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最难忘的事

广东省佛山顺德三洲 伦教中学 初一(1)班 林国光

在暑假里,我有一件难忘的事就是打乒乓球赢了堂兄。暑假里,我到大伯父家住,大伯父家有一张黑色的乒乓球台,我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就可以经常和堂兄较量。堂兄常常练习,技术差的我根本无法赢他,但是这一天,我终于赢到他了,而且是大比分赢他,因此,我至今难忘。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1、不能挡旋转球;2、发球只发上旋球。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这就是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事了。

难忘的一件事

上个星期一早晨,我们来到锦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二天早上吃饭时,我和陈益果被刘教官罚了,心里特别难受。

那天早上,是我们的刘教官值班,他看到我们班的纪律在所有中队中最差,有的人东张西望,有的人说说笑笑,有的人在挠痒痒……他就罚我们班做了几十个下蹲和原地跳。他告诉我们,如果吃早饭排在最后的话,那么吃早饭的时间就只给十分钟,包括排队和取凳子的时间。

我来到厨房,拿到早饭以后,飞快地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教官让我们坐下的时候,我看了看手表,只差两分钟的就到了刘教官规定的时间了,于是,我和陈益果还没等到刘教官叫“开饭”二字时,我俩已经开始舀稀饭了,可是这逃不过教官那一双尖锐的眼睛。

刘教官用手指着我和陈益果,吼道:“就是你们两个,抢着舀稀饭的,给我站起来!”我和陈益果都无可奈何,只好拿着饭走过去站着。

陈益果对教官说:“我没听见你说‘开饭’,教官!”教官对他说:“你别给我说这些!”教官又接着说:“我知道你们两个喜欢吃,我都还没叫‘开饭’,你们就动了!先给你们一碗稀饭,然后把稀饭和餐盘里的东西都吃干净,到墙角那儿去吃,吃完就来添,第二次吃完又来添,一直吃下去,直到吃得让我满意为止!快去!”我和陈益果来到了墙角那儿,赶紧吃起来,陈益果对我说:“我看这个教官也不敢把我们怎么样,把我们弄伤了或是怎么样,他要负责任,关我们什么事?哼!”我对他说:“反正我们吃得多些要好点儿,反而他们要吃亏。快吃吧!”过了一会儿,刘教官过来,看到我们都吃得差不多了,只有陈益果还有一个鸡蛋。教官说:“再给你们舀一碗稀饭,十秒钟之内把所有的东西都给我吃完!”于是,开始倒数起来:“10、9、8、7、6 ……3、2、1、0。”“0”刚说完,我马上把稀饭喝完了,而陈益果呢?他还有一个鸡蛋没吃呢!赶紧把鸡蛋塞进嘴里,结果他被呛着了,教官让他喝了点儿稀饭,他才好了点儿,教官说:“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就不是吃两份了,是吃八份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太慌张,要有纪律,不然还是自己吃亏。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一次乒乓球课,我和同院的唐燕峰展开了一场难忘而惊心动魄的乒乓球大战。

我俩准备完球、拍,比赛就开始了。先猜球,唐燕峰拿一个球握住,让我猜哪只手有球。

“左手!”我大声地说。结果,他把左手张开,竟然没有球,球悄悄地藏身在他的右手里。我猜错了,他先发球。他先发了一个“快球”,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球就沾到了我的台上,我想:“一定要接到。”我赶紧往左边移了两步,来了一个A字抽球,把它抽死了。我领先了一分。1:0。这次他不玩快球了,来了一个高难度上旋球,我不知道该怎么接,我就势一推,“哎?球怎么飞了。”现在比分1:1平。该换我发球了,我使出独门绝技,先把球抛在空中球快掉下来时,削、旋、转、推拍子我突然间把球打出去,让他来不及防。我赢了。2:1。这球好像把唐燕峰激怒了,我就连最历害的侧旋球,也被他反拉回来,他发了几个我不知道怎么接的球,害得我输掉几个球......8:5他比我高3分。我想,看来只能用高球绕他。我发了个高球,他正扣时,摔了一跤,我想假如他不摔倒,肯定我就死定了。看来我得拼一拼了。我来了一个外旋发球,他本以为绝对能推回来,却一碰就飞了。因为我这球中还带了点花样。现在8:7我还差一分就追上他了。

唐燕峰不甘心示弱,连发两球,第一球,他用吊短球,我不小心往高打了,我以为他会重重地扣杀,结果,他却来了个声东击西,我转身时,他就轻轻地拍了一下,啊!原来,他用了轻吊球,比分9:7。

不行,不能让他拿到赛点,我也学他,来抽了回去,不过下网了,比分9:8。

好,我一定要赢。我发了一个正手球,正好擦边,哈!我又赢了。9:9平。

我要得冠军,结果,被他看出来了,他发出了最快的球,“奔驰990”把我快速抽掉。10:9,我用了一个高球,把他打了空了。不过,他来了一个旋高球,把我拉掉了,哎,我输了,虽然很不甘心,不过还是输掉了。

