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书房的那一头,有一扇通往户外的窗,窗外的三堵墙的夹角处,一抹墨绿色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坐在椅子上观察着,那片墨绿色不大,但很浓,颜色像抹茶,样子像面饼。

那绿,难道是颜料吗?那抹绿十分浓,看似应该是干了好久的颜料,或者油漆,可这颜料又是从哪里来的?也许,是哪家装修留下的吧!还是,有人故意涂在那儿的,可为什么呢?难道是为了好看?我也没法说。

那绿应该是一小片仙苔,肯定是!在墙角十分潮湿,墙的面料又是石头,前几天刚刚下过一场大雨,好似把整栋楼洗了一遍似的。而太阳出来了后,因为这里是墙角,所以晒不到,肯定就能长出仙苔了。可是我乍一看,这绿十分浓,颜色也比仙苔要暗淡许多。看似却长得不像仙苔。

那些剩下的答案还剩些什么呢?看来,只应该是一片树叶了。也对,大风吹啊吹,把树叶吹到了这个无处可去的角落。可现在又没有风,它怎么可能一直被定在那儿?肯定是因为水,前两天的雨水打湿了这里或者流到了这儿,而树叶则刚好吹了过来,贴在了墙上!但是,即使阳光晒不到,温度也会蒸发掉水呀!这时,叶子应该也一起掉了!这好似也不大可能。

真相只有一个,我站了起来,趴在窗上一看,原来只是一块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