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瞧,花丛里,盛大的音乐会要开始了!

起初,花园里十分寂静。忽然间,一朵翠菊悄然绽放,为音乐会起了个头,紧接着,一颗水滴从花瓣上滑落下来。“叮”地一声,如同一粒晶莹的水晶落入至另一朵花的怀抱,消失在花丛之中。花朵微微颤动,仿佛是刚睡醒似的。这时各色花朵纷纷加入到了这场奇妙的音乐会中。

“音乐”缓慢地进行着,这时,一阵“扑伶”的拍打声打破了“音乐”的节奏。原来是一只蜂鸟!有了动物的加入,“乐曲”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花朵卖力的“演奏”着,蜂鸟尽情地吸允着甜美的花蜜,这时,又加入了几只蜂鸟。看,它们为了争夺这美味打起来了!“啾啾啾”地用长嘴啄着对方的脑门儿。一旁的红色郁金香随风飘荡,好像是在为它们喝彩。只见一只体型较大的蜂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另外一只扑去,扇动着翅膀,露出雪白的肚皮。另一只紧忙躲闪,却不小心撞在了蜘蛛网上。就在快被八脚大蜘蛛困住的紧要关头,蜂鸟奋力摆翅,脱身而出!吁,好险!

小蜂鸟们玩累了,便停了下来。这时,一对蓝蝴蝶在草丛中跃起,飞向森林深处。绿绿的草丛中闪着蓝色的影子,如同茫茫大海中的点点白帆。音乐会也即将进入结尾片段。

若你跟着这对蓝蝴蝶走,一定会找到一棵“落叶纷飞”的树。你可能会感到奇怪:咦,现在是春天啊!哪儿来的黄叶呢?其实这些“黄叶”并不是真正的树叶,而是一只只黄蝴蝶!当春风一吹,满树的蝴蝶离开树梢,飞向空中,如同“秋风起,落叶飞”。

春天是花的盛宴,花的音乐会,也是各种昆虫和动物的舞会。啊,多么美妙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