这就是令我难忘的事,我要努力学习乒乓球,争取超过唐燕峰,赢得比赛,我一定会超过唐燕峰。

记一件难忘的事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逊。从记忆走来,我记住了无法在模仿的笑脸,它好似涟漪,在心海荡漾……

“扑通”一声,比我大几个月的姐姐率先跳入游泳池。看着她满脸的享受,我禁不起诱惑,不顾三七二十一和姐姐在水中回合了。到了水中我感到了丝丝寒意,不过太阳照在水上,让游泳池中的水变得些许温暖。我和姐姐都是旱鸭子,但来游泳池绝对不是来游泳的!两个小弟弟也眼红了,也纷纷要求下水。但身高还不足1.1米的他们,只好套上游泳圈在水上游走。没过多久,姐姐因为重心没控制好,整个人正在下沉。她拼命地喊着她爸爸,等她被“解救”后,泣不成声。就在这时,我的表弟陈盛不知道怎么了也沉了下去。他在水中大哭起来,也拼命喊着他爸爸。姨夫可真忙,女儿还没安抚好,儿子又号啕大哭起来。我的弟弟陈书篆看到这一幕,条件反射的哭了起来。到最后,两个小不点儿只好离开1.1米的游泳池,到0.6米的儿童游泳池玩耍去了!而我却幸灾乐祸地取笑姐姐,一不小心在水中打了一个“趔趄”,整个人也一直往下沉,好像万有引力在这节骨眼上作怪。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我也尝到了苦头,多亏姐姐宽宏大量,出手相助,不然我也会……沉入水底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我可不敢再取笑姐姐,因为这种滋味实在无法言语!后来,我们吃烧烤、在水中玩耍、看陌生人的游泳比赛。这是一个愉快的下午,一个有着美好回忆的下午。

时光是无情的,但它却在不经意间给予了我们永恒的幸福和快乐

暑假里最难忘的事

在暑假里,我有一件难忘的事就是打乒乓球赢了堂兄。

暑假里,我到大伯父家住,大伯父家有一张黑色的乒乓球台,我也是乒乓球的爱好者,就可以经常和堂兄较量。堂兄常常练习,技术差的我根本无法赢他,但是这一天,我终于赢到他了,而且是大比分赢他,因此,我至今难忘。

我先发球,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堂兄回球时把球压得很低,以我的水平根本不能把球拉起来,只好用球拍把球挑起来,结果堂兄使劲一拉,我输了,1比0;第二次,堂兄发球只见球很低,我以为是下旋球,就满怀信心地把球挑起来,谁知求飞快地跳出了界外,2比0……直到第二局开始,第一局11:3,我输了,同时我也从这局看出了堂兄的弱点:1、不能挡旋转球;2、发球只发上旋球。不一会儿,又到我发球了,我发了个旋转球,发球成功后,我得得意洋洋地想:堂兄一定把球打出界外。谁知,堂兄不但没有打出界外,而且还使劲拉我一把,杀我个措手不及。这下子,我惊呆了,不由得想:堂兄第一局时也不能挡旋转球,怎么现在又变得会挡呢?想了又想,我终于想通了:原来第一局我发球时又低又近,而现在是又高又远。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发球了,我按照刚才的想法发球,结果堂兄真的把球打出界外了。到了堂兄发球,我知道他发得是上旋球,我刻意把球拍稍微压下第一点,结果我又快又低的回球使堂兄措手不及。余下的我就抓住堂兄的这两个弱点,最后以3比1的大比分赢了堂兄。

这就是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事了。

一件难忘的事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房屋倒塌了,水电不通了,人们大量伤亡了。在这关键时刻--温总理亲临现场,指挥人民抗震救灾。 在这次抗震救灾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一位母亲在地震时没来得及逃走,一块水泥板就塌了下来,母亲奋不顾身地搂住自己还不到三个月的孩子,水泥板却砸到了她的身上,她在手机上留下遗言:“亲爱的宝贝,要是你能活着,就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听完这个故事我哭了,多么平凡的母亲,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了,人们纷纷捐款捐物、鲜血,表达我们的爱心。我们相信,汶川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的,明天会更美好!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我参加南阳市萌芽杯乒乓球友谊赛的那次经历。

我在青少年宫打乒乓球两年多了。今年暑假的一天,像往常一样,我和队友们在青少年宫一起练球。“集合了。”陪我们打球的吴教练把大家叫到一起,接着他说:“下周一将在市十五小举办南阳市萌芽杯乒乓球友谊赛,谁愿意参加的,今天报个名字,借此可以检验一下同学们的训练成果。”我早就想找个机会向爸爸汇报一下这两年学习乒乓球的情况了,机不可失,我迅速来到吴教练那里报了名。

比赛那天,十五小的乒乓球馆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选手真多呀!大家都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我问了一些同学,他们大都有3年以上的打球经验,我算是球龄最小的选手了。爸爸怕我害怕对手,不敢上场,鼓励我说只当把比赛当做平常的练习好了。我放松了许多,不再担心比赛的胜负,只管打好每个球就行了。

