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有14年了。

光阴似箭,从一个幼小无知的小女孩,转身变成了一个六年级14岁的少年儿童。

看着梦蝶—我的小表妹向她爸爸、妈妈、姑姑撒娇的时候,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跌倒了,可以向她爸爸、妈妈、姑姑“诉苦”,这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每天午饭后总是在她妈妈怀里进入甜蜜的“梦乡”时,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拥有和每个孩子(包括我)拥有的童年,更让我想起了童年。

那么,现在的我—一个下个学期就要紧张的毕业考之中的任务是什么呢?

那就是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渴望童年,我希望能回到童年。

我虽然知道,有很多少年儿童都很希望能够快点长大,但我希望的是把我变小,变成一个5、6岁的小女孩就够了。

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这只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而以。

你们有人和我的感受一样吗?如果你是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知心朋友的。

童年的怀念

夏,流离着迷糊的热气。流光的碎影,就那么随意地洒下。哦!夏!

——题记

夜,很深了。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躺在寝室窄窄的小床上。大家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风扇无力地摇动着,时不时吹过来一点点热热的风。寝室里充斥着因为睡不着大家发出的微微的叹息声。

忽然寝室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家开始耐不住寂寞,开始吵闹。作为寝室长的我必然要制止。可一会儿后,我和大家一起吵闹起来。

这样的夜,这么美的时刻,浪费了多可惜。

今天白天一直在下雨,晚上却一直都很闷热。窗子外有光透进来,凭我的感觉,我知道那并不是月光,是灯光。可是也是异常的美丽。

大家开始说话,因为怕老妖婆(寝管)会来,声音都是放低八度的。

说完话,就静静地坐着了。我睡在上铺,将脚放下来,忽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那么的爽。

安静地听着窗外的虫儿激烈地演奏。原本烦躁的心忽然安静下来,有一种沉寂了的感觉。那么自然,可又似乎是那么的虚幻。

我想起了故事书中的牧童。黄昏。残余的光淡淡地落下,牧童坐在村头的大树下,旁边有一头老牛在悠闲地吃草。牧童唇边温热的笛孔,悠扬的笛声在黄昏中飘扬,旋转。

这样的夜,思绪忽然跌落在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是小时候啊。那样的年龄是没有什么烦忧的,所以可以在夏天的傍晚或者是晚上搬一条小凳子,坐在屋前那棵大树下乘凉。在那时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可现在回忆起来,却会觉得那是一种极其奢侈的幸福。

我还记得那时摇着蒲扇悠闲自得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羡慕小时的我。

我还记得那时躺在星空下痴痴抬头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嫉妒小时的我。

那是一种真实的幸福。最简单,却又最困难的幸福。简单是因为曾经那么容易地就得到。困难是因为童年已经摇着手对我说拜拜了。

时光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让我们失望,怀念……

所幸我还保留着那份珍贵的纪念。

怀念童年的日子

题记:童年是真中的梦,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声声叫着夏天……”随着这悦耳动听的音乐响起,我渐渐从书海中走了出来,开始聆听这令人动情的音乐。这优美的旋律,勾起了我对童年的深恋。慢慢的,我开始陶醉在这曼妙觉悟的乐声中,心灵与之共鸣。它也拉动了我心里的那根弦,拉引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见渺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不错的,儿时的我带着好奇心与乐趣去观察生活中的一切,去发现美,创造美。也曾像鲁迅小时候那样,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园子里,与蚱蜢一起跳跃,和青蛙一起对唱,与百虫争鸣。当我玩累了的时候,还会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用帽子遮挡太阳,创造出一片“黑暗”,与虫蚁共眠。有时,当我醒来,发现天已向晚,该起身回家吃饭了,于是我就依依不舍地同我的虫朋蚁友告别了……

在我的童年时,我不仅有动物朋友,我还有很多活泼可爱的人类朋友。我们常常在一起谈天说地,其实只不过是一些生活小事罢了,但我们确实快乐。这种乐趣超过了在初中生活里,我与同学品《三国》、论《水浒》英雄时的快乐。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满足,也想“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初中紧张无聊的生活冲淡了儿时之趣;一身的任务,也让我无法再享童年之乐。我也意识到,现实已把结局注定——我的童年已去,它已如梦般消失。

童年给我留下深深的回忆,在我心中,它犹如一朵夏花,永远灿烂,永葆青春。每每想起,它都能带给人一种真、善、美的享受。我想当我毕业之后,我定会一一捡拾童年的梦,再创一部《朝花夕拾》来让我对童年的回忆,定格在书上,永不褪色。

