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是个开心的日子,因为我们敏成小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要去参观西津渡的英国领事馆旧址。

我之前去过好多次西津古渡,但是到英国领事馆旧址参观还是第一次。这个领事馆在西津古渡的西南边,是一座十九世纪后期的建筑,到现在已经有一百多年了,1996年,它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过程中,我学到了和这个领事馆有关的一些历史知识。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后,根据《天津条约》这个不平等条约,长江沿线开辟了五个通商口岸,镇江就是其中之一。1865年,云台山下沿江一带被英国强占为租界,清朝同治三年,在这里修建了这座英国领事馆。

领事馆门口有一个小舞台,小舞台前面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开着几朵荷花,微风轻轻拂动,荷花在水面上带起了一道道涟漪,荷叶下面还有一团团烟雾往上飘,那云雾缭绕的景象好像仙境一样。

我的思绪往返于眼前美好的景象和刚才领事馆的历史之间,更加认识到我们现在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