8点15分,该我上场了。裁判吹响了哨子,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想着爸爸的话,平静地走到了比赛场上。先试试对手的实力怎么样吧,我发了一个搓球,对手也不赖,接住了我的球。好机会,我猛打一下,对手没接住我的球,1:0,我先胜一球。接着2:0、3:1、8:4、11:6……耶!我胜利了,队友们高兴地跑过来抱住了我。我入围了,吴教练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了我,我兴奋的一夜没睡好觉。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赛场上。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觉,加上对手又非常厉害,我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很快就以0:3稀里糊涂地输了这场比赛。我急得快要哭了,教练过来鼓励我,“打得不错,继续努力。”爸爸安慰说:“你已经尽力了,以后好好再练练吧。”我的泪珠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没让它掉下来。躲开爸爸和教练,装着看别的比赛去了。

通过参加这场比赛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打无准备之仗。只有在比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用心打好每一个球,就可能取得好的成绩。打球是这样的道理,考试也是一样的道理!

2011难忘的事

新年的钟声敲响,才让人恍然发觉日子的简单易逝。幸而有了笔,记录了平凡又复杂的2011。年末岁尾,又到盘点时节,从一页页墨香犹存的文字图片中,精心择出我们关注过的事儿,是一件开心的事,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崭新的2012已悄然开始,回头望望,值得铭记和骄傲的真是太多太多……

公交车回来了

2011年3月1日,巴彦浩特公交车恢复运行。之前连续几年,巴彦浩特公交车问题连连,最终导致停运,居民怨声载道。为解决问题,阿左旗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注册成立了“阿左旗国有控股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新购进6辆公交车,实行统一管理,开通3条线路,覆盖学校、住宅区、机关单位。

修复定远营

2011年3月初,定远营保护工程全面启动,八个月后,已初步修复成功。数百年来,定远营一直是阿拉善地区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宗教文化中心,是内蒙古西部地区最具传统特色、历史文化遗产较为集中、文物资源比较丰富的建筑群落。2007年,阿左旗政府邀请北京及自治区有关专家对定远营古城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一致认为定远营古城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文化价值,尤其在研究民族史和北方民族关系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日本地震核辐射污染掀起购盐狂潮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东北宫城县以东海域发生9。0级地震,地震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核辐射波及周边国家。随即与之相关的“吃碘盐能防辐射,海盐会被污染”等流言大量出现,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抢盐狂潮。就在此时我盟掀起了一股购盐热。一时间巴彦浩特大小超市的食盐被抢购一空,本报及时辟谣,制止了我盟居民的盲目跟风。

“7·30”抢劫杀人案告破

2011年7月30日,巴彦浩特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引起群众恐慌。7月30日凌晨0时08分,阿左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其妻子在自家超市被人杀害。经民警现场勘查,死者颈部被锐器划开,大量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由于案情重大,公安民警展开大规模调查走访,8月3日下午4时,民警在东城国际附近一工棚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30”杀人案仅用4天成功告破。

“白骆驼”搬家了

2011年8月15日,一辆起重机缓慢吊起巴彦浩特转盘“白骆驼”雕像。这个有着三十年历史的、巴彦浩特最着名的地标式建筑搬家了。“退休”后的白骆驼现摆放在阿拉善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如今一座崭新的铜骆驼取而代之,屹立在转盘中间。

天宫一号启程

2011年9月29日晚21时16分,天宫一号从我盟飞向太空,实现了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飞行试验,随后我国将依次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与其进行对接。我盟群众对此非常关注,很多人通过电视和互联网观看了发射过程。

王多民赴南极科考

2011年10月25日下午3时,“阿拉善盟南极科考第一人”王多民从巴彦浩特出发前往南极。在盟气象局门口,同事及王多民妻子为他送行。王多民是幸运的,他经过层层选拔,2011年8月被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确定为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成员。此次南极考察,他要在中山站进行为期一年半之久的大气成分观测和地面观测工作。10月29日,王多民从上海登上“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北上天津。11月3日从天津港出发于11月29日抵达南极中山站。

阿拉善首届万峰骆驼节

2011年11月19日,首届阿拉善万峰骆驼文化节在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塔木素隆重开幕。一万多峰骆驼在这里云集,宏大的场面让数千名观众为之震撼,上百名媒体记者及摄影爱好者现场采访拍摄。此次骆驼文化节内容丰富,盛况空前。来自我盟及邻市各旗区的400多牧户、2000多牧民参加,汇集骆驼达10000多峰。本次骆驼节5公里双峰驼越野赛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焦恩俊来到阿拉善举办助学晚会

2011年12月22日,“关注、行动、成长,爱在阿拉善暨2011焦恩俊国际影友会爱心助学晚会”在阿拉善腾格里大酒店举办。着名演员焦恩俊来我盟做慈善事业,为阿拉善特殊教育学校捐款2万元,为15户贫困学生每户送去助学金3000元,还为阿拉善志愿者服务队送去了1万元的活动基金。从1998年起,焦恩俊就一直投身于慈善事业,帮助许多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此次来阿拉善,焦恩俊同样用他的爱心帮助了阿拉善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当日焦恩俊通过歌友会的方式,现场募集了捐款15300元。

安徽霍邱城关中心校初二:焦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