信阳市光山县白雀一中九(4)班 张梅初三:李娟123

怀念童年的书

当一盏明亮的灯点亮一个书房,我如以往一样,拿出作业在那安静的思考,累了,就抬头望望书柜上那一排排书,感觉有些满足,因为那放着我爱的书,但是陪我从小走到大的故事书已经变成了现在的知识书。但是我最不能拿去的那本书--《安徒生童话》却一直在书柜最显眼的一角。因为它已经成了我唯一回忆童年的书。将它拿出,书面已很破旧,书角已卷起毛边,可它在我心目中却还是那么耀眼,试痕之下,"安徒生童话"赫然在目。 早已为自己已经过了那非得抱着童话才能入睡的季节,开始与时间赛跑,远离了它。可是今天又情不自禁让我再次将它打开,在暗黄的灯光下,重新翻开了那已泛黄的书页。看见那位慈祥的丹麦老人,原来是他在我们的童年里播种了故事,让我们无法忘记。看着书上的童话,使我将童年的梦翻开。一个穿着破旧衣服,在墙角拿着火柴点燃黑夜的小女孩,让外婆带她回到温暖国度;一个美丽可爱的拇指姑娘的梦幻历程;一个为自己心爱的王子变为五彩泡沫的人鱼公主;还有一个被困难磨练后变成天鹅的丑小鸭......

一个个童话在我心中点亮,美妙的童话都藏着一个哲理,悟出了就会明白。安徒生,小时候酷爱写作,可是家里的条件太差,没有这个条件供他写作,于是他只能默默地想着自己的爱好,做着自己的快乐。渐渐地,他长大了,写下了这么一个与他同样经历的故事--《丑小鸭》。从前的他就像丑小鸭一样被别人嘲笑、讥讽,可是通过磨难,他变成了人见人爱的洁白的天鹅。难道这还不算是一个人生哲理吗。所以我们能像童话说的那样,遇到困难,不代表没有希望摆脱,如果自己能坚强的面对,多付出一些努力,奇迹也会随着出现。

所以我明白了“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这句话。但我遇到难题时,我会努力去想办法;当我遇到无法预料到的灾难时,我会坚强面对;当我不知所措时,我会相信自己。有了这美丽而又充满哲理的童话生活也变得更加快乐。

所以安徒生是伟大的,他的童话已感染着我们的心灵,如果没有了这些生动的童话,我们也会失去这份色彩。我相信这些美丽的梦将会如云彩一样飘向每个人的心中,这位老人简单中而蕴含深奥的思想也会随着流入人们的心底。

天色已渐渐暗下来,合上书,心中的梦却未和上,因为我要将它永远的藏在心底,让它难以忘记。

灯熄了,《安徒生童话》在月光照射下的书桌上,显示着那光亮的大字,它静静的躺着,而他的主人也在美妙的梦境中熟睡.

怀念童年

怀念童年

童年就像箭一样飞逝而过。

还记得以前过年的时候,小姨总是要带一些东西回来给我和妹妹,我们总是高兴得手舞足蹈,所以,我们最喜欢过年了。因为,每当过年,我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现在我们长大了,小姨也不像以前一样给我们送礼了,我们也不会再手舞足蹈了。因为我们长大了,当然没有小时候那样得宠了。一句话:“你们都是大孩子了。”就抹去了我们童年时美好的时光。

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再也不会是玩耍,不会是幼稚的言语了。学习的重担,像千斤重石般压在了我们的肩上。回想起以前的时光,就独自在屋里流泪。为什么呢?以前我太不珍惜时间了,到处去玩耍,去旅游,去••••••我浪费了多少时间,浪费了多少光阴呀!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过去的时光一旦过去,又有谁能让它回来呢?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是大孩子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童年渐渐地淡去了,我也越来越怀念我的童年了,真是岁月不饶人!

读完了小学,就是初中了。我们还有什么时间来休息!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学习这么累,为什么要学那么多,那么久?我真的非常羡慕外公,因为他的童年是多么的轻松呀!可他一样也成了高级工程师,一样成为了机械方面的专家!我们难道还能把地球给弄翻过来不成?

童年,回来吧,回到我的身边来吧!

童年,我好怀念你!

童年的怀念

今天,老师让我们说出自己童年的傻事,同学们个个说得那叫个龙飞凤舞,令我笑破了肚皮。在课堂上就是我忘记了自己的傻事,浪费了机会。到了家,看见爸爸那个崭新的相机,才不由得想起那个四岁时的傻事——

四岁时的那一天,我隐约中听见老爸老妈在议论:“哪天把那天照的照片‘洗’出来吧……”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第二天,我约齐了院子里的好朋友一起到家开paty,狂唱“卡拉OK”。玩腻了,我心中三展灵灯齐亮,用500分贝的声音对大家喊道:“我们来照相怎么样!”“好!”大家从来都没自己照过相,欣喜若狂,我也兴奋得不得了。我偷偷地把老爸的相机拿来了……

