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说,我是一个冷血动物。别人有困难时,我也只会在一旁冷嘲热讽,从不伸出援助之手。

早晨,我来到学校门口吃早餐。我点了一碗馄饨,开始吃。十分钟不到,我就吃完了,擦了擦嘴,准备付钱。我在口袋口摸了摸,发现没带钱。我额头冒着冷汗,这下该怎么办呀!店主等得不耐烦了,连忙催促:“小同学,快点!我很忙,还要做生意呢!”对面胡维走过来,悄悄地询问情况后,掏出五元钱付给了老板。

胡维和我并不太熟,她竟这样帮我。她的零花钱也不多,帮我付了这五元钱,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下定决心,像她一样乐于助人。这时,一个三四年级的小胖妞跌倒了,血从伤口不停地渗出来。我走过去,问:“怎么了?要不要扶你进学校的医务室?”她呆呆地点点头。

我拉起她那胖乎乎的手,扶她起来。奈何同学太胖,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起她,走上学校门口的那台阶,好难呦!上最后一个台阶时,我摔了个狗啃呢。拖着那个同学,我来到医务室门前,把她送了进去。那里面的医生姐姐很快处理好了,我却倒呼一口凉气。刚刚摔的那一下,好痛,火辣辣的。但是,我的心里却挺高兴的。

帮助别人,多么快乐的一件事。以前的我却不知道,现在,我也会帮助同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