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就像一位百味大师,有时甜,有时苦,有时酸……让我们的课堂五味俱全。

味道之王:可口可乐

李老师上课时非常幽默,好像一杯可乐一样甜。有一次我们上《少年闰土》这节课,不知是没睡好,还是没精神听课,同学们一个个眼睛眯成一条缝,连笔都拿不起来。李老师见了,便问:“闰土的脸为什么是紫色的?”大家一齐说:“闰土是在农村长大的,他紫色的脸是因为他经历过风吹日晒。”李老师哈哈大笑,笑得我们莫名其妙,笑完了,李老师说:“是因为他考试没考好,被他爸爸打成了紫色。”“哈哈哈!”我们大笑不止。这节课我们精神饱满,没有一个同学再想睡觉。

味道之神:苦咖啡

这个月全校要小考,李老师心中一惊,立即召来班长颁发“圣旨”:“每天背一篇课文,写十几个成语,外加一个修辞手法句。”我们听了这要命的“圣旨”,差点吓个半死,可又不敢不接受。于是我们天天十点多睡觉,六点多起床,背了一遍又一遍,写了一页又一页,眼睛上已经有了“墨镜”。小考结束,平时考七八十分的同学一下子考了90多分,考六七十分的同学考了80多分。苦咖啡虽苦,但喝完之后精神十足。

味道之皇:陈醋

有一次上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说来也怪,这个我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故事,经过老师凄凉声调的渲染,仿佛催泪喷剂一样,我们听着听着都泪流不止,有的女同学突然放声大哭。啊,老师,您别再讲了,我们受不了了。

李老师这位百味大师从不摆老师的架子,她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之间没有距离,大家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的班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