摆个pose——做个弓步,左手握拳,肘关节架在膝盖上,额头架在拳头上——思想者……“哈哈哈哈……”“咔嚓!”“咔嚓!”大家搞出各种各样的搞怪造型,又“咔嚓”“咔嚓”地照相,不亦乐乎,方圆五十里都能听见一群小孩稚气未脱的笑声。

“咦?照了这么久,照片咋没出来捏?”说到这里,一群小孩都“对呀”“对呀”地凑过小圆脸来看。看了许久,嫩嫩的脸上还是茫然一片。这时,我想起了爸妈说的话……对,没错!我登上茶几,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宣布:“我知道怎样让照片出来,我爸爸说过,照片是‘洗’出来的!”大家都傻乎乎地鼓起掌来,因为是大人说过的,大人的话是没有错的!

于是,我更是得意忘形,俩人一起搬来一根板凳,放在洗衣台前,我很绅士地踏上去,更绅士地打开水龙头,然后……“哗哗哗!”“滋滋滋!”“啪嗒!”,“啊偶!”……

相机被洗过后,爸妈用尽千方百计才把照片弄出来,只不过,嘿嘿嘿嘿,600多元的相机报废了,嘿嘿嘿嘿嘿嘿嘿(话外音:这笑咋这样尴尬捏?)……

童年一去不复返,童年的傻事可惜只能成为现在美好的回忆了。

让我怀念的故乡

当我每次怀念起故乡时,我的脑海中便会出现一幕幕我儿时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嬉戏的场景。我一想起这些事情便感慨万千。

这些事情就像一本连环画中的每一页,串起来,就成了一副记忆的连环画。这里记录了我童年所有的事情,不管好还坏、自豪还丢脸,都在这里面完整无缺的保存着。

当我怀念起故乡时,我就会在记忆里打开它,回忆我童年时在家乡的往事。

我一页页的往下翻,呵,我摇摇头,这是我在幼儿时期做的那些幼稚的事,虽不是很清楚的记得,但我知道那时的我很天真,不会像我现在那么多心事。之所以才会有着那么纯真的笑容,无忧无虑的。

继续往下,我不禁失声笑了起来。我曾经在亲戚的婚宴上错把俺家乡的特产——口子酒当成饮料,一口气喝了一大瓶,被呛得半死。虽然喝酒的滋味不好受但我还是怀念家乡口子酒的味道,因为其中有家乡的味道,代表了家乡在这一方面有着very big的成果。我也为家乡的成就感到自豪。

我的这本记忆连环画,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有放爆竹被炸、偷橘子被抓......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家乡这本连环画在家乡这本连环画后,还有一大片空白。我知道这片空白是让我以后去添上的。我会在各方面努力,让我的人生连环画更辉煌,更完美!

怀念童年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玩玩闹闹;无忧无虑。我渐渐长大了,父母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今年,我读六年级,下个学期就上7年级了,在这些日子里,妈妈对我丝毫不放松,把课程排得满满的:一到星期五要上学,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这我也学得很开心,但是妈妈连我要休息的双休日都要安排好:星期六早上8:00要去学习奥林匹克班,一直到中午11:30才回家吃饭。还没坐下,下午2:00又要去学英语班了,到5:30才能休息。本来是想轻松一下的,但是我一打开电视机,爸爸那雷声又来了,“快快快,回房读书去,别总是想着玩!”

第二天,是星期天,没有什么课程要去的,终于可以睡一个懒觉了,但正当我享受美梦时,妈妈就拍拍我屁股,喊我起床,说什么要按照他们给我定的课程去复习,唉!每天,我一起来,看来只有学习题陪我度过,也只有她它们是我的朋友了。

我知道爸爸妈妈的那个年代没有这么好的环境读好书,所以,就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让我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们没有错,是为了我好,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考清华”成了他们的口头禅。唉~~~~~~~~我就像是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无法飞出去,享受外面的精彩,无法在外面自由飞翔!

我是多么怀念小时候的童年呀!那时候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

怀念童年

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有14年了。

光阴似箭,从一个幼小无知的小女孩,转身变成了一个六年级14岁的少年儿童。

看着梦蝶—我的小表妹向她爸爸、妈妈、姑姑撒娇的时候,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跌倒了,可以向她爸爸、妈妈、姑姑“诉苦”,这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每天午饭后总是在她妈妈怀里进入甜蜜的“梦乡”时,又让我想起了童年。

看着小表妹拥有和每个孩子(包括我)拥有的童年,更让我想起了童年。

那么,现在的我—一个下个学期就要紧张的毕业考之中的任务是什么呢?

那就是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渴望童年,我希望能回到童年。

我虽然知道,有很多少年儿童都很希望能够快点长大,但我希望的是把我变小,变成一个5、6岁的小女孩就够了。

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这只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而以。

你们有人和我的感受一样吗?如果你是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知心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