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人,其中,有许多热心的人,有许多乐于助人的人,而这些人帮助别人一般都是不求回报的,所以他们就会受人尊敬。当你有这样一个邻居、一个朋友、一个老师时,你一定会感到十分地骄傲与自豪!你会永远感激他。

我就有一个这样的邻居,他是十分热心的人,他曾经帮助过我,因此,我对他感激不尽。那时的我,就如同被抛弃在一个孤岛上的人,正等待着救援,而他,就像是开着轮船来救我的救生员一样,把我救了回去……

我的邻居,长得不算非常英俊,但也长得不丑。他有一头黝黑的头发,闪闪发亮,似乎是用了大量的摩丝。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亮光,鼻子稍微有点儿往上翘,喜欢穿色彩鲜艳的衣服和深色的裤子,一双黑色的皮鞋总是擦得油光锃亮。

那一天,是期末考试的下午,我快快乐乐地朝家里走去。可到了家,不管我怎么敲门,里面都没有反应。这时,我才想起我中午出门前妈妈对我的嘱咐:“你把钥匙带上,放学后自己先回家写作业,写完了自己找点零食吃,爸爸妈妈要晚一点回家。不要乱跑,听到了吗?”

“听到了!”我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然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如同一匹骏马一样直奔学校,直奔考场,完全忘了这回事儿……

“完了,我怎么这么马虎,出门前也不拿钥匙,妈妈说的话我怎么一点也不理会?我现在想起来还有什么用啊!我要怎么进去?去单位找妈妈?不行,我又不知道妈妈办公的地方。就到门口等?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哎,我要是会穿墙就好了。”我的心里既愧疚又伤心,都怪我一时粗心大意,结果给我造成了这么大的麻烦,我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这时,我看到邻居叔叔买菜回来了,邻居叔叔见我一脸着急的表情,就问我:“咦,你怎么在这里,不回家么?”

“我的妈妈有事出门,我忘了带钥匙,进不去。”我几乎要哭了。

“嗨,这有什么?”邻居叔叔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来,先到我家坐一会儿,等你爸妈回来了,你再回家。”我答应后,就一起进了邻居家,在邻居家做起了作业。

后来,妈妈回来了,找不到我,急得站在门口到处打电话,当邻居叔叔打开门后,妈妈板着脸狠狠把我说了一通,说我不操心,但一看到我的作业都写完了,妈妈马上又开心得不了,直夸我真懂事,会抓紧时间。唉,难怪爸爸说,女人是善变的动物!我的邻居也夸我懂事,做作业很认真。

这,就是我的邻居,他帮了我,我十分感激他,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他的!我也会以他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