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打羽毛球、游泳、踢足球、打乒乓球,还有我最喜欢的画画。

我学过国画、水彩、水粉、简笔画、卡通画,还有素描。我最喜欢的就是素描了。每天下午放学后写完作业就开始画画。老师说,素描是绘画的基础,学会了素描,学水粉、国画就更简单了。我现在会单个静物素描和组合静物素描,还会人物速写呢!

素描游行、光、色、质各种表象因素,又有空间深度。比如说话一个静物球体素描,首先构图(也就是画一个正方形)。现在正方形的中间花两条横竖线,再在正方形里面切圆;切完圆之后划出明暗交界线和高光点;最后用线条涂明暗。亮的地方叫高光颜色浅一点,暗的地方叫阴影,要深一些。最后涂上背景,这幅素描作品就完成了。

通过学习素描,我的审美能力得到提高,我还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同一个事物,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有爱就有幸福

2011年9月1日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就是幸福,一开始迎来一首歌曲《幸福在哪里》,让所有的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了解幸福,找到幸福的真谛,迈向幸福的人生。

第一位小班长陆子艺提了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进入了对幸福的探讨,我看到充满力量的对话后感受到我们的幸福就在眼前,在战争年代的幸福现在我们都实现了,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这些幸福是他们用牺牲换来的,用热血换来的,不同年代的幸福表达的涵义不同,而幸福表达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的。幸福如一杯淡淡的茶,虽然身在其中,但要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甘甜。

接下来看到的是一名10岁男孩刘浩弹钢琴幸福的旋律,他无法看到钢琴的黑白键,更无法看见五线谱,从小特别喜欢音乐,满脑子全是音乐,如今他获得德国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并在最后总决赛获得第三名,他是一步步地走向今天,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真是了不起。刘浩还学会了洗衣服,做什么事情都不甘落后,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感受到自身与刘浩相比远远不足,做事情三心二意,我学过电子琴,学过舞蹈,都是半途而废而告终,对自己所做事一点都没自信,没有决心,更没有毅力。刘浩的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今后我要向他学习,不怕吃苦,不怕落后,在学习中,脚踏实地,不断地努力探索,去克服种种困难,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因为我的周围充满爱,有爱就有希望,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小朋友们,其实在生活当中,幸福经常围在我们的身边。我坚信,有爱就有幸福。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第一小学五(9)班五年级:刘潇尹

2007年湖北省武汉市中考满分作文:学会留心(二)

(二)学会留心 告诉我,为什么你日日早起,却不知旭日何处升起;天天暮归,却不知夕阳何处下沉? 为了融入现代化生活的快奏,你、我、他都不得不两点一线穿梭于家庭与学校之间--上学、放学、回家、离家、上学……无休止的循环,无休止的重复,一切都显得那么单调,那么无味。 于是,你开始了抱怨;抱怨昨天不懂惜时,抱怨今天劳累疲惫,抱怨明天前途渺茫……而生活,教会了我留心: 你想知道一棵树的年龄吗?请数数它的年轮; 你想知道一条鱼的年龄吗?请看看它的鳞纹; 你想知道一匹马的年龄吗?请摸摸它的牙齿; … 原来时间在原样东西上都留下了痕迹,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即便是一分—秒,万物都在发生变化。 在留心观察之后吧,我发现冬天并不单调,我发现夏天也有柔情。 或许你要说:“这些有用吗?我有更紧急的事情,哪里有空干这些?”是的,我承认这些东西、这些事情并不急迫,容易被忽略,但却是十分重要的,甚至应该说是必要的。叶子的枯荣,大雁的来去,我们身边这样司空见惯的事,你却浑然不觉、视而不见,难道这不是一份深切的悲哀吗? 学习很认真的你,应该知道:无数文学巨匠和科技之星的成都源自留心观察--白居易若不是留心春景,怎有“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千古名句?鲁迅先生若不是当初留心闰土原型生活的一举一动,怎会写出流传近百年的名篇《故乡》?达尔文若不是留心小动物们的生长过程及生活习性,怎能提出改变科技史的“进化论”?……学会留心吧,我忙碌的朋友们!留心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或美丽的风景,亦或是沉默的真爱……沿途上的风景终将会消失无踪影,但是只要你留心过,珍惜过,心中就会无憾。 学会留心吧,我勤学的朋友们!生活将是你最亲爱的老师,它们教会你知识,教会你一切,帮助你成为明日之星。 学会留心吧,我友善的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去留心生活,留心自然啊!你一定会感到充实而快乐的。 入选理由: 这是一篇得到广泛好评的满分作文。文章打动阅卷教师的地方,集中体现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有明确的写作目的。从题记开始,作者就设置了一个不留心观察生活的“你”,然后有针对性地描述生活情景,讲述道理,用以劝告对方,说服对方。这么一来,文章就避免了空泛,做到了指向性强,写作目的非常清晰。 二是开阔的思维空间。从生活中的人物(中学生“两点一线”的生活),到大自然的景物(“旭日”、“落日”、“冬天”、“夏天”),到书本中的事例(达尔文、白居易),作者娓娓道来,为我所用。可见作者在构思时,能围绕主旨。迅速激活思维,伸展开思维的触角,找出大量的可写可用材料。

