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水粉画

文 / 快乐天使 叙事 类作品 上个星期六,我们画画开始学水粉画了。老师先教我们把三角形、圆形、正方形、花形、梯形,全部涂上水粉颜料。别小看这些图形,这些图形都是又好看又有用的图形,在画子里作用可大了!每个图形笔划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三角形一撇是一个手拿法,一横一个手拿法,一捺又是一个手拿法,每一笔都不一样。 回家以后,我按老师的要求做好了作业。

我学素描

我学素描

文 / 快乐天使 叙事 类作品 我现在学素描,不学水粉了,可是我想对王老师说一声再见,我舍不得您。 素描就是用铅笔画画,可是,不能用平常的铅笔,必需要用,HB、2B、3B、4B、5B这几种铅笔,各有两只,可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从2B到5B,越来越粗。 老师教我们画线条,有的横,有的竖,还有的是撇、捺。 它们合在一起就是个很美的图画。

第一次画水粉

我参加了一个美术兴趣班,学美术已经有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里,老师一直安排我画素描。天天画着单调的素描,我不禁感到枯燥无味。听人说到了四级二班,就可以画水粉了。于是,我天天努力画画,想快点把级别提高,早些接触别的画种。

一年的努力总算有了结果。就在昨天,因为我学习认真,进步迅速,教我画素描的老师把我升到了四级二班,让我学水粉了。我忙买了颜料、画笔等工具,兴高采烈的加入了四级二班。

可高兴归高兴,刚接触水粉画的我,难免会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这不!刚铺好画纸,麻烦就出来了:我不会调颜色。水粉画有个特点,那就是有用混合色画才好看。可我就偏偏调不出来。就拿第一种颜色来说吧!它有点偏蓝,又有点发红,还泛着紫意,但整体上看又象是黑色的。我一连用了钴蓝、深紫等五六种单色,可看起来和老师调的都不一样。我不禁感到一阵无力,只得求救的望着正背对我作画的老师。也许是老师感应到了我的目光,就在我“望眼欲穿”的时候,老师回过了头,看见了我的窘迫模样,笑着说:“不会调颜色吗?第一种颜色是钴蓝加深红。下一种颜色是浅绿加钴蓝。”我恍然大悟,忙调好了色彩,跟上了进度。

刚刚解决了调色的苦恼,新的问题又来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排色彩,我不由得又皱紧了眉.慌乱中,我看见老师正在画我要画的那一部分,我喜出望外,赶忙跟着老师画了起来。不会画的问题,又迎刃而解了。

这时,我的第一幅“大作”已基本完工了,于是,我长舒了一口气,开始欣赏起我的画来。但看着看着,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个机灵的同学提醒了我:“唉!你的高光呢?飞掉了吗?”我顿悟,立马用白色颜料把高光补上了。果然,加上高光后,我的画一下子灵动起来,变得好看多了。

画过这次水粉,我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但只要有恒心,多向人请教,第一次也是会成功的,想明白了这一点后,我又看了看我的画,它似乎也变得更加灵动、更加美了。

我的第一幅水粉画

从我第一眼看到水粉画,我就深深地被它那粗犷的美所吸引,它就像一个钩子似的,把我的灵魂钩住了,那时我只有6岁。

6岁的我对爸爸说:“我要学水粉!”爸爸笑着说:“你还没画架高,怎么画呀?”经过我再三地请求,爸爸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先学素描,学一年后看效果再学水粉。漫长的一年终于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学水粉了。

在我刚进入水粉画的学习中时,我想这一定很容易。但起初学调色,学习了一个星期后,色彩还是调得乱七八糟,我这才尝到了画水粉的不易,于是,我从原来闹着玩儿的想法一下子改成了认真学的态度。我认真地照着老师讲的和书上写的样子去做,在调每种颜色时,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颜色,看透这个颜色,把这个颜色像分解质因数一样分解成原色,用心去感悟,用心去调,这样又是三周。一个月过去了,我调的颜色已经有模有样。

接下来,我开始学塑形,因为学过素描,所以这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学完了塑形,我就开始给这个框架加上肉――上色,基于对素描的学习,我能很好地掌握明暗和颜色,画也画得好些了。学完了这三门必修课,我开始临摹一些画。首先临摹静物,比如一些陶罐、水果什么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作的画也越来越好,总算可以自己去创作了。

我选好了题材:画一个陶罐。于是就照着一个高陶罐开始用铅笔塑形了,我出神地观察着这件陶器,仿佛我不是在作画,而是在用脑子去塑造他。外形有了,标出了明部、暗部、灰部、高光等之后,我又用水粉笔调色,我从上往下着色,每离光源远一点,色彩就深一些。上完色,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修改,我望着陶罐,从每一个细节、每一种颜色入手,去修改去完善。经过这三大步骤,我的第一幅画诞生了。在学习了两年后,我的第一幅水粉画终于出世了,那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我成功了,这使我更加坚信那句话: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

