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飞了,还有再回来的时候;柳叶枯了,还有再绿的时候;梅花谢了,明年还会有盛开的时候。可是为什么时间像海绵里的水,一挤干就没有了呢?

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你说话的时候,时间便像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孩子似的,悄悄从你嘴角边溜走;在你写作业的时候,时间变成一个狡猾的小偷似的,从你的笔尖悄无声息地溜走;在你放水洗脸的时候,时间便如同一个水妖怪似的,从脸盆里跑走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好安排时间,让生活不再过的无趣无味。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习了一篇叫《夸父追日》的课文,文中讲了一位叫夸父的人,一直追赶太阳,其中夸父不仅热爱光明,而且在追赶时间,珍惜时间,我觉得与太阳追逐赛跑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记得我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那一天,我来到家门口,望着太阳下渐渐消失的影子,我撒开了千年大长腿,直奔向太阳落山的地方。可是当我正要追到的时候,太阳公公竟然下班回家了,这次比赛我输了。

再想一想我平时的行为,不禁让我的脸儿都红成了大苹果。每次写完作业时,我总是在傻傻地望着闹钟,不知所措,最后啥也没有写。每次一写完作业,我总是趴在桌上打盹儿,最后睡醒了都不知道在干嘛……

所以时间可谓一去不复返,“昨天去了永远就变成了昨天。”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开始好好追赶时间,让生活变得更有趣,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