2007年湖北省武汉市中考满分作文:学会留心(三)

(三)学会留心 一叶飘零而知秋,一枝勃发而见春。细节中往往折射出大千世界。学会留心,才能在一枝一叶的小世界中发掘人生的财富。 我们往往被电视中的生死离别轰轰烈烈的爱所震撼、所吸引,却在不经意间忽略了我们身边真正的爱:悲伤时,朋友的一句贴心问候;失意时,老师的一个鼓励的眼神,正如一簇簇小小的白玉兰——它们没有玫瑰的鲜艳夺目,没有牡丹雍荣华贵,但是默默地散发沁人心脾的幽香,旷我之心,怡我之神。大爱希声,真正的爱是不需要用华丽的辞藻来体现的,它只能用无声的行动去 表达。 学会留心,才能体会真正的爱。 我们也常常被动人心魄的绝美所折服:向往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丽瀑布,陶醉于那气势雄浑连绵不绝的大山,好像只有如此这般的伟大才能叫做美。但只要你细心留意生活,你也能在平凡的事物中发掘不平凡的美。黄昏时分,在西边的天空那一抹亮丽的红,那一团燃烧 的火;骤雨初歇,荷叶上那一滴翠绿,那一颗滚动的水晶球;夜暮之中,那一弯浅浅的月,一颗颗闪闪的星星……这一切的一切,不都很美吗? 学会留心,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美的风景。 成败荣辱,皆是过眼云烟,只有心灵的快乐才是永恒的,学会留心吧,于平淡处体会 生命的爱与美,你会发现向日葵在朝你微笑,鸟儿在为你歌唱,小树们在和你招手……学会留心吧……你的眼前会出现明亮的阳光,你的鼻子会嗅到诱人的花香,你的肌肤会享受春风的柔情……学会留心吧,你的生命会因此而充实、快乐,你的心中会燃起希望! 入选理由: 文章始终紧扣题目写作。开头提出“学会留心才能在一枝一叶的小世界中发掘出人生的才富”的观点,为下文张目。然后结合生活中的现象,得出“学会留心,才能体会真正的爱”、“学会留心,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美的风景”两个结论来印证“发掘出人生的财富”之说,结尾再次呼吁人们学会留心。全文始终围绕学会留心能给我们带来的显著收效和心灵感受展开文章,在诠释题意中表达了自己的生活见解。 作者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诗情画意,感悟人生哲理,可见真是生活的有心人。在语言的运用上,一组组排比句仅点出了一个个生活情景,增大了文章的容量,而且,还强化了文章的气势和美感。

初二日记:爱的教育

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心情也有点乱,况且晚上还得独自一人去学校进行数学竞赛,真是烦透了。我,独自一人行走在漆黑的街上,只有昏暗的路灯迎接了疲倦的我。墨绿色的行道树,眨着迷茫的睡眼,哼着“沙沙”的摇篮曲。月亮正在她那柔和的光辉中和星星捉迷藏,一闪一闪亮晶晶……

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刚从竞赛场上出来,一大群家长便围了上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各自的“夜明珠”。他们能够从数百人中立刻捕捉到那个熟悉得不会有再熟悉的身影,这是上帝赋予他们的超能力。看着身边的伙伴都被各自的家长领走,看着一对对一高一矮的身影紧密相连地消失在这一片墨绿色中,听着一声声富有磁性的问长问短……万分惆怅,“唉……”爸爸妈妈早说好了不来接我,这一切,离今夜的我很近又很远。

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喧嚣的街不知何时变得安静。静悄悄的夜,静悄悄的路,静悄悄的人。灯下,我静悄悄地走过。为什么连影子都不来陪伴我了?孤单的感觉就是这样吗?我知道,爸爸病了,妈妈照顾爸爸已经很累了,还要工作,真是忙上加忙。我有什么理由可以要求他们来陪我?没有,一个都没有!我长大了,懂事了,该学会自立了!

轻轻的推开门,家中依然灯火明亮。爸爸大概已经休息了,妈妈还在为我整理床铺。“妈!”“回来了?”恩,还不睡?”“等你。快睡吧,明天还上课呢。”“知道了。”妈妈慈爱的眼神使我浑身不舒服,为什么不问竞赛情况呢?为什么啊?我该不该说呢?我一直问着自己。我低下了头,躲开了妈妈炽热的眼睛,踌躇地说:“妈……”“怎么了?”妈妈始终微笑着。可我却在心里苦苦哀求:“妈妈,您别再笑了!这样只能使我更难开口。”“我考得不好!”终于我鼓起勇气轻声说,眼泪在眼眶中翻腾着。妈妈愣了愣,还是笑着说:“考完了就没事了,睡吧!”转过背,我的泪如泉涌。妈妈已经关灯了,她没有看到我流泪。但在关门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紧皱的眉头,心头一颤……“妈妈,我让你失望了!”

很久,很久,我一直睡不着,只听见隔壁哈哈哈叹息:“这孩子,又考差了,最近的成绩怎么总是连连后退?老师都来电话了!”爸爸顿了顿:“我多多少少影响到她了吧!”妈妈沉默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爸爸,只是轻轻地说了句:“没事的。”“这孩子这阶段做事老心不在焉的,我们得注意了!”“是啊,毕竟还是个孩子!方方面面的能力还不成熟呢!”在父母眼中,我永远只是个孩子,这就是爱!泪如涌泉……

其实,我当时想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不来接我,让我很没信心,所以考得不好。”我还想说,“因为爸爸病了,让我不能安心学习,所以没考好!”但我还是克制住了,因为我知道,这理由只会给父母带去深层的内疚,给自己带去无尽的忧愁。我又哭了,无声地哭,带着一种无言的委屈和寂寞……

窗外,我还能看见月亮,它的光还是那么柔和,照得那些小星星俏皮地眨着眼,它不会孤单,因为它一直在发光,发热,发亮,照亮了身边的小星星.然而爸爸病了,妈妈太忙, 我要学着做什么呢?他们在病着忙着的时候仍担心着我,我要学着照顾自己,学着体谅他们,学着懂事和自立,用我成熟的一面,把它们笼罩在如月光似的光辉中……

课余生活的日记:最爱素描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打羽毛球、游泳、踢足球、打乒乓球,还有我最喜欢的画画。

我学过国画、水彩、水粉、简笔画、卡通画,还有素描。我最喜欢的就是素描了。每天下午放学后写完作业就开始画画。老师说,素描是绘画的基础,学会了素描,学水粉、国画就更简单了。我现在会单个静物素描和组合静物素描,还会人物速写呢!

素描游行、光、色、质各种表象因素,又有空间深度。比如说话一个静物球体素描,首先构图(也就是画一个正方形)。现在正方形的中间花两条横竖线,再在正方形里面切圆;切完圆之后划出明暗交界线和高光点;最后用线条涂明暗。亮的地方叫高光颜色浅一点,暗的地方叫阴影,要深一些。最后涂上背景,这幅素描作品就完成了。

通过学习素描,我的审美能力得到提高,我还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同一个事物,会得到不同的结果。