学习水粉画的奥妙

今天,我兴冲冲地来到兴趣班上课,因为老师说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学水粉画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把嘴咧到了耳根,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涨红了脸,开心得就像那火烈的太阳,不知怎么来形容! 开始画了,只见老师拿出大红和湖蓝两种颜色,各挤在调色盘的两个格子里,然后先用水粉专用笔把大红色挑一点到空格子里,再用水粉笔沾一点水把其中一个格子里的大红色调匀,再把湖蓝挑一点到调匀的大红色上,继续加一点点水调匀,调好后就变成紫色了…… 我一看那么简单,随手拿起东西就照着老师的样子调了起来,心想这太容易了。调着调着突然发现颜色不大对劲,和老师的一比较。哎呀!糟糕!我调的颜色偏黑啦!哎呀呀,我怎么那么粗心啊!把湖蓝拿成了普蓝,我一个劲儿的埋怨自己! 可有什么办法呢?只好把颜色换过来,再调。心想这次不会错了,不一会儿,“果然”紫色调好了,但怎么看都觉得不对,为什么呢?老师过来一看,原来我水加多了,所以颜色不正。又没调好,真难! 但是时间可不等人!一转眼半小时过去了。再这么埋怨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我决定再调一次,这次我一心一意地调了起来,颜料好像被我施了魔法似的,慢慢的越来越紫,真漂亮!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经过这次,我明白了学水粉画的奥妙:学一样本领,不能粗心,不能马虎!应当仔细的去对待每一步!|||

我的第一幅水粉画

从我第一眼看到水粉画,我就深深地被它那粗犷的美所吸引,它就像一个钩子似的,把我的灵魂钩住了,那时我只有6岁。

6岁的我对爸爸说:“我要学水粉!”爸爸笑着说:“你还没画架高,怎么画呀?”经过我再三地请求,爸爸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先学素描,学一年后看效果再学水粉。漫长的一年终于过去了,我终于可以学水粉了。

在我刚进入水粉画的学习中时,我想这一定很容易。但起初学调色,学习了一个星期后,色彩还是调得乱七八糟,我这才尝到了画水粉的不易,于是,我从原来闹着玩儿的想法一下子改成了认真学的态度。我认真地照着老师讲的和书上写的样子去做,在调每种颜色时,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颜色,看透这个颜色,把这个颜色像分解质因数一样分解成原色,用心去感悟,用心去调,这样又是三周。一个月过去了,我调的颜色已经有模有样。

接下来,我开始学塑形,因为学过素描,所以这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DD小菜一碟。

学完了塑形,我就开始给这个框架加上肉DD上色,基于对素描的学习,我能很好地掌握明暗和颜色,画也画得好些了。学完了这三门必修课,我开始临摹一些画。首先临摹静物,比如一些陶罐、水果什么的,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作的画也越来越好,总算可以自己去创作了。

我选好了题材:画一个陶罐。于是就照着一个高陶罐开始用铅笔塑形了,我出神地观察着这件陶器,仿佛我不是在作画,而是在用脑子去塑造他。外形有了,标出了明部、暗部、灰部、高光等之后,我又用水粉笔调色,我从上往下着色,每离光源远一点,色彩就深一些。上完色,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DD修改,我望着陶罐,从每一个细节、每一种颜色入手,去修改去完善。经过这三大步骤,我的第一幅画诞生了。在学习了两年后,我的第一幅水粉画终于出世了,那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我成功了,这使我更加坚信那句话: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

学素描

今天,我本来应该学素描。但老师说要学水粉,我就觉得水粉有可能很简单。可是画起来,可真难。

首先,我们要用线条描出它的形壮。然后在用水粉笔涂颜色。别看说得简单,其实特别难。

最后,背景画错了,我下次一定要画好。

画画的那些琐事儿

暑假的时候去学画画。

老师是一个美术系的女大学生,出来打打工,赚个小钱儿。那时候我直接跳过了油画棒课程——那已经是我学的不想要再学的课程了。

我跳过了油画棒课程,就直接开始学素描。素描要先学结构素描,用干练整洁的线条把物体的结构画出来。我觉得枯燥极了,只是百般无赖地转动着笔,看着外面的阳光照射进来。等到老师让交的时候,才匆匆忙忙画上一个火柴架子交上去。由于结构不准确、线条优柔寡断,我曾经被老师罚用2B的铅笔在素描纸上画满线条,直到素描纸被涂得乌黑乌黑。

好不容易挨过了素描课程,我的素描勉勉强强得了个及格,开始学水粉。我一听是水粉就来了劲儿——水粉,我朝思暮想的水粉啊!想想,在午后温暖不刺眼的阳光下,少女轻执起画笔,饱满地蘸了粉色的画汁,轻轻地在纸上轻描淡抹,浓涂浅画,勾勒出一树落英缤纷的樱花。阳光在她的睫毛下投射出小小的阴影。如诗如画。水粉课程我几乎是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地学习(因为喜欢嘛),得了个满分。

其实,学完水粉课程,还要再学一段时间的。与其说是学,不如说是闹,玩。那时候老师去屋子里教新来的学生们油画棒课程,我们就在外面疯——“绿豆”去下面小卖铺买了几瓶黑加仑,杨素拿起瓶子用牙齿一咬,我顿时惊异了:多么扎实的开瓶器啊!然后我们一人拿着一瓶装豪气干杯,最后喝的满地都是水:大家喝不下,就偷偷在嘴巴底下开了个“小口子”,黑加仑就从那里流了下来,流了满地。我们七个人之中有一个人全部喝完了,那就是陈晓,至今,我还能想起我们当时都问他叫“黑加仑”。那是多么野的时光啊!令我怀念,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