好像我是他的仇人一样。

看着爸爸凶恶的眼神,我害怕了,只好小声地嘟囔:“爸爸,别小瞧人啊,我要是帮你说说好话,你的手机不早就到手了吗?”

说完,老爸的暴脾气突然就销声匿迹了,笑呵呵地端来一杯水,讨好地放在我的跟前。

“我要吃西红柿!”

“我要橘子!”

“我要苹果!”

爸爸在忙碌中,不知道他心情咋样,反正我和老妈很快乐!

两个星期后,老妈雨过天晴,答应了爸爸的请求,但附带一个条件:打扫一个月的家务,包括洗衣服、做饭、拖地什么的,老爸毫不犹豫地一并答应了。终于,老爸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款新手机,一整天都是笑呵呵的,合不拢嘴,真像一个孩子!

这样的老爸我很